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349.JPG

20160509 這是在巴塞隆納的第三天探索,經過昨日滿滿的高第轟炸之後,今天顯得單調許多。

本日造訪的景點都不太有名,比較像是在巴塞隆納市區走走,了解當地文化、建築,偶爾有出乎意料的小發現。

偷偷提及今日三個我覺得值得參考的行程  :

(1) 超好吃的西班牙油條(吉拿棒)

(2) 我在大雨中走訪海灘看海浪與瘋狂人類(奉勸各位還是出太陽再去踩水)

(3) 我終於在歐洲喝到第一杯台灣味的珍珠奶茶了(直接噴淚不誇張)

附上先前寫過的巴塞隆納文章,之後會再統整行程與景點給大家: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初談巴塞隆納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一》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二》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四》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五天四夜完整行程景點報你知

開始今天的行程吧 

第一站走出青旅之後,我先來造訪巴塞隆納小小凱旋門,法國有舉世聞名的凱旋門,當然出國還是得看一下。

凱旋門(Arc de Triomf)一樣是位於車流當中的凱旋門,精緻程度不比巴黎的差,每個角上都還帶著小皇冠,很可愛。

凱旋門往後走是城市公園,更後面是動物園,看網路上照片是很美的,但跟我的目標反方向,就沒有造訪囉。

音樂廳.jpg

P1360359.JPG

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

拍完凱旋門之後我往回走到市中心的地方,就遇到這個音樂宮,聽說是因為太過於豪華所以用「宮」取名。

內部是有導覽團的,但今天其實是走一個輕鬆踩點行程(昨天資訊量爆棚),因此我拍完照看到下面人潮,就直接轉頭走囉。

聖卡羅琳娜市場.jpg

P1360369.JPG

聖卡特琳娜市場(Mercat de Santa Caterina)

其實他的屋頂五顏六色的很美,但今日天空依舊不作美,把所有的色彩都偷走了。

一大早走進去肚子有點餓,這裡的人並沒有波格利亞市場的人多,販賣的東西比較接近一般「買菜」的類別。

所以也是稍微走個兩圈,兩手空空的走出市場了。

海洋聖母.JPG

P1360385.JPG

海洋聖母聖殿.jpg

海洋聖母聖殿(Basilica de Santa Maria del Mar)

其實巴塞隆納這一趟我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這個教堂也是偶然遇到才進去的。

在尚未進到主教堂之前,我覺得這個教堂莊嚴、肅穆,裡面「非常安靜」,沒有什麼光。

今天的日照不足,所以只能看到窗花的顏色,無法看到美麗的彩色光線照射在地面的感覺。

P1360398.JPG

加泰隆尼亞政府宮(Palau de la Generalitat de Catalunya)

又走到聖若梅廣場(Placa de Sant Jaume),再次經過這個政要機關,政府宮建立於中世紀,至今仍為政府機關使用中。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因為被巴塞隆納的物價刺激了一番,這幾天天氣不好就只想花錢。

所以看到廣場隔壁有珠寶店在特價,我居然走進去了!!然後就花了10幾歐買了個水鑽耳環,至今都還在,哈哈!

P1360402.JPG

嘆息橋(Pont Gotic)

從面向政府宮的右手邊巷子走進去就會遇到鼎鼎大名的嘆息橋,由設計師 Joan Rubio 這個高第的助理兼好友製成。

嘆息橋有個神奇的都市傳說就是不可以直視底下的骷髏頭,但我在去之前就有聽說這件事,很難克制自己不抬頭啊!

走了第三遍還是心癢癢的直接抬頭照相了哈哈哈!但在巴塞隆納的這一趟,除了天天下雨其他都一切順利啦。

P1350462.JPG

巴塞隆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Barcelona)

走過嘆息橋之後就會來到主教堂前廣場,第二次經過這個壯闊到不行的大教堂,這次終於有幸進去參觀了。

巴塞隆納主教堂.jpg

巴塞隆納主教堂1.jpg

相比於海洋聖母聖殿,主教堂裡面參觀的人很多,燈光也非常的明亮,整體讓人震撼。

最特別的是中間的「重要人士」座位區還有地下室的部分。

座位區木質感特別高級,屏風刷著金黃色的圖樣,一眼望去非常驚人,很像電影情節真實上演。

地下室一開始讓人怕怕的,畢竟下面好像不是很多人走,我就自己壯膽走了下去,還好就是個禮拜用的桌子。

P1360438.JPG

高第展覽中心(The Gaudi Exhibition Center)

