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川港式茶餐廳.jpg

我自己一直都非常喜歡港式料理,目前也蒐集了越來越多的口袋名單,這次又多了一間:川川港式茶餐廳

川川強調讓你享受香港的平民食堂文化,雖然在百貨公司裡面,但用餐區讓人有種與世隔絕的特殊情調。

最喜歡的就是他寬敞的座位、門上閃亮炫目的鎂光燈、然後經典色調的招牌與古色古香的風扇,很用心呢。

P1200199.JPG

|店家資訊|

店名:川川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2 號 4 樓 (ATT 4 FUN 的四樓)

營業時間:每日11:00 - 21:30(週五、週六延長到 22:00)

連絡電話:02-7737-0158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chuanhongkongkitch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環境 (1).jpg

位於 ATT 4 FUN 四樓的川川就在手扶梯一上來的左手邊,屬於非常顯眼跟方便的地理位置。

從門口的招待櫃台進入之後,不小心會有種去到香港茶餐廳的感覺,或者是說,一個可愛的五顏六色異世界。

P1200203.JPG

除了特別的用餐環境,這個廚房也太可愛了吧!直接用夜市小吃攤的風格,果真讓人感到平民呢。

座位.jpg

裡面的用餐環境也很舒適,有經典的沙發區,然後飽滿的色調讓人很溫暖也很俏皮,甚至帶一點古色古香。

細心的地方就在頭上的電風扇、牆壁上的可愛插畫、店名下方三幅熟悉的香港景致。

P1200213.JPG

有趣的是,除了手扶梯上面的招待櫃台,後面是用落地大玻璃,空間感覺更大,然後居然還開了一個門 xD

從後面的走廊走也能看到川川可愛的用餐區,然後還有一目瞭然的單面菜單。

P1200214.JPG

附上菜單,不清楚請洽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chuanhongkongkitchen/

P1200235.JPG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餐點,一盤炒麵,然後因為我超愛吃小點心,所以點的都是港式點心代表,外加兩杯經典飲料!

XO炒麵.jpg

XO 醬海鮮炒公仔麵 $ 208

吃過這麼多家港式,這料是我目前看過最多然後最大方的,裡面有魚肉、魷魚、蝦仁、青菜...還有很多。

除了用料非常大方之外,公仔麵是比較軟 Q 的,調味料不會下太多,屬於中間口味吧,不會太鹹。

分量足夠兩個女生吃,建議可以點雙主餐或是跟我們一樣點心多點一些,因為整盤麵一個人吃有點膩,而且蠻大份很撐 xD

波羅油.jpg

冰火菠蘿油 $ 68 (等等獻上冰火菠蘿油小故事)

川川的菠蘿油,今天吃到的這個裡面沒有厚奶油,不會太油膩,奶油成了提味的關鍵。

菠蘿麵包的部分非常香、外酥內軟,朋友覺得超級好吃。但是,關鍵的事情發生了

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吃菠蘿油的人,所以今天想都沒有就畫單了,來了之後我很興奮地要照相。

拍了外表,打開要拍裡面時,我發現:「嗯?奶油呢?」於是我不疑有他,想說可能川川走清淡路線

所以我開始吃、開始拍,然後帶著沒有奶油的疑問,只覺得:「好吧,這樣也還是蠻好吃的,沒有奶油的油膩感。」

後來朋友找關於川川的文章,他說:「欸你看,別人有奶油。」然後我又轉頭看川川的廣告,嗯,厚奶油呢。

所以,我的奶油呢   各位小粉絲,雖然今天的清淡菠蘿油還是很好吃,可是!川川的冰火菠蘿油是有奶油的啦!

麻煩各位不要耍蠢,沒有奶油就直接問服務生了,不要跟我一樣帶著疑問還繼續吃,等到發現,我們都吃完了啦!

銀絲卷.jpg

煉乳螺絲捲 $ 88

趁熱吃非常好吃,超酥脆的皮,表層因為煉乳的關係完全不覺得油膩,裡面很扎實、很軟。

煉乳的部分推推,給得非常大方,不知道是什麼牌子,可是不會太甜太膩,非常剛好喔!

蘿蔔糕.jpg

臘味蘿蔔糕 $ 88

蘿蔔糕很綿密、不乾,料非常多,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但除了掉出來的火腿,不太知道裡面還有什麼料。

川川的蘿蔔糕不用加醬油味道就很充足,加了味道很濃郁,突然覺得很像媽媽煎的蘿蔔糕 

兩杯飲料.jpg

凍檸茶 $ 88

紅茶味本身比較淡,檸檬給的很大方,旁邊有湯匙可以壓。

建議盡快喝掉,不然本來味道就比較淡的紅茶之後就會更淡,會很像檸檬水。

 

絲襪奶茶 $ 88

茶味比較淡,主要是濃濃的奶味,然後非常濃。個人覺得是蠻道地的絲襪奶茶。

另外個人推薦,可以等到冰塊稍微融化一點點了再喝,會比較剛好喔!

P1200212.JPG

很開心這次又可以多一間口袋名單,可愛繽紛的用餐空間搭配用料非常大方的餐點,值得推薦。

雖然這次出了一個小鬧劇,但必須說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非常良好,很熱心呢。

ATT 4 FUN 又多了一間不錯的餐廳囉!趕快來吃吃看: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chuanhongkongkitchen/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