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653.JPG

20160219 Belgium Brussels Day 1 morning

那天早上我很早就前往巴黎的客運站,帶著不大也不小的行李我坐上客運,

車程並沒有太久,大約4個小時我就從巴黎市中心來到了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

想到比利時,在我腦中最先想到的是:巧克力、啤酒、鬆餅、薯條、漫畫

沒想到這些東西,我居然在布魯塞爾就一次滿足了!

所以我稱布魯塞爾為「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果真是首都,超像百寶箱 

現在就讓我們回到當天早上,拖著行李從客運站憋尿要走到青年旅舍的我講起。

P1280485.JPG

下車過不久,我最先經過的是這個大公園,裡面這棟建築叫做 Botanique

這座花園有一個蠻大的噴水池,在陽光照射下,他促使我雖然想尿尿還是停下來拍他了,

這是一段上坡的路,好不容易走到最上層,回頭的我看見了照片中的場景。

P1280489.JPGP1280490.JPGP1280488.JPG

花了一陣子,我終於走到位於「上坡地」的Hostel,打開所謂的Gate,進去就看到圖中的庭院,

然後進到櫃檯第一件事就是借廁所,超白癡,然後check in 完之後,我緩緩的下樓拿地圖,

由於還沒有網路,所以只好在青旅裡面做一下功課再出去走。

這間青旅我自己覺得蠻棒的,想知道詳情,請點選最下方「繼續閱讀」。

P1280499.JPG

出了青旅,我沿著Rue Royale-Koningsstraat直走,沿途經過一個紀念碑廣場,

這裡看起來都是辦公室與住宅區,路上還是上班族居多,現在大概是中午時間,

我進到一間麵包店,體驗到了比利時複雜的語言分區制

門口的指標寫德文,進去店員講法文,客人有些人講荷文,好混亂 

P1280502.JPG

其實我周遭的朋友大多不喜歡布魯塞爾,但我真的很喜歡,

而我會用「很可愛」來形容他,因為隨處可見的塗鴉,真的讓我很愉悅啊。

接著我就繼續往前走,'往前拍、邊吃著麵包,很悠閒。

P1280523.JPG

隨後我遇到了第一個大建築 Federal Parliament 但不是上圖的這個,

我拍了照,隨後進入我身後的大公園Parc de Bruxelles這個公園很大,

2月的公園,樹木都光禿禿的,淺淺的噴水池停水還結冰,上面積滿落葉,

景色雖然蕭瑟,但氣氛卻很愉悅,因為,誰也檔不住刺眼的陽光從樹枝間照射到臉上時的溫暖。

總共有兩棟距大建築夾著布魯塞爾公園,在另一端的是Koninklijk Paleis 一個皇宮,

正是我上圖的這一個,在他前面是個超大的廣場,我還特別走進去晃了兩下,現在已是展覽館。

P1280536.JPG

隨後繼續往前走,我遇到了第一個很大的教堂 Zavel Sablon

我沒有進去教堂,而是被教堂附近的景色所吸引,去了附近的廣場拍了幾張。

P1280544.JPG

在這條大路的底端,我終於找到了類似終點的建築物 Palais de Justice 是個在整修的法院,

旁邊有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紀念碑,這幾個建築物形成了一個大廣場 Palace Poelaert Plein

P1280557.JPG

面相廣場的右手邊,我發現了一個平台,平台底端很突兀的有個電梯,

還記得我一開始到青旅所爬的坡嗎?其實剛剛我走的這條路都是布魯塞爾的上層,

這個電梯是歐洲有些城市設計來方便居民上上下下的免費電梯,於是乎我下去囉~

P1280551.JPG

P1280560.JPG

P1280565.JPG

這樣看齊時不高,但可能也有好幾十公尺吧。下來之後我就開始朝是中心走囉。

P1280566.JPG

一下來的路果真又遇到壁畫,整趟布魯塞爾之旅其實我都很注意牆壁....?