在大教堂旁邊就有高第的博物館,由於昨日的高第之旅已經吸收太多精華了,這間就省去了。

但是有趣的事情是,在知名的建築物區參觀時,裡面也會講解關於高第的點點滴滴,

隨著參觀的次數越多,高第這個人的生命就越立體,對於他的設計理念、建築經驗...都越來越清楚,好似我真的認識他。

P1360441.JPG

甜點.jpg

呀!我的早餐終於來了!鼎鼎大名的「西班牙油條」或者是說「西班牙吉拿棒」。

可以當早餐、甜點,因為真的是蠻油的,所以建議第一餐還是不要吃,會有點太重口味了。

進到店家後,菜單上面非常明瞭的就是賣油條,可以選 2,4,6 支(偶數的概念),然後隨餐附送「一杯巧克力」。

這巧克力濃的堪比奧地利的熱巧克力呢,我是沒有直接喝啦...就是拿來沾著油條吃,非常特別!好吃!推推!

P1360448.JPG

在主教堂的隔壁有這個「BARCELONA」至於中間消失的幾個,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啦...

只能說他很有特色,但是相較於「I AMSTERDAM」這樣的地標,可能稍嫌單調、難拍了一點。

P1360450.JPG

今日就是深度的無目標探索,開始在商店街邊走邊況邊看,其實也不太確定自己現在在哪裡了。

P1360453.JPG

隨意走著居然還發現有很像夜市的攤販呢!

仔細看這裡賣的東西其實有點奧妙,都是「不能吃的」,至於品牌倒是看不出來。

說到此,剛剛主教堂前的廣場在聖誕節時都會有聖誕市集喔!

P1360454.JPG

除了利用舊建築改造的商店之外,中間也會夾雜了這樣全新的建築樓面。

大推國外的「PAUL & BEAR」從來沒讓我失望過,但台灣的就有點待加強了 

加泰隆尼亞廣場.jpg

加泰隆尼亞廣場(Placa de Catalunya)

第一天經過時是下雨天,一早人還三三兩兩,原來這才是他平常的樣貌。

我會說這裡根本是鴿子廣場,多到嚇死人,飛起來可以把天空蓋住的那種。

這裡一樣會有兜售鴿子飼料的商人,還好都算有禮貌,不太會主動出擊,停下來拍拍照是安全的。

P1360476.JPG

接著又回到熟悉的 蘭布朗大道(La Rambla)

這大概已經是這次的第五趟?每次走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今日到了午後也是逛街人潮眾多。

這次走回來已經不是漫無目的地逛,我終於找到一個目的地:「珍珠奶茶」,朋友推薦不可以不去!

P1360478.JPG

ZenZoo.jpg

ZenZoo 

這個景點我一定要為各為加上好用的 google maps,對於我這個來歐洲一年的孩子,最懷念的就是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

剛好我是個不會下廚的人,所以只要看到店家有賣,都會傻傻地走進去想要嘗鮮,但上次在法國就直接喝到哭出來。

附上上次的悲慘經驗:【紀錄】Bubble tea 珍珠奶茶|在歐洲被陰的第一杯家鄉味

這次,透過朋友的大力推薦,我找了一會才找到這間裝潢特別的店家,一進去看到中華民國國旗也是有點流淚了。

接著望向五顏六色的食材櫃,其實還是有點擔憂,用難得的中文點了最原始的「珍珠奶茶」,拍了照一喝下去....不得了!

簡直就是台灣空運直送,珍珠很軟、茶就是那種奶精粉的茶味哈哈哈,我最懷念的那種!直接流淚兼大笑 

你知道為什麼沒有照片嗎?因為實在太好喝、太懷念,我超開心的拿著就體力滿滿的繼續逛街了 xDDD

但後來聽說老闆很健談、裡面其實是有蠻大的內用空間的,大家經過時真的不妨進去坐坐。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360487.JPG

巴塞隆納當代美術館(Museu d'Art Contemporani de Barcelona)

漫無目的的旅遊就是這樣,從蘭布朗大道隨意找了一條岔路走進來,看到特別的建築物就拍了,

直到現在才會發現原來是當代美術館,但這印象就是停留在我一手夾雨傘、一手拿珍珠奶茶,順便拍照的情況中。

P1360496.JPG

市集again.jpg

結果!肚子餓的孩子總是會又繞到同個地方,再次回到 波格利亞市場(Mercado de La Boqueria)

