今天是放假前的最後一趟小旅程了,兩個人來到了不遠的:Cholet
這是一個超級小、超級安靜、但是也不錯美的城市。

距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火車站,走到市中心差不多是15分鐘
這是一下車荒涼的場景,外加:今天下雨 ....

 

 

 

 

 

 

 

 

 

於是這是有稍微熱鬧一點的城市邊邊。
下雨真的讓人提不起勁啊 ... 總之,我們還是默默地走著。

 

 

 

 

 

 

 

接著是小城市的中央廣場,這邊有所謂的「聖誕市集」,
然後很可愛的是有一個展覽式的小教堂聖誕老公公的家
但是因為晚上看比較美,加上也沒開放,所以我們就去晃書店了。

 

一個應有盡有的超級大書店,從小說、音樂、玩具、文具、禮物都賣,
然後我們最愛玩的大概就是小朋友的玩具跟書,因為那大概是唯一看得懂的...
然後外加,這邊賣的東西有點給他比較特別,我完的超開心一直笑哈哈。

 

接著我們走到廣場旁就看得到的大教堂,有點給他很大哈哈哈,
裡面其實挺樸素的,彩繪玻璃也沒有很明顯,但是仍然莊嚴肅穆 :)

 

接著沿著教堂的正門往遊客中心的方向走,我們遇到一個門
這也不知道是誰的古城門,總之,其實他也是一個景點 (?)
然後中間圖是法院,不知不覺發現我的開花雨傘已經跟我一年了 :D
然後其實我們所在的地方是一個花園,右圖是噴水池照片 ~

 

走出花園會來到大馬路,馬路對面是一個才藝大學外加圖書館飯店
大學跟我們在Bordeaux見到的很像,但我們這次沒有亂闖哈哈哈。

 

過馬路會看到好像很厲害的遊客中心,終於,下雨好煩。
裡面很空曠,感覺他們比較是在處理文書方面,沒有很注重在旅遊,
稍微晃晃拿個地圖我們又走出來無處可去了。

 

接著在馬路的另一邊是一個Mall,這時時間快接近中午,
所以室內傳統市場也差不多要關了,我們就近去晃晃就走人嚕。

 

我不會說我們就這樣已經走完半個Cholet了,才不到2小時欸
所以我們決定往城市的另外一邊走,往遠遠就看到的教堂走哈哈,
Cholet在市中心的兩邊有兩個很醒目的教堂,一個是在正市中心,
另外一個是在離車站比較遠的地方,也就是我們現在要前往的,
而這兩張是路上的照片,Cholet雖然店很少,但其實還算好逛啦。

 

 

在走的路上已經12點多了,所以我們也懶得走回去找食物,
忽然瞥見crepe,二話不說看完menu價錢,慶幸現在是平日還是中午
所以就直接進去坐下來囉,我們兩個吃起來只要24歐哦哦哦 <3
我是點完整的套餐,也就是前菜、主食、甜點
這家最特別的就是「經典」就是任選,超爽啊,全部選最貴哈哈,
但其實他很會算,我們自己算了一下發現,其實他還是賺啦哈哈哈。
Pizza還好其實,還是喜歡手工餅皮,但料很好吃,麵包很硬不多說,
前菜沙拉鮭魚只有一片,然後沙拉醬都一樣 :S  不多評了哈哈。
最後式甜點,大概是最滿意的一道,他吃起來完全不會太膩,好棒!
果然來到這裡我最愛吃的甜點還是crepe,法國菜其實真的好吃啊啊啊 ...
(在歐洲想要吃餐廳的料理可以挑評日的中午去吃哦,套餐都會很便宜,
跟台灣的商業午餐很像,東西還是超級好吃、很多、超划算!)

