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658.JPG

待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三天一早,20160405迫不及待的在一早就前往阿姆斯特丹的Central Station,

早晨的阿姆斯特丹縱使是春天依然有點寒意,天沒有太亮,路上行人也不太多,

有一種在喧囂之後的安靜,畢竟阿姆斯特丹的派對似乎5點才結束,現在人們才剛入睡吧!

船隻依舊停泊在運河旁,安靜的早晨連水面都毫無水痕,風中飄著一絲絲還未散去的神祕感,

手握著我的NS團票趕緊上了火車二等座,不敢睡覺的一直提醒自己:Steenwijk要下車!

今天最奧妙的兩件事大概是:這毫不留情的天氣 來去不同城市上下車的我

P1330659.JPG

一路坐到Steenwijk之後,下了車我換了70號公車,很開心公車站牌總離出口不遠,

僅換一次車,我繼續坐到 Hvlkemawea (我一直很懷疑他們到底怎麼發音),車上乘客不過5人。

車票.jpg

我買的是來回票,上車用現金購票即可,2016年的站牌下面已有公車到站時間,

不知道現在的羊角村報公車是不是也跟台灣一樣進步成跑馬燈了?

P1330665.JPG

往羊角村的方向走去,會先經過一個遊客中心,船票跟參觀資訊可以在這裡詢問。

再往前可以租船、租腳踏車,有很多的方式可以遊羊角村,今天的我選擇走路。

P1330681.JPG

往羊角村的入口只有一個,我抵達時大概是早上10點不到,人真的很少,感覺就是當地居民,

外加這也不是個最適合來羊角村的時機,看看頭上那灰灰的一片,就知道今天景色可能...不太美 

有人說,一定要來羊角村住上一天,感受晚上的寂靜、一早的晨光,再搭配好吃的早餐跟窗外的美景,

也許那是很好的享受吧,但之於我,一個旅人,我想走過便是走過,奢侈地享受還真不適合我。

P1330672.JPG

來羊角村最著名的大概就是乘船遊村落,看看四周的房子、與騎腳踏車的人擦身而過。

以下照片就要跟大家抱歉了,認真覺得破壞了所謂仙境的稱號。

只記得那天回去之後朋友興奮地問我如何,我說:好像跟你說的不一樣。

他看完照片大驚:你根本羞辱了羊角村!!!     

我表示:無奈,我也希望看到美的一面,可惜,天氣造就了這樣貌。

必須跟網友們說,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他可以是事實,但也可能是假象,

我一向不是個喜歡大修特修照片的人,特別不愛把對比條神高、後面還虛化,

羊角村,他確實美,但真的不是隨時隨刻都美,就如同我去的這天,他就是個安靜樸實的村落。

P1330683.JPG

河道兩旁是蘆葦搭建的房子,當初因為氣候的關係,堅固的屋頂可以防水,同時還冬暖夏涼,

時間一久,這裡的房子從民生用需求已經變成參觀用性質,有趣的是,住在這裡的人是誰呢?

以前,就是一些老百姓,現在聽說住在這的都是高知識分子、有錢人,住在世外桃源是種享受。

在走訪的過程當中,還看到有老爺爺爬上梯子要清理屋頂、也遇到年輕女孩騎著腳踏車出門要去採買呢。

P1330708.JPG

從入口近來會遇到一個滿是路牌的交叉口,羊角村裡面除了居民之外,還有商店、飯店、餐館,

這是其中一間我遇到的商店,裡面擺了滿滿的貝殼飾品,過條小橋,就可以到對面囉!

P1330743.JPG

就這樣邊撐著傘、拿著相機,慢慢晃呀晃的越走越遠,卻也沒有一絲腳酸的感覺,

也許是氣候真的不佳吧,沒有我同學洗腦我時說的美麗,我一直期待童話仙境出現,但事實上卻沒有。

走到最底,是一大片的草原,草原上眷養了很多的綿羊,就是上面這種看起來很欠打的綿羊,

三五成群、髒髒的毛色,就像是電影裡播的那樣,只是不論再近,我與他們還是隔著柵欄。

P1330753.JPG

往回走的路途,繼續拍了不少照片,約莫11點多,人煙依然鮮少。

認真覺得天氣很重要,這好稱童話故事般的仙境,在相機與未修片的情況下,就是長這樣。

P1330758.JPG

這是剛剛提到的路牌,總共有兩個方向,於是勘查完其中一邊的我,緩緩地繼續將另一邊的版圖征服...

P1330768.JPG

P1330759.JPG

另一邊一就是住宅,蘆葦做的房子怎麼看都差不多,聽說住在這裡一晚也價值不斐呢。

在羊角村我拍了不少照,但是一直沒有一張滿意的,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相機的問題、天氣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P1330772.JPG

約莫中午,天氣依舊不美麗,但人倒是多了一些,船也開始開了,在這裡乘船可以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像照片裡一樣,有人開船載你;另一種是自己租一條船來划,我朋友們後來來就有體驗,

但那天,一個人划船也太淒涼,於是我選擇撐著傘漫步在村落當中,雖然,依舊悽悽慘慘戚戚。

P1330670.JPG

P1330786.JPG

離開時,我又回到進門時那個很吸引我的炸魚店,進去之後果真香味撲鼻,

點簡單的一份炸魚之後,我請他外帶。提著可愛的小魚盤子,裝著滿滿的炸魚塊,還有好吃的調味醬,

這家店我真的大推耶!外加食物價格又很實惠,可以說CP值很高哦哦哦 

他真的很好吃!連冷掉都很好吃xDDD  (因為在公車上不好意思吃,只好上了火車再享用)

P1330830.JPG

另一件有趣的事,我回程搭70號公車回去在 Steenwijk 一樣上了火車,突然!

我突然靈機一動在 Zwolle 下了車,想說反正可以無限上下車,走走也無妨,於是多造訪了一個小城市,隨後補上 

 

【其他荷蘭相關文章看這邊】

【Nl】Netherlands 荷蘭六天五夜|鹿特丹、小孩堤防、阿姆斯特丹、羊角村

《鹿特丹》

【Nl】Rotterdam 荷蘭鹿特丹|每一百公尺就有一棟建築物讓我吃驚

《阿姆斯特丹》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初來乍到,走進不同運河,發現處處美景與特色博物館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繼續慢步在街頭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白天的知性與夜晚的性感

《羊角村》

【Nl】Giethoorn 荷蘭羊角村|一個極度吃天氣的小村落

【Nl】Zwolle 荷蘭茲沃勒|利用NS團票,漫步午後荷蘭小鎮

《小孩堤防》

【Nl】Kinderdijk 荷蘭小孩堤防|數不盡的風車、走不完的堤防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