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093.JPG

2015.2.19 - 2015.2.25 Belgium 一周遊,走過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

總路程時間住宿請見:【Be】Belgium 比利時|7天6夜小資遊比利時四大城

現在就我走過的景點部分給大家一個總整理 

20160219 Belgium Bruxelles.JPG

當朋友聽到我要在比利時花上一個星期時,都傻眼了,但我沒有後悔做這個決定,因為我所去的這四個城市都各有特色,且每一個都有濃濃的比利時風情。照片中這大概就是比利時最經典的建築,複雜的裝飾與小小的窗戶,加上金碧輝煌的屋頂,真的很別緻。所去的四個城市當中,最喜歡的不外乎是首都布魯塞爾,擁有比利時所有的代表物:薯條、巧克力、鬆餅、啤酒、漫畫,來到布魯塞爾的第一天就把我的必做清單全部完成了!除了很棒的天氣、好吃的食物、路上隨處可以看見的超大壁畫、幾百種口味的啤酒、這趟旅途中認識的幾位朋友,還有一個是我永遠覺得最特別的地方,麵包店門口寫德文、進去之後店員跟我講法文、等待時座位中的顧客卻講的荷蘭語,太可愛了 

尿尿小童

一元鬆餅店

布魯塞爾的大廣場 Grand Place Grote Markt 

比利時啤酒博物館 Belgian Beer Museum

Les 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

比利時漫畫博物館 (CBBD Musee belge de la Bande dessinee)

尿尿女童

巧克力博物館

布魯塞爾樂器博物館

馬格里特美術館

遊記請見: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一》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二》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三》

20160221 Belgium Antwerpen.JPG

安特衛普是個不大的城市,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他浮誇的火車站,金碧輝煌到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在安特衛普我遇見了一個北京清華大學的助理教授,我們一起走了一天,果真跟老師一起出遊就感覺不一樣,一起逛了魯本斯的故居,還看了兩間蠻特別的博物館,印象深刻的是去看了很別緻的印刷術博物館。當天中午,還去吃了一整鍋的白酒淡菜!配上白啤酒真的是人生享受!隨後走去市中心,再走去海邊看了城堡,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安特衛普並不是特別大的城市,但是卻也是文化豐富的一個地方,街道有種讓人說不出來的歐洲風情,是個很適合駐足的地方。

超浮誇火車站

魯本斯故居 (Rubenshuis)

Museum Mayer van den Bergh 

Grand Cafe De Rooden Hoed(吃淡菜的餐廳)

Cathedral of Our Lady Antwerp (龍龍與忠狗)

市政廳 (Antwerp City Hall) 

普斯坦-莫雷圖斯博物館 (Musee Plantin-Moretus) 

Hetsteen (城堡)

遊記請見: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上》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下》

20160223 Belgium Brugge.JPG

布魯日是比利時必去的第二個城市,恰好跟布魯塞爾成對比,他就是鄉村的代表。充滿運河的市中心,被傳統建築所圍繞的城市,彷彿就進入到童話故事裡面一般。去到布魯日的第一天我遇到下雨,玩得很不盡興,雖然雨天的布魯日依然美麗,但滑滑的地板與陰陰的天就讓人很不開心。隔天,放晴了,在大太陽的照耀下,整個布魯日的市中心閃閃發光,運河面也都變得美麗,下午我還去搭船遊了布魯日,聽著有口音的船長講著超快的三種語言,我想,我還是好好欣賞風景好了。布魯日也有些特別的地方,有聖血聖殿、有特別的歷史博物館、有達利美術館、有會放音樂的鐘塔、有美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河邊,只能說一句:這個城市此生必來。

聖救主主教堂 (Sint-Salvatorskathedraa)

Maria Pasta

鐘樓 (Belfort van Brugge)

聖血教堂 (Basiliek van het Heilig Bloed)

比利時布魯日歷史博物館 (Historium Brugge)

達利博物館 (Museum Gallery Xpo: Salvador Dali)

Sashuis (可以看美麗河景、天鵝的地方)

貝居安禮修道院 (Beguinage)

布魯日遊船

遊記請見: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一》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二》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三》

20160225 Belgium Gent.JPG

比利時的最後一站我來到根特,一個很寬闊很舒適的城市。在這城市的一天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運河,很平靜的水面映照著兩旁的建築物,根本就是鏡子直接反射了!很藍的天配上兩旁偶爾現代偶爾復古的建築,這大概就是根特最經典的樣子。根特還有著名的大教堂與鐘塔,從鐘塔上看大教堂前廣場,建築物就像在翻童話故事立體書一樣可愛。到了市中心還有兩個值得參觀的城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他們的古代刑罰吧,超逼真展覽。另一個特別的是插畫巷,一進去真的別有洞天,就像是另一個世界,還巧遇正在作畫的男孩,覺得特別。根特還有著名的根特鼻子糖、屋頂上跳舞的小精靈、轉角隨處可見的塗鴉,這些都讓我在跟特的旅程變得難以忘懷。離開比利時之前,我吃了最後一次的鬆餅,果真還是發源地的好吃♥比利時真的是個可愛的城市,旅行中最難得的就是遇到出奇不意的每個小驚喜。

Sint-Baafskathedraal (聖巴夫主教座堂)

Het Belfort van Gent (根特鐘樓)

Sint-Niklaaskerk (聖尼閣老教堂)

City Hall (市政廳)

Korenmarkt Ghent (穀物廣場)

Gravensteen (伯爵城堡)

Werregaren Straat (塗鴉街) 

Design Museum Gent

Cuberdon (根特鼻)

跳舞的精靈

遊記請見:

【Be】Ghent 根特|比利時人的鼻子都在這

 

推薦一個購買旅行好物的地方「好旅行」!

https://bit.ly/301GQx5

照片下的敘述都是當初在粉絲專業分享的!

所以以下也提供粉絲專頁的連結給大家:https://www.facebook.com/narratorsdailyroaming/

也歡迎大家提供其他很棒的景點哦 :)​​​​​​​

【文章總整理看這裡】

《比利時總覽》

【Be】Belgium 比利時|7天6夜小資遊比利時四大城

【Be】Belgium 比利時|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_景點分享

《布魯塞爾》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一》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二》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三》

《安特衛普》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上》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下》

《布魯日》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一》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二》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三》

《根特》

【Be】Ghent 根特|比利時人的鼻子都在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