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的城市離我住的地方也不遠,叫做:Laval
一個白天普通但是晚上美到我快要哭了啦的城市 <3

 

 

 

 

 

 

首先孰悉買TGV坐火車的我要上車前5分鐘發現表板上沒有月台號碼
超級緊張的我直接衝去找站務,他只回我:Cars (指外面)
於是乎我就,天啊是客運,然後超級緊張的剛好on time 上車了。
第一次坐法國客運的我有點小開心,然後因為前天5點才睡所以就一路睡到下車...

 

 

 

 

 

 

 

Laval客運下車的地方在火車站的旁邊,於是跟著少少的人群就可以看到車站,
走到車站外的看板上,我默默的沿著指示的路吹著冷風獨自前往市中心。

 

 

 

 

 

 

一路上的風景都很平淡,建築也很普通,沒甚麼精神只好隨意瞄瞄。
後來終於遇到了遊客中心,裡面小姐人很好,給我了地圖還有許多資訊,
於是得知了今天是聖誕市場的第一天,內心緩緩冒出市場的樣子 ....

 

沿路又繼續往市中心走,大概要走10-15分鐘哦,但其實不遠啦,
然後左圖是公車,拍他純粹因為他好花哦,而且每個城市的公車都不一樣,好可愛。
右圖是一間長得像教堂的東西,我很累所以懶得找門也沒看到門就放棄了 ...

 

 

 

 

 


要進到Laval的市中心會經過一條河,很長很長的主要河流,
這條河的兩邊景色是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受,
想睡覺的我看到這條河就瞬間醒了,拍起來真的沒有看得好看 :P
ooops,是說因為Laval市中心大概是三座橋的距離
所以我看著地圖絕地先前往最遠的那座橋再往回走 :)
(其實我是個很愛規劃路線跟計劃還有時間的人,
不喜歡浪費可以省下來的錢跟時間,又堅持每個地方都要走到,
所以看到地圖我就會停下來很久思想最精簡實惠的方式,
推薦大家在旅遊時也可以這樣哦,省下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
省下來的車錢更可以大大的運用呢!)

 

 這是沿路的景色,右上不是聖誕市集哦,只是城市平日早晨市集 :)
左下是市中心廣場,期待晚上亮燈的噴水池啦,
然後右下圖大概是唯一看到的「聖誕市集」,晚上一樣會開 :P

 

 稍微繞一下中間廣場之後,我就繼續往最邊邊的橋走了,
這是最後一座橋的景色,中左圖是這個城市的城堡哦,
然後右下圖是我最近愛上的,跟小地圖一樣好用,而且很明瞭 :D

 

 

 

這些圖是我從河邊要往城市走的路,沒錯他是上坡 ...

所以右下圖我只是想要證明我爬完了,但似乎看不出來哈哈。

 



一爬上去之後,反倒城堡不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就看到一個拱門,還有一座大教堂,於是二話不說,
就先去參觀一下教堂囉,很好運的,還好裡面也有人陪我 :D

 

接著就是,雖然我有帶小腳架,但這也是夠難拍的加上我懶得連線,
還好自拍技術不錯,不然一個人出來玩真的很吃虧 :'''(
接下來三張是教堂的內部哦,有很多很美的雕塑,整體莊嚴 :)

 

參觀完教堂,往市中心稍微走一些,會看到城堡前廣場
這個造景是城堡旁邊的小小聖誕裝飾,
是說跟那個灑滿雪的聖誕樹照相,真的會讓人很期待下雪 :D

 

 

接著我就從小拱門走進去城堡啦,一開始是城堡內部的景色,
老實說不是很大也不是很誘人,城堡目前改建造博物館,但仍有城堡導覽。
一開始進去是有博物館的參觀,這部分是免費的
如果要城堡導覽的話,會有時間預約,剛好我的時間差不多,所以我就等2:30的,
真人的導覽哦,於是我逛完博物館,就默默的坐在那邊寫明信片 ...
2:30一到,我看見一個伯伯站在我面前,也太幸運:這場導覽只有我一個人...
於是我們就先上樓去看城堡的歷史,他英文雖然不好但是會很努力的講解,
很仔細,然後因為只有我一個,所以他也就比較隨興不正式的在講哈哈(搞不好他很正式啦...
後來他就帶我上樓到以前的弓箭碉堡最頂端超級,難爬,陡到極致。
不過上去之後很酷,可以看到梁柱跟下面的天花板哈哈,往外看還可以看到一堆鴿子
然後伯伯還很好笑的開玩笑說:你看這是鴿子的停機坪 (手做飛機降落的樣子)
後來一個瞬間,我們又從最高到最底,去參觀了地下室的集會所,有很多寶藏,
然後導覽就結束了,所以包含:講解歷史故事、參觀古城最頂、參觀地下室 ( 總共1 hr )
很幸運我是學生,所以不用錢;很幸運城堡人很好,所以一對一導覽 <3








