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447.JPG

這是一間神奇的餐廳,他既有網美的乾燥花布置,也有充滿媽媽味道的美味餐點;既是咖啡廳,居然還提供便當外帶

在進入淡水老街前,花現人文食堂成了非常符合這個區域需求的餐廳,可以讓居民吃家常菜,也能讓遊客舒服歇歇腳

今天我以遊客的身分來到淡水老街,除了來這裡吃頓超健康、超美味的午餐,也坐著喝了杯咖啡,另外再逛了久違的老街。

P1200409.JPG

|店家資訊|

店名:花現人文食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 56 號

(捷運淡水站1號出口步行 10 分鐘,火車裝置藝術後面捷安特旁)

營業時間:每日 11:00 - 21:00

連絡電話:0902-225-76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sl9998p/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樓.jpg

一樓進去只有右手邊有些許的座位,主要的座位區都在二樓,但整體的裝潢讓人很舒適。

左手邊先是結帳櫃台,再來就是甜點櫃,後面就是廚房,屬於半開放式的,有香味卻不會有油煙。

一樓座位上方就有一整排不同顏色的乾燥花束,在店裡面就會聞到陣陣花香。

P1200437.JPG

二樓座位區非常寬敞,底部有個陽台天氣好時採光很棒,另外沙發區的四角落都有插座,可以自己選需要的位置。

二樓還有投影機,如果人多可以包場唱卡拉OK或是辦活動,其實蠻好的。洗手間的部分也是在二樓(還有育嬰室)。

二樓的花.jpg

二樓的重頭戲在剛剛第一張照片看不太到,一上樓開門就會被這一大坨的花震懾到,太繽紛了吧。

採光好的情況下不同角度拍起來都有不同的美感,左顧右盼之下真的是完全無法忽略這一大坨花。

P1200449.JPG

三樓的座位區在樓中樓的地方,平常不會開放,除非人太多,不然上下樓也蠻危險的,另外是服務不太到這邊。

小細節.jpg

花現人文食堂採半自助式,一樓跟二樓都有自助區,需要水、餐具都可以在那邊取得。

另外一個很貼心的地方是他上下樓雖然陡,但居然有無障礙設施欸!這麼小的環境居然如此周到,推推。

menu.jpg

我個人很推的點是他的套餐分量真的很足有 3 樣配菜、飯、湯,另外右方有打星號的飲料都可以配,其實這樣的價位不高。

另外花現人文食堂讓我覺得很特別的就是,他居然還有外帶餐盒,而且我們去的那天好多人來吃午餐!!!

再來特別的是這樣的餐廳,他同時也主打咖啡,另外居然偶爾還有花藝教室手作教室,這也太多元化了吧。

菜單這邊請: https://www.facebook.com/msl9998p/menu/

P1200476.JPG

我們今天點了兩個套餐,看起來非常的家常,這也是他們主打的地方,絕對不加奇怪的化學香料,就是媽媽煮的菜

餐點部分都是老闆娘(王姐)自己煮的,網路上有看到他以前是重機女騎士,可惜那天廚房實在太忙,沒特別注意到她。

豬.jpg

人氣炸豬排 $ 220(套餐價)

一上桌真的會以為自己來到自助餐,但是仔細看裡面的配料,還有這超大的主餐,絕對值這個價

開始我先喝了湯,今天是海帶蛋花湯,得我心的部分是他沒有加薑!不會太鹹非常開胃,我很喜歡。

另外豬排部分跟我想的不同,我原以為是酥炸,沒想到是台式的炸豬排,厲害的是他炸的皮很好吃

裡面的豬肉依然很多汁,真的可以媲美百貨公司的炸豬排店欸!雖然厚度沒有日式炸豬排那樣厚,但好吃!

雞.jpg

酥炸脆皮去骨雞腿 $ 220 (套餐價)

由於這個是朋友點的,只有肉的部分不同,所以把配菜的感想也寫到這邊來充充版面。

雞腿的部分真的是酥炸!皮炸的超好吃,而且完全不會過度油膩,裡面雞肉超嫩超多汁,顏色也依舊美。

配菜部分今天是杏鮑菇空心菜苦瓜,居然有苦瓜當配菜,雖然有點怕,但點都點了,要吃掉。

杏鮑菇的部分不會太鹹剛好入味,我覺得多汁好吃!空心菜部分完全不油,配主餐跟白飯就是剛剛好。

最後,苦瓜的部分,真的...有苦,而且他超級大塊,可是令我訝異的是他入口即化,很軟嫩,雖然,還是很苦。

配菜的部分都非常的台式、非常的家常,而且份量都蠻多的,整體吃完會很飽。

P1200451.JPG

拿鐵咖啡

花現人文食堂另外一個很推的就是他的咖啡,咖啡機用的是WMF,咖啡豆則是用義大利的Trombetta

我個人雖然對這個沒有研究,但看到介紹他說他是「被上帝親吻的咖啡」,只能 25 秒萃取不多也不少。

咖啡一上桌確實香味撲鼻,入口時苦味比一般拿鐵更明顯,但不會澀,搭配牛奶口感濃厚剛剛好。

厲害的是他的奶泡比我想像的更有咖啡味,總之有種喝到真正「咖啡」的感覺,一杯下去整天都醒了。

P1200456.JPG

花現濃奶茶

這是朋友點的飲料,也是蠻大杯的,他真的很濃奶味很香,但茶味就沒有想像中這麼重。

貼心的是冰塊會直接做少冰,我喝起來是融化之後喝的口感剛剛好,比較不會太甜這樣。(是我不愛喝甜的)

By the way,我們還偷偷觀察了隔壁幾桌的飲料,每杯都是超級大杯,大家可以在點的時候都先問問看。

乾燥花.jpg

花現人文食堂另一個最讓人注目的就是他的乾燥花,除了一樓跟二樓懸掛的部分,還有很多其他的裝飾呢。

淡水老街入口處的這間餐廳,給人一個休憩的空間、喘息的時刻,在花香中吃著媽媽的家常菜,好幸福。

我覺得這是間值得造訪的餐廳,環境舒適、餐點好吃分量足夠、價位也算是可接受的呢!

另外,我個人覺得其實來淡水的外國人很適合來吃吧?這才是代表台灣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