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772.JPG

終於在巴塞隆納的旅程來到了最!後!一!天!午後就要去機場搭飛機回巴黎了,當然要把剩餘的美景走完。

本日重點:加泰隆尼亞藝術博物館(MNAC)畢卡索博物館,然後節省如我真的把 T10 花的一乾二淨!

有誰也是出門前會計算搭乘趟數、票價,然後各種節省的嗎?快讓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 

進入最後一天之前,還是得補上先前的文章: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初談巴塞隆納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一》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二》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三》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五天四夜完整行程景點報你知

好了!快讓我們進入最後一天吧!

P1360589.JPG

收拾完行李,寄放之後,便整裝出發搭地鐵。(今天就是個瘋狂搭地鐵的行程,因為前面都省著用。)

從 Hostel 的地鐵站出發搭到 Pl. Esoanya (西班牙廣場)展開今天的行程。

P1360593.JPG

其實可以直接搭地點到 MNAC 站的,但由於想要拍西班牙廣場,然後體驗沿路走進異域的浮誇感,所以在此下車。

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除了西班牙廣場的壯闊,還有兩旁對稱的超巨大建築,當然還有底部我的目的地:藝術博物館

另外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 Arenas de Barcelona,我以為我看到現代版羅馬競技場,沒想到是個大型購物商場

P1360594.JPG

接著從非常明顯的入口開始往藝術博物館前進,這感覺就很像要去跟國王上朝的感覺,越來越近、越來越壯觀。

這個大入口在地圖上叫做 Torres Venecianes,絕對不會找不到路,整個廣場到博物館就是像王朝一樣。

果然不枉費他由國家宮改造,過去 20 世紀王朝的壯闊在邊走的同時都能夠深深體會。

P1360597.JPG

這整段除了步行區之外,中間就是大馬路,千萬沒事不要跑去中間拍照。乖乖到平台再拍。

走完類似康莊大道的筆直大道之後,就會抵達開始爬樓梯的路段,一步一步越來越靠近博物館。

P1360603.JPG

這個就是從平台上往我剛剛來的地方拍。整個大道就是兩側對稱,很美、很壯觀,過去整個腹地都是皇宮呢。

P1360614.JPG

終於一步一步越來越靠近博物館本體。我的票是訂最早的,所以這時博物館還沒有開門。

P1360632.JPG

在開門前抵達博物館,這時只有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在等待開門而已。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加泰隆尼亞藝術博物館)

我當初買的是 10:00 入場,票價 12 歐(2016 / 5 票價),可以選擇包含屋頂的。

2019 年票價一樣是 12 歐,但登上屋頂要 +2 歐,另外選擇包含語音導覽的票價是 14 歐。

官網: https://www.museunacional.cat/en

P1360635.JPG

近來之後的大廳,左右兩邊分別是廁所跟寄物櫃,往後的樓梯有三個方向都是展覽廳。

MNAC 真的超大,裡面本身不止是博物館,還有演藝廳、咖啡廳,從 google maps 就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長相。

不止空間大連館藏都很多,自 2006 年開始館藏已超過 25 萬件,非常多元。

P1.jpg

接著就是很多的展覽品,有關於宗教的。

個人覺得歐洲的城市(國家)藝術博物館至少要進去一間,氛圍與台灣的很不一樣,展品當然也相差甚遠。

P3.jpg

除了藝術品主題多元之外,本身館藏也從 11 世紀開始陸續收到現代。

從羅馬(羅曼)式藝術品、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現代藝術都有,不同媒介的也非常多。

P4.jpg

除了單一藝術品之外,還有這種大型合併的。連教堂的彩繪玻璃都有展示呢!

其實逛第一間的時候會很有興致,但第二、第三間開始就會有點疲乏,因為認識的太少、展品又類似。

P1360742.JPG

當然有小展品也有大幅的畫,但這間博物館的大幅畫倒是沒有像羅浮宮的壯觀。

P2.jpg

其實邊走很難想像過去內部的輝煌,但偶爾可以看到這樣的壁畫,又或者說是展品。

左下的耶穌聽說是此博物館最頂尖的收藏之一。

P1360658.JPG

終於逛完左右兩邊的展品,走到中間是個非常空曠的演藝廳?

如果你有購買包含屋頂的套票,從左邊的電梯就可以上樓,到頂樓。

P1360755.JPG

可能這個季節散客很少,然後我真的非常早來,所以博物館空空如也,電梯裡面也只有我一個人。

上去之前或是之後會遇到一個警衛,他會跟你講怎麼走,但邊走還是會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來對的地方。

P1360772.JPG

從電梯出來穿過被擋住的地方就會看到幾乎整個巴塞隆納了!

