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ortance of Empathy.jpg

今天來到 Waiting Bistro,這是一間不大的餐酒館,但他的餐點口味、啤酒品牌,只能說:「我絕對再訪!

餐點部分精緻、吃得飽、口味特別,酒品的部分提供的都是與餐點很匹配的,真的很用心,喜歡喜歡!

P1190366.JPG

|店家資訊|

店名:Waiting Bistro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251 巷 13 弄 6 號 1 樓(忠孝復興站 1 號出口步行 5 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7:00 - 23:00

     週六 ~ 週日 12:00 - 23:00

電話:0928-233-583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itingbistro


檢視較大的地圖

room.jpg

位於巷子內的店面真的不大,用餐時段來一定要事前訂位,否則帶著一顆期待的心來,沒位子就掃興了。

Waiting Bistro 是一間非常工業風的餐酒館,滿滿兩個架子五花八門的酒瓶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除此之外,底部還有大螢幕可以看球賽轉播,感覺不管是世足、NBA 來這邊看都很嗨森啊。

kitchen.jpg

開放式的廚房,每道菜的味道都瀰漫在餐廳裡,偶爾還能看見、聽見熊熊大火,感覺廚師很猛。

Waiting Bistro 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友善,有什麼問題都會努力回答你,我就好奇問了一堆關於酒跟餐點的問題。

menu.jpg

Waiting Bistro 一人低消 500 元,對我來說算是「吃一頓好料」的價位,還好提供的餐點品質也是符合期待的!

菜單上應有盡有,從前菜、沙拉 & 湯、主餐、點心、洪酒、啤酒,好多選項!打星號就是推薦!

在用餐的過程當中還偷聽到隔壁的常客問:「最近有什麼新酒嗎?」可見酒品老闆很認真在涉獵呢!

詳細的菜單請直接到 FB:https://www.facebook.com/waitingbistro

main.JPG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料理,比利時 & 德國啤酒、前菜、兩道義大利麵、甜點一份!足以足以 

以下當然從我最在意的酒品寫起。

beer1.jpg

比利時骷髏頭三釀 Tete de mort $ 300

他屬於 Belgian Tripel,酒精濃度 8.1%,IBU 22。

通常比利時三倍帶有金黃色的酒色,濃濃麥芽味,口感豐富、渾厚,不會太甜,卻有點果香在裡面。

這款的啤酒花味道很香,是限量款,倒入專屬的骷髏頭中品嘗,沁涼感又帶點苦勁與香氣,直接中我的心。

但我個人比較愛喝黑啤,所以這支的苦度我覺得還好,然後啤酒花不會太浮誇,保留原始麥味,所以我很喜歡!

beer2.jpg

德國冰釀勃克 Eisbock $ 280

廠牌是德國的 Schneider,酒精濃度 12%,IBU 14。

冰釀通常都是將酒冷凍後,結冰的部分撈掉,底下酒精濃度較高的部分就是這款啤酒。

這樣的手法會讓香氣更濃厚,風味更明顯。個人聞起來覺得有葡萄酒的味道,喝下去更覺得是葡萄酒味...

與剛剛的不同,這支酒精濃度高,尾韻重,但完全不苦,甚至有果香的甜,當然還有葡萄的甜...(味覺失靈)

這支的啤酒花就比較猖狂一些些,不是我愛的口感,但也是支特別的酒,想嘗試的可以點來喝!

P1190264.JPG

明眼人就會發現,每次來餐酒館我的預算都花在酒上面 xDDD

推薦各位純粹吃飯的,來 Waiting Bistro 還是可以多點幾道料理,然後酒的部分想小酌的可以三人喝兩瓶!

drink.jpg

難得找到自己愛喝的啤酒,還有超級對味的酒杯,順理成章的拍了幾張,當然要放上來 xD

pork.jpg

無花果松阪豬 $ 360

前菜部分,我們點了新料理,想說嘗鮮看看好了,沒想到直接點到好料!!!

非常嫩、肉超厚,不小心拍照拍有點久依舊超嫩超好吃!除了肉很嫩之外,邊邊還有酥脆的部分,又香又好吃。

醬料部分,無花果醬很特別,值得嘗試,帶點紅酒味、肉桂香,很棒,鹹中帶甜,大推。

生菜很多樣,有多種的香菇、青豆,底部的沙拉醬用的又是另一種口味酸甜酸甜,也很美味呢。

chicken.jpg

普羅旺斯雞腿青醬奶油筆管麵 $ 380

青醬味道很濃厚、很香,走的是醬料真材實料路線,底部沒有油、不會濕濕的,搭配軟硬度適中的麵,喜歡!

雞腿肉就更是大推了,覺得 Waiting Bistro 很會處理肉類!皮酥肉軟,香氣逼人,辛香料很提味。

唯獨有一點點鹹吧,難怪這裡會是餐酒館,搭配啤酒可以再多吃兩塊肉!

noodles.jpg

主廚的奶油培根蛋黃麵 $ 340

蛋黃麵的醬也是濃厚型,麵條比一般義大利麵粗,軟硬度剛剛好,我覺得很適合台灣人口味。

配料部分,蘆筍很甜、很提味,Waiting Bistro 的醃番茄都醃的酸酸好吃!

這裡的唯一肉類是培根,沒想到連培根都可以處理的很軟、很香!但跟剛剛一樣,口味較重,配酒會剛剛好。

sweet.jpg

西班牙人的點心 $ 180

Menu 上唯一的甜點,聽說是 Waiting Bistro 的必點料理,同時讓我想起西班牙的早餐,當然點個!

巧克力醬表現非常卓越,濃到翻天,巧克力酥餅讓我想起義美的味道 xD 但還是有呈現西班牙巧克力醬的濃度啦!

但吉拿棒的部分,吃起來居然是軟的!口感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放涼一點個人覺得比較好吃,會稍微硬一些,比較不膩。

最惡的晚餐-吃完贖罪_190523_0009.jpg

最後小酒鬼當然是要拿著今天最喜歡的部分跟浮誇酒架照相啊!殊不知等這位置空等好久 

P1190367.JPG

位於巷弄中的 Waiting Bistro 外頭其實非常安靜,走出店裡拿出相機,這場景好像置身國外。

我會說,這是間非常適合慶祝、聚餐的店,美味的料理、微醺的氛圍、安靜的街道,值得再訪。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