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268.JPG

一進店裡看到這個「紙醉金迷」以為自己置身於電影場景,用心的裝潢設計、讓人置身古典詩畫的酒名,就在東區「紙醉金迷」。

這間 2019 二月份才開的酒吧,從外觀看我以為是間中國風文青咖啡廳,沒想到厚實的門一推開,裡面震懾我許久...

P1170270.JPG

|店家資訊|

店名:紙醉金迷 Relax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62 巷 12 號(忠孝敦化站 2 號出口步行 7 分鐘)

營業時間:每天 19:00 - 01:00 (週五、週六到凌晨 2 點!)

聯絡電話:02-2776-0603

紙醉金迷官方網站: https://relax-taipei.business.site/

FB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laxtaipei1105/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elax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170277.JPG

老實說紙醉金迷的外觀走低調路線,置身於小巷弄之中,走過如果沒有留心很容易被其他招牌蒙混過去。

今天從忠孝敦化快速步行至此,我就這樣「經過」了。停頓了幾秒才又折回來看到門上閃金光的「紙醉金迷」四字。

最先會以為透明感應門是入口,然後就會發現自己進不去...隨後才把注意力放到木製門上這個平常不會輕易觸碰的「把手」。

拉開厚實的木製門,裡面涼涼的冷氣吹來,偏暗的燈光還有耀眼的黃光與紅匾額,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P1170283.JPG

紙醉金迷座位區並不多,除了高互動性的吧檯之外,還有兩處多人坐沙發,其餘就是高腳板凳區。

如果要到店用餐、喝酒,非常非常建議先打電話來預約。這個角度看過去,最最顯眼的大概就是紅匾額「似醉如痴」。

然而這開口閉口都是「醉」啊、「痴」啊的店,居然不是以ㄎㄧㄤ出名的,為什麼會下此評語?等等娓娓道來。

P1170296.JPG

從底部座位區看出去窗外的模樣。進門後才知道原來那個透明玻璃門是個小陽台的概念,出去可以抽菸。

sweet detail.jpg

一間細心的店就該如此,除了掛上頭的精緻燈籠、真有這麼一回事的匾額,與其他講究的裝潢之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找找店家的小巧思,吧檯下有非常多的插座,還有底部不會卡到腳的掛鉤,很棒,加分。

櫃台.jpg

我很少會放這麼多張吧檯的照片,觀看了很久我說:「我覺得這間店最可惜的是這根卡中間的柱子,視覺上不好。」

Bartender 也附和,但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沒辦法,沒有這條柱子,這間店會垮。」然後兩人大笑。

只是店家依舊一如往常的細心,縱使柱子無法移除,上頭的雕花與裝飾就大大顯示了他們的講究,相信這講究在酒品上也是。

P1170297.JPG

我們今天選擇吧檯的位置,可以跟 Bartender 做「密切」的互動,但他們兩個的互動指數真讓我有點無法招架哈哈!

在他們忙碌之餘,我邊看著吧檯後方的櫃子,除了常見的調酒之外,有兩個覺得非常特別的地方:杯子與木櫃子。

這木櫃子,我說:「好像中藥店。裡面放什麼?」他們說:「這就是仿照中藥店去做的,裡面就放些花草、物料。」

哈哈哈哈!真把自己當中藥店了!看著他們拉櫃子、取藥材,也是格外有趣。杯子部分,留到後面說吧。

menu.jpg

各位看到菜單就知道,終於準備上菜了,詳細菜單到紙醉金迷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relaxtaipei1105/

 在這邊也提醒各位:

(1) 每人低消 500 元,就是調酒配玉米片可能剛剛好

(2) 單次消費酌收10%手續費,意思是喝酒喝兩杯才過癮啊!

(3) 最重要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170350.JPG

本日餐點!滷肉飯兩碗、玉米片一大盤,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真的可以吃整晚!

rice.jpg

滷肉飯 $ 120

這其實算是思鄉遊子的家鄉味?與台北肉燥很多的滷肉飯不同的是,這稱「道地南部滷肉飯」。

五花肉很大塊,都是自己切自己做,另外放上溏心蛋、醃蘿蔔。

個人覺得味道蠻重的,比較適合配著清爽調酒。醃蘿蔔適時的解膩、溏心蛋好吃沒話說。

果真是純手工的家鄉味,吃到我覺得 Bartender 走錯店,其實應該要自己開小吃攤吧?

chips.jpg

墨西哥玉米片 $ 180

玉米片搭配黑橄欖、墨西哥辣椒、超級多的乳酪,還有自己做的番茄莎莎醬、塔塔醬。

大概是近期吃過不錯的下酒菜,玉米片本身就有鹹味,再搭配醬跟乳酪,味道偏重真的適合配酒。

原先看到的時候以為很窮酸的只有第一層有乳酪,沒想到超級有心每一層都鋪!滿滿炙燒乳酪超感人!

