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這一陣子真是太忙碌了,所以都沒有時間上來寫文章 xD
說是忙碌,其實就是適應生活、天氣、人際、語言、調時差中...
附上一張街頭的旋轉木馬照片,很特別的一個街頭行業其實 <3

-

現在來講講我的旅程:
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晚間7l15上車我搭的是華航,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整個很緊張,但我還是度過了第一趟,
到了香港要轉機時,開始自己看班機、找登機門,
我這距離大概是把香港機場平面都走完了吧 ( 我他xxoo的超遠
接著從香港轉法航開始了13小時的旅程,長途的飛機中,
我覺得我最厲害的是完全沒有去廁所,整個就是很難睡的度過。
到了巴黎戴高樂機場,開始走了好幾層、換了機場列車找到行李,
接著就拿著一堆行李走到TGV車站等車,還好有WIFI,
然後嘗試了第一次的法國點餐,覺得講話還是要有自信才行 ...
不然別人很容易就會斷定你不會講,然後就先說他聽不清楚聽不懂了!
接著從巴黎機場(CDG)搭了TGV到Angers,大概2個多小時吧,
接著拿著30公斤的行李爬樓梯上樓...轉Tram到我們宿舍的車站
也就是:Angers St Laud → St Serge Universte ,總總這是個漫長的過程。


- 我是分隔線,接著要開始講生活了。


Angers是個其實不大的城市,有新城區也有舊城區,
所以大致上算是方便,而且也保有歐洲古建築的美麗哦!
距離 8/25 還有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於是這五天我就去了家樂福三天,
很多東西需要買,雖然Fac-Habitat甚麼都有提供,
但像是:濾水器(法國水的礦物很多不濾掉會掉髮哦) 、吹風機(這邊買方便很多)
調味料、各種食物、瓶瓶罐罐塗塗抹抹的東西,這邊買都比較方便呢。

法國就是食物很好吃呀,其實有很多是各國食物,
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街上的麵包店,每天都會買甜點回家吃,
尤其巧克力的東西,在台灣吃甜到吃不下,在這邊都剛剛好!
就連家樂福的法國麵包都很好吃,果然法國就是不一樣!
其中也吃了麥當勞、壽司、速食餐之類的常見食物,
這邊的麥當勞跟台灣比起來真是神貴級的,壽司則是很難吃啦 ....
速食的話倒是做的都還算不錯嚕,剩下的最多就是自己煮了,
在台灣是完全不煮飯的 Q Q,只是來這邊越煮越會越有信心哈哈 <3

目前是沒有看到什麼可以買的衣服啦,便宜的很多但就很醜,
貴的品牌也是有看見,但你懂得,就是鈔票不夠多花不下去哈哈,
所以至今是沒有添購衣物等用品哦,雖然是看了不少,
Angers其實可以逛的店還蠻多的,不用怕找不到東西,只怕買不下去。

Angers這個城市其實很特別,以大學城為主,
所以放寒暑假的時候,城市非常空蕩,大概路上望過去不超過5個人,
停下來連鳥叫的聲音都沒有 (第一天的體驗,傻眼)
只是到了開學季,人就會紛紛回來了,所以就會看到很多學生走來走去,
很多店家也都會開哦,只是很正常7點大概就關了,假日也都不開門哦。

真的覺得Angers的交通很方便,雖然來這邊之後我幾乎每天15000步,
但是是由於本人很愛走路啦,而且在這邊都沒辦法流汗,
所以幾乎都用步行來交通,只是Angers的公車很多,同時有Tram,
其實幾乎是只要走公車站到火車站的100公尺吧,
其他都只要查好時間,基本上較通不需要花太多力氣,
而且可以申請Carte a'tout,月繳費用,可以無限搭乘IRIGO的交通工具哦。
另外我們也去SNCF的辦事處辦了 Carte jeune,搭sncf的車都有折扣哦,
只是這個是一年的,費用也比較高,但如果旅遊常用,其實便宜很多哦!


-分隔線又來了。


好了真的太累了,難得熬夜寫文章,還有一堆事情要處理,
記得:開戶、電話卡、一堆通用卡、OFII、房補、學校,
很多事情都要處理,雖然都不難,但要記得哦!

-

太累了就懶得翻譯了哈哈,等待下一篇學校篇吧 <3


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orientation,
and this is the first week in Angers,
there are my life details in here,
and I'm too tired to translate into English,
so ... please expect next post that I will write about tourism in Angers !

See you guys next time, hope you have a great night :-)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