午後時光這裡人特別多,我開始尋找看起來好吃、方便吃、沒吃過的東西,不久盯上這一攤炸物。

隨後挑了這個插在一旁的魷魚!西班牙的食物真是沒讓我失望,好吃又便宜,大推炸物攤和第一天的臘肉攤果汁攤

P1360497.JPG

沿著蘭布朗大道繼續往港邊走,旅遊的日子最開心的就是每天都走好走滿,小腿肌都健壯起來了。

邊走邊看兩旁的街頭藝人,瞬間發現每天似乎都會有不同的花招呢,這個地獄騎士(?)就是之前沒看過的。

P1360500.JPG

沿海岸走1.jpg

終於走到港邊,目的地是「海邊」。沿途會經過巴塞隆納兩個大地標:

巨無霸龍蝦(Gambrinus Lobster Statue)巴塞隆納之臉(El Cap de Barcelona)

沿海岸走.jpg

接著往前走居然遇到 加泰隆尼亞歷史博物館(History Museum of Catalonia)蓋在這也是奇葩了。

另外再往前走就會遇到一個 商業中心(Consorci El Far Centre Dels Treballs Del Mar)主要是辦公室的樣子。

遇上下雨天外面這些五顏六色的椅子、咖啡廳、餐廳基本上都沒有營業,真是難過了。

海邊.jpg

P1360541.JPG

接著終於來到眾望矚目的海邊!那四天的旅程真的由衷在問上帝,巴塞隆納一年下雨幾天?我真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海。

來這裡的感覺就像是在颱風天去道白沙灣或北海岸任何一個海灘,風大到我連傘都沒辦法撐,拍照還得戴帽子。

看著灰濛濛的沙灘與海浪,心情很差,更可怕的是走在沙灘上的木甲板時,只見海浪居然離我越來越近,這漲潮.....不可以!

後來走到岩石上時,我開始努力看看這片海,一開始想說那黑黑的,怎麼會有垃圾?結果,居然是衝浪的人!!!

沒錯,浪越大、笑聲就越大,我只覺得....這浪真的大到有點危險了。

P1360559.JPG

晚餐因為昨日好吃的海鮮燉飯,自己走進一間小酒館想要再吃一次西班牙道地頓飯,沒想到踩雷了 

看著老闆從冷藏挖了一盤的海鮮燉飯給我然後拿去加熱,雖然米心真的是硬的,但整盤吃起來味道就普通。

於是我帶著很難過的心情默默的把整盤超大的海鮮燉飯吃完了,還有點小貴,這 CP值 不可以啊!!!

P1360560.JPG

在海邊的地鐵站附近吃完飯吃後,我搭車回到 Passeig de Gracia,也就是我第一天公車下車的地方。

接著開始在街上遊走,打算在回到青旅結束今日行程之前再看一眼夜晚的巴特略之家。

翹腳牛.jpg

於是我先往隔壁巷子走,想說再看看新城區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於是就讓我好運的發現了他!

也算是巴塞隆納的小地標,翹腳思考中的鬥牛,可愛死了!趕緊多拍他幾張。位於「Rambla de Catlunya」。

P1360564.JPG

在這條路的兩邊居然是滿滿滿滿的餐廳!每間都有內用跟戶外用餐區,居然還配有暖爐燈,超棒超高級!

我瞬間有點同情剛剛吃難吃海鮮燉飯的自己,到底是何苦呢 

P1360566.JPG

今日最後一站,看到夜晚的巴特略之家,也是滿意了!打上黃燈的磁磚,一就能看到鮮豔的色彩與流暢的線條,很美。

青旅.jpg

在巴塞隆納的夜晚我住了兩間不同的青年旅舍,今日來到的是第二間,到時候會有文章總結西班牙之旅。

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這一間青旅:「大」,大到不行的大,然後很寬敞很舒適,非常乾淨,讓人感到舒適。

但是來巴塞隆納真的每天都走太多路了累到不行!回到青旅喝瓶酒就洗洗睡了,This is my traveling mode 

 

謝謝大家收看第三篇巴塞隆納之旅,以下附上前幾篇文章,還有兩篇,我會盡快產出的。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初談巴塞隆納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一》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二》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四》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五天四夜完整行程景點報你知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