番茄莎莎醬不會死鹹,番茄味有點酸甜,算清爽;白醬有種高檔美奶滋的感覺,伴隨一點點辛香料的香,好吃欸。

墨西哥玉米片的部分非常建議及早吃完!一是因為熱的好吃,二是因為冷掉之後乳酪變成固體,超難拔,會很辛苦。

今天的兩樣食物都超級滿意,可以給五顆星那種,但除了食物之外,重點就是調酒啦!!!

P1170311.JPG

在進入到調酒之前要先介紹我偷偷觀察來的吧檯前面三罐好料:

最左邊的是馬鞭草,用在「煙花意冷」,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味道,不管是燒還是直接聞,感覺對身體非常好。

中間的玫瑰花是用來做招牌酒「紙醉金迷」的,雖然我個人是一直聯想到貴妃醉酒(貴妃浴)之類。

最右邊的棉花糖實在是太可愛的,我記得是用在「醉生夢死」的,有種讓人在雲上飄的感覺。

bartender.jpg

Bartender Elmo

看他調酒的姿勢我默默地問說:「你碰調酒這塊多久了?」

他說:「1-2年吧。」

我就說:「果然!」

他說:「為什麼這樣問?」

我說:「看你這樣小心翼翼、點滴斟酌,就知道可能剛碰不久 

從他調酒的過程當中可以看到他的用心,想要呈現給客人最好的、最適合的、最剛好的。

這位就是先讓我招架不住的,第一次遇到這麼會聊天的 Bartender,後來看他跟隔壁客人直接開講 30 分鐘,由衷佩服。

學西餐的他投入到調酒產業,想要做的就是:

讓你不要只是「覺得這像什麼食物,而是喝起來就是那個食物,而且是食物好的味道」。

在此跟各位說,完全不用怕自己一個人晚上來泡「紙醉金迷」,坐吧檯絕對讓你感覺不到孤單。

P1170438.JPG

把酒問月 $ 400

琴酒為基底,加上葡萄柚、芭樂,還有「洋蔥」!沒錯超級出乎意料的尾韻,是他們自己調的洋蔥糖漿。

原先聽到時覺得很可怕,但沒想到喝起來很清爽,酒感低,帶酸微甜,我可以接受。

喝的時候琴酒的香不會因為水果的關係就不見,雖然酒本身不濃,但很好喝、再次強調「清爽」,就是很適合配食物的意思。

這把酒問月除了手拿酒杯真的對月亮之外,杯緣上的橙皮真的直接折成彎月狀,邊喝還能喝到清香,很享受。

2酒.jpg

世外桃源 $ 350

萊姆酒基底,裡面有小黃瓜、薄荷、青蘋果果泥,看到這三種食材是不是很驚悚?尤其是小黃瓜配薄荷?

但我真的要再次強調 Elmo 說的那句,其實我覺得可以將他變成承諾了,因為留在酒中的只有「食物的美味」。

整體酒非常的清爽,薄荷很清涼,青蘋果果泥味道我個人覺得蠻重,酒感算比剛剛把酒問月濃一些。

如果是常喝酒的女生可能就是覺得這甜甜的很好喝、帶有涼感,對我來說就有點稍嫌濃,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就愛喝男人酒...

有趣的是,上面的小黃瓜建議最後吃,可以去嘴中的味道,中途吃,會發生慘況,如果想體會可以自己試試(這樣說就知道我何時吃了...

最後想拍照的帥哥美女們,可以請 Bartender 在盒中加熱水,除了拍煙之外,還能聽到乾冰的哀號,真是聲光效果兼具。

紙醉金迷的菜單其實非常有特色,那些看似很可怕的食物,在酒中都呈現了最好的味道,大家可以儘管嘗試。

bartender2.jpg

Bartender 阿傑 Jay

一開始看到阿傑時就會覺得他年紀比較大(?)喔不是!是成熟。但沒想到我跟他還有 Elmo 居!然!同!年!