也許視野跟聖家堂的非常不一樣,但在皇宮看果真感覺不賴,有種「城市盡收眼底、整座城市都是你的」的感受。

最喜歡的依舊是這完整對稱的建築,一路延伸到西班牙廣場,親眼看真的非常值得!

P1360806.JPG

嘿!看我藏了什麼。一開始到博物館時還沒開,所以噴水池也還沒有水。現在這個角度剛剛好呢。

P1360816.JPG

P1360817.JPG

接著坐地鐵回 JAUME Ⅰ,因為等等要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

接近中午時刻當然是找間餐廳再重溫一下好吃又便宜的海鮮燉飯。

這次頓飯沒有踩雷很棒,但是一樣是近小餐館,順道還點了好吃的當地小吃嘿嘿。

P1360822.JPG

吃完午餐之後發現距離預約的時間還有一段,便開始在另一邊探索一下街弄(主教堂的反方向)。

來到歐洲之後就非常喜歡拍這樣的街景,覺得筆直、對稱、和諧,各條街道都有自己的韻味。

仔細看看地圖會發現其實這幾天我一直在同樣的街區走,但是都走在不同的巷弄中,好似就是另一個世界。

P1360828.JPG

JAUME Ⅰ,出來經過畢卡索美術館會繼續往前到 Born Cultural Centre ,一個 19 世紀的傳統市場遺跡。

有趣的是往左邊是昨天去到的聖卡特琳娜市場,往右則是昨天去到的海洋聖母聖殿,我昨天怎麼都經過這卻沒發現?

古蹟.jpg

總記得那時候是隨便走著走著就進去了,然後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懾,跟羅馬市集一樣直接保留在市中心。

中間這區遺跡非常大,光是走一圈就可以花個幾十分鐘,如果仔細看看講解也算是個很棒的學習型景點

P1360835.JPG

接著終於熬到要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的時間,巴塞隆納真是神奇的地方,走回美術館的路我居然又是第一次走。

與巷弄間的蕭瑟感不同,兩旁的綠樹顯得朝氣十足,走在這樣的人行步道上很舒適。

P1360836.JPG

畢卡索美術館(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

美術館的入口很好辨識,這間管得非常嚴,沒有到相對應時間他都不會放行,因為實在太多人啦!

當時我買的票是 15:15,7歐(學生票),純看常設展。他也有販售特展的票卷,票價不同。

另外也有免費時段,但是也需要購票,而且一票難求!詳細請看官方網站: http://www.museupicasso.bcn.cat/

P1360839.JPG

P1360840.JPG

整個畢卡索美術館內部的館藏是不能照相的,連拿起相機想要照牆壁或是說明都不行,就算人多他還是很會抓(哈)。

這間是世界上第一間蒐集畢卡索展品並且對外開放的,裡面光館藏就有超過 4000 件,雖然館內不大,館藏卻很豐富。

裡面的展覽利用年份分類,邊依照畢卡索的心理、生活狀態來說明,全程仔細看完需要超過一小時,而且會徹底認識他。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鉅細靡遺的閱讀說明,其實我也開始反思,怎麼樣才算是認識一個人?難道我真的認識畢卡索了嗎?

姑且不論內部展品與非常仔細的說明,本身宮殿也非常美麗,也是巴塞隆納有名的古蹟之一。

P1360852.JPG

結束今日兩個景點之後,我搭車回青旅拿了行李然後就搭著機場線到了巴塞隆納的機場準備回巴黎。

這邊說個不好的示範,我一路到下車才發現機場不在 T10 的範圍內,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出站了?

奉勸各位還是好好買票,不然在歐洲被抓到可是罰很慘的!而且他們普遍寧願錯罰不願錯放。

P1360855.JPG

到機場之後還有段時間,當然是要在飽餐一頓再回去。來歐洲其中一個對女性很友善的就是:麥當勞兒童餐。

歐洲的麥當勞其實很貴,但對我這種窮學生來說,4 歐可以吃到主餐、附餐、飲料,巴塞隆納的居然還附甜點!

而且也是在歐洲不同國家穿梭之後才發現,原來不同國家的麥當勞都會偷偷賣當地限定,像希臘有 Pita 系列、中國有鹹粥跟油條!

有人也喜歡蒐集世界各國的麥當勞嗎?讓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 xDD

 

在此附上巴塞隆納各日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初談巴塞隆納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一》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二》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三》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五天四夜完整行程景點報你知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