 

 

 

 

 

 

 

 

這就是我們要前往的另外一個教堂,更 .... 樸素。
一開始開門的時候挺害怕的哈哈,但還好裡面很亮啦。
出來之後仍然下雨中,所以我們躲在屋簷下出動我的小腳架,
可惡小腳架對我不好,一直讓我背光,可是我朋友的一次就ok嗚嗚...

 

最後我們又回到市中心,這時也大概4點多了吧,吃飯吃很久哈哈...
所以聖誕市集也開了,我們就東晃晃西晃晃,還真的都差不多呢....

 

 

 


接著我們決定前往在遊客中心旁邊看到的博物館,想說沒事去看看好了,
因此我們走著原本沒有走過的路,想說多晃一些地方慢慢走過去,
然後就發現了他們的商店聚集地,雖然說是聚集地但也沒有很多間啦 ...
只是稍微好逛了一些些,然後還是慢慢前往博物館中囉。

 

沒想到很可惜的博物館星期三到星期六才開門 QQ
不過其實我也只是想要看博物館的這個彩色天花板啦哈哈哈,
所以有來這邊就值得了囉 :P

 

 

 

 

 

 

後來我們真的不知道去哪,我就想說好吧那去圖書館寫明信片,
寫完明信片之餘,我就拍了我新買的絲巾袋子,我第一次買這個牌子 ...
一個西班牙的牌子,東西通常很花啦,但是是國際品牌就 ... 好吧。
是說這是個明信片很不起眼的城市,如果要買記得每個城市一定會有一個地方。
TABAC是明信片的救主,那邊賣香菸、電話卡、明信片、雜誌、飲料、糖果、彩券....

 

接著又是不知道去哪的節奏,於是看著地圖我說:好吧就去這裡
那是一個最遠的教堂,要走我也不知道多遠的距離,但還是走了,
還好這時開始雨停了,然後天氣也漸漸變熱,我們就慢慢走著。

 

走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有傻眼,一是他在裝修無法進入,
二是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天主教教堂....因為真的:看不出來
所以有在看文章的你,如果知道這種建築是什麼的,歡迎告訴我 :D
他很特別的事並沒有甚麼特別的雕刻,主要都是磚瓦砌成哦。

 

大概時間來到5點多,我們慢慢的走回市中心,差不多要往車站走了,
走回市中心的路上,看到了另一個小教堂,沒有進去,
還有楓葉,這時間點居然還有沒掉的楓葉,其實真的有點稀奇了。

 

接著走回到市中心,超級開心燈開了,這大概是我最近最期待的事情,
走在有燈光伴隨的街道中,真的覺得超級幸福的啊,很美。
然後晃晃剛剛的聖誕市集,多了燈光的裝飾,覺得窩心許多。
然後我們走到聖誕老公公的家,老實說我有點想拍啦,但真的太丟臉了,
因為在另一頭排隊的都是小小小朋友,我這種 .... 老爺爺的手把會被坐斷吧
所以我偷偷在外面拍了聖誕老公公之後,再拍拍周遭我們就往車站走囉。

 

往車站走的路上,幾乎沿路都有燈光相伴,到了靠近車站才沒有。
然後我們又再次遇到這個騎摩托車的聖誕小少年,最可愛的是:
他的安全帽上面黏著聖誕帽,這是我覺得最可愛的一個地方哈哈。

 

 

 

 

 

 

 

 

於是我們的一天;最後一趟學期間旅程結束了,
這是Cholet的超小地圖,好像歪一邊了哈哈將就點,反正,
能去的都去了,這就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跟就學的城市而已哦。

 

 

 

 

 

 

 

附上今天一早在書店買的書,我也步上這個旅程了。
這種圖畫舒壓書在法國很多哦,有各種的版本還有日記版呢!
只是 .... 色鉛筆很貴,我正在等爸媽幫我帶過來呢哈哈哈。

致,上學期的最後一趟旅程,
希望期末考順利 <3

寒假計畫:
Paris + Starsbourg + colmar + North Italy,請大家期待我的遊記嚕。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