起初阿傑悶騷悶騷不講話,沒想到後來換他調酒時,開口不得了,五句離不開撩妹一句(寫這文章搞得好像毀謗

沒有,我要說的是,阿傑的調酒非常好拍,而且用草本的方式呈現酒的另一種風味,讓我有重新領悟「調酒」的感覺。

在此只能下同一個結論,兩人的調酒技術都很棒、懂得客人需要、最大的特點:「一個人來紙醉金迷絕對不孤單。

P1170545.JPG

在做接下來的調酒之前,阿傑用馬鞭草先燻杯,馬鞭草一點燃時,有股非常熟悉、非常舒服的味道流出。

看著原本乾燥墨綠的馬鞭草漸漸在火苗下變成灰燼,然後杯中的煙霧越來越濃厚,酒後時著讓人傷感(但我現在醒著)。

3酒.jpg

煙花意冷 $ 400

除了以煙燻威士忌為基底之外,剛剛也先用馬鞭草燻杯,整體的草本風味非常濃厚,但卻不噁心。

與草本兩個字有點扯不上邊的是,這杯酒喝起來居然讓人有種「熱帶風情」,奇怪不是要煙花意冷意志消沉嗎?

也許「心灰意冷」之後,來杯適時的酒,隨後呈現的就會是馬鞭草、檸檬葉、白葡萄、椰子的熱帶味吧,如此熱情。

這杯酒上有塊乾冰,可以放在上面裝飾或是戳進去喝,會有兩種不同風味,放進去會有氣泡感。

P1170625.JPG

這杯酒的口感非常多變,原本馬鞭草是中藥,但放在這邊卻為西洋酒增添本土草本風味。

取名為煙花意冷,但喝起來卻能感受到熱情奔放的,尾韻來帶一點點葡萄酸,再加上威士忌香,我覺得可以。

除了酒上的裝飾之外,木板上還放了乾燥的馬標草,還可以拿起來把玩,這杯喝完會馬鞭草上癮吧。

P1170641.JPG

今朝有酒今朝醉 $ 400

主要是陳年萊姆酒,帶有橡木桶的味道,裡面還有檸檬百里香、蘋果、白葡萄、柑橘香...看到此嘴中已有果香吧。

喝起來主要是水果香味的甜,果香味非常重,但卻有帶著橡木桶的香味,有種喝威士忌的錯覺,還是其實是被杯子誤導哈哈

水果香味、酒感重的調酒,加入檸檬百里香之後,味道比較柔和、清香,不會太刺,第一口下去非常順,但後勁讓我小叫了一下!

口感上我覺得非常豐富,嘴裡面上半部會是果香甜味;下半部喉嚨處卻感覺到濃厚的酒感,超奇特,我可以。

container.jpg

終於要來揭密杯子了。

起初我沒有注意到吧檯後面的玄機,但瞥見葫蘆交杯酒李白酒壺之後,我真的覺得太太太太太有心了!

什麼叫做穿越時空?紙醉金迷用心的不是只有菜單的酒名,還有整體裝潢、酒器的使用、食材的選擇。

之所以說他不是以喝ㄎㄧㄤ出名是因為,他們用心的調酒需要你醒著才能品嘗,我喜歡這種感覺,這是一種享受。

P1170645.JPG

這小葫蘆真的太可愛了!而且真的是直接拿起來喝!!!到底哪來這種創意啦!笑翻!超像古人寫詩飲酒 xDDD

cover.jpg

最後再次附上今日的四杯調酒:把酒問月世外桃源今朝有酒今朝醉煙花意冷

紙醉金迷是間特別的酒吧,與 Bartender 聊天的過程當中是愉快放鬆的,但飲酒的過程會讓人覺得是種格調。

再次引用 Elmo 本日的名言,紙醉金迷想做的是「挑戰文化」,歐美國家有很多的 Outside Bar 或 午後飲酒文化,

對他們來說酒是種生活、是種享受、是個必須,但不知道為什麼對華人來說,對待酒似乎不是太「友善」。

紙醉金迷要做的就是「挑戰華人的飲酒思維」讓華人改觀,以好的口味、認真的調酒來讓大家知道,這是種生活格調。

 

雖然我知道會點開這篇文章的都是愛喝酒的孩子、找酒吧的孩子,

但如果你身邊有不喜歡你喝酒、不懂為什麼人需要酒、不懂生活當中酒的定位,你可以傳給他。

因為真的有些人不一樣,他們認真的想要讓這個世界知道,生活有很多種選擇,而「酒」也可以是種生活格調。

再次附上紙醉金迷的FB:https://www.facebook.com/relaxtaipei1105/ 趕快去追蹤了解吧!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