接著我沿著Rue des Minimes Minimenstraat走,我會記得不只是因為有地圖,

是因為這個路名真的太特別看到路牌之後我還特別照下來 

P1280569.JPG

接著遇到一個沒有特別大的教堂,但是這古老斑駁的外牆讓我很想拍下來。

P1280573.JPG

這大概就是布魯塞爾,城市有點亂亂的,不是很乾淨,但是卻充滿藝術感,

每一個在牆上的插畫都是畫龍點睛的存在。

P1280577.JPG

這條路上很特別有古董店跟很多的畫廊,但還沒兩點,大部分都還沒開。

P1280583.JPG

再往前點遇到了一個小廣場 Palce du Grand Sablon在旁邊有很多店,

特別還有巧克力店,我便開始在那邊逛逛。

P1280585.JPG

這就是布魯塞爾的Godiva,但我對巧克力實在沒有太大的熱愛,

只好進去稍微看看就出來囉,縱使在歐洲,他還是貴啊.... 

P1280594.JPG

大廣場往下走連結著小廣場 Place Emile Vandervelode Plein

這裡有個可愛的畫家銅像,我就開始跟他自拍,也請路人幫我拍照xDDD

P1280610.JPG

P1280600.JPG

P1280603.JPG

從跟畫家銅像的照片可以看到我旁邊有教堂的後半部,這間是 Kapellekerk La Chapelle

其實我覺得上面那個詞應該是兩個字...不過算了我實在看不清楚地圖上面到底怎麼寫,

這間教堂很大,而且瀰漫著會讓人想進去的氣氛,果真裡面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P1280613.JPG

P1280620.JPG

再往前走道Brigittines,這裡很特別,地板上的設計讓這棟建築看起來很活潑,

旁邊就是溜冰場,裡面有很多的年輕人在溜著滑板,而這個廣場上也很一些小朋友在玩耍。

整體氣氛非常的愉悅,這時,遠處就是鐵軌,我走過鐵軌的下水道來到另一邊,

沿著Priemstraat- Rue du Poincon直走要前往真正的市中心囉。

 插曲 1

沿途我遇見了一個正要去上班的比利時男人,因為毫不遮掩拿著地圖在走路的我,他跟我搭話,

他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是不是迷路了?我說:我只是喜歡看自己走到了哪裡,想記錄。

他問起我是哪裡人,現在怎麼在歐洲?經過一番談話,我了解到:

他曾來台灣念師範,他還記得中文地址,他會說中文,而且是台式的,還會說一點點台語,

有口音的他還蠻搞笑的,而且他上班的地點就在尿尿小童附近,所以他送我到要進市中心的路口,

就去上班了,然後祝我在比利時玩的順利,也希望我喜歡布魯塞爾,我想我會喜歡的 

尿尿小童

P1280623.JPG

與比利時男子分開沒多久,我就看到前方有一群人聚集在小路口,

沒錯,我終於看到尿尿小童了!這種感動真的無法言喻,氣憤也無法言喻,

究 竟 為 什 麼 這 麼 小 ?

我決定破除迷思,把實際圖放上來,他小道連站在鐵柵欄旁跟他照相都有困難啊QQ

其實看到尿尿小童我覺得我的比利時之旅大概可以劇終了,覺得心滿意足(?)

插曲2

的確故事要先暫停了,決定把故事停在我在尿尿小童前認識的一個人,

他是一個帶團的印尼男孩,在這個可愛的銅像前面,人群之中,我遇到了他。

故事,下集待續。 可能,光是布魯塞爾可以分 4 parts吧。 

                                                20170427 Taipei Taiwan

 

《布魯塞爾的遊記,我比較不像是在寫景點了,我想要透過文字的敘述,

然後很仔細地寫下每一條街道跟每一棟建築的名字,還有我當下的情緒,

一部份是我想好好回憶當時的日子,另一部是我希望你們也能深入其境。》

 

繼續閱讀:

《比利時總覽》

【Be】Belgium 比利時|7天6夜小資遊比利時四大城

【Be】Belgium 比利時|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_景點分享

《布魯塞爾》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一》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二》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三》

《安特衛普》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上》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下》

《布魯日》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一》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二》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三》

《根特》

【Be】Ghent 根特|比利時人的鼻子都在這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