 

 

於是沒吃午餐的我,在3:30的時候我終於餓了,所以就走到Kabab吃午餐,
這樣4.5歐,超級飽,老實說在法國吃飯真的很貴,自己煮便宜很多,
(但其實有時候也是看餐廳,像是Kabab、速食店、crepe就是很值得的套餐,
會吃的很飽,也是比較平價的。)
等餐之於我打家電回去台灣跟我老媽聊天,
(我用的電信是Free的方案,19.99一個月,網路4G 50G,簡訊電話法國都免費
外加很神奇很幸運的台灣在他的合作範圍內,我打國際回台灣家電不用錢哦又穩!)
<突然講食物跟電信是因為我覺得我最近太少講資訊類了,所以發一下文哈哈>
在吃飯的同時,因為我慢慢吃,所以到最後店裡只有我跟店員,
店員一直來找我聊天,害我很尷尬因為我也聽不太懂他在說啥,他也聽不太懂我回啥...

 

默默的我就逛到了市中心,這時的燈都還沒開,但商店已經開了,
所以就逛著逛著,Laval的店其實都比較沒甚麼,有點難逛其實
所以我就往另外一邊的城市走了,他有點像是亂亂的放射狀,
有商店的地方會很熱鬧、有人,但是會走著走著瞬間就變成住宅區了...

 

 

 
接著是誤打誤撞愈到的教堂,很小但是燈光整個溫馨,
這間雖然裡面沒人,但很感謝有人一直進進出出,比較不怕哈哈。
然後我又走回噴水池廣場,往另外一條沒走過的商店街走上去。

 

這時候時間來到4:55,很剛好的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又回到城堡前廣場...
很開心剛好市集開了,這就是我一開始說「想像」聖誕市集的原因,
因為這很像是一個隨興的市場,不像是特別為著聖誕節搭的那種市集哦 :)

 


一個不留神,晃一圈一個回頭看到剛剛的聖誕裝飾廣場
超棒的啊,燈終於開了啦!所以我就默默地趕快過去拍拍拍,
沒想到跟我一樣拿相機來拍的人也很多,覺得很幸運好像壓到前幾天了 <3
然後因為來來往往人很多,我也看不出來能找誰幫我拍照,所以就沒拍了 QQ

 

 

 

看完廣場的聖誕燈,我就開心的沿著 閃亮的街道 回到下面的噴水廣場,
好,反正我回到了噴水廣場,這次不拍照不行了,因為真的很漂亮,
所以我物色了一個伯伯,一個箭步上去還好他非常熱心的幫我照相,
還橋角度調遠近,連阿姨也一起近來幫他看畫面,害我整整3分鐘很尷尬,
但是拍也這樣幫我拍了不同的4張,超級感謝他的,覺得窩心啦啦啦 :D

 

 

最後這個是我最大推推推推推,超級美的河岸景啊啊啊啊,橋上燈光根本加分!
這時已經來到了5點多,已經走到城市邊緣的我決定站在這裡拍的夠,
整座橋美到讓我拍了大概30分鐘有吧,從一開始人陸陸續續一直走,到終於變少,
然後因為真的太美太美太美了,所以我又物色了一個帥哥路人幫我拍照,
手上拿東西的他二話不說放地上,然後認真地幫我照相,超棒的 <3
有我Facebook的人就可以看到我的大頭貼就是他的傑作,一張ok,超開心 :D
然後這個夜景我想說的是:有種景色眼睛看很美,相機拍少了些什麼,
於是只好開特效,雖然美到讓人一盯著看並且讚嘆,但他仍不是當下的美
這個色調是我開相機效果調的,不然燈其實照起來並沒有那麼明顯,手機也拍不好。

 
最後這是我往回走的時候沿路拍的,歐洲最美的就是街道了,
聖誕節的燈飾掛在上頭,閃閃的眼睛都沒地方放,相機照了都嫌不夠。
聖誕樹很多,大的小的亮的暗的,這是我這輩子看過聖誕樹最多的一個聖誕節 :)

 

上車前今天都沒花什麼錢的我決定體驗一下他們很愛的氣泡水
由於我不愛檸檬口味的酸澀,所以就買了沒有加味的甜氣泡水,
但老實說真得不甜啦,喝快才會有雪碧的感覺,就是:。 哈哈 :P

 

 

 

 

 


最後附上市中心,我有稍微把到市中心的路線畫出來,紅色框框是車站哦,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整個市中心就是三座橋的距離,
原本看到他們的小地圖會以為整個城市像古城區,到哪都會有古味道,
但其實Laval有點以現代城市為主了,只保留了一些些古建築,
所以就像我上面講的,一個不留神就會走到很空虛的住宅區哈哈哈。
還是推薦大家來玩玩囉,期待下篇文吧  :-*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