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Hualien.jpg

過去花蓮對我來說就是只有「風景」、「大自然」,沒想到近幾年在「人文」的部分除了傳統文化外也添增了新氣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花蓮也冒出了網美早午餐,然後市中心沒走幾步路就是一間文青咖啡廳,還有很多新景點

這些在這兩天當中每時每刻都讓我感到驚艷,感謝這兩天除了去舊的知名景點外,也讓我認識花蓮的新樣貌。

住宿:回然慢時旅居(火車站走路 5 分鐘)文章參考:【Tw】回然慢時旅居|像蝸牛一樣忘卻時間漫遊花蓮

P1180377.JPG

奇幻地咖啡 ★★★★★

第二天一大早直接參考商旅的推薦,找到這間位於市中心二樓的網美咖啡廳,成為當日第一組客人。

滿滿的乾燥花、舒適寬敞的空間、CP 值非常高的早午餐,下次來花蓮我肯定會再訪的!

文章參考:【Tw】奇幻地咖啡館 Wonderland Cafe|花蓮市區夢幻早午餐200元完勝台北

P1180391.JPG

飽餐一頓後,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星巴克(洄瀾門市),大概跟從市中心騎到七星潭差不多。

P1180393.JPG

我發現自己非常喜歡拍筆直的道路,很開心花蓮隨便騎路都很直而且超寬敞,然後路上都沒有人... 

P1180395.JPG

星巴克洄瀾門市就是之前很有名的貨櫃屋星巴克,位於花蓮新天堂樂園旁邊,所以可以一起逛!

在建築物旁邊停好車之後,最先遇到的就是這個「I  HL」的裝置藝術,有看到一些人在拍照,但後面景真的不好看...

P1180398.JPG

新天堂樂園 ★★★★☆

雖然裡面東西還很少,但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直接想起巴黎的龐畢度,覺得如果可以規劃成區域性展館也不錯。

裡面目前還有「威秀影城」、「雙螺旋滑梯」、「天使之翼計畫」、「美食街」,還算是豐富囉!

網站連結: https://newparadiso.tw/

P1180403.JPG

星巴克(洄瀾門市) ★★★☆☆

亞洲唯一的貨櫃屋星巴克,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居然是有快速購買車道,其他部分大概就是「特別」這樣。

進去內部之後,可以找到一些蠻特別的用餐區域,原本想說買個咖啡消暑,結果到底哪來這麼多人啦!

P1180408.JPG

可以看到整個櫃台直接排到門口,連貨櫃屋座位區也早就坐滿人了,於是我們直接放棄選擇逛街。

supreme.jpg

一樓一進去就是很大家的潮牌展示館,還有一個很大的貨櫃 Supreme 可以裝逼拍照一下下。

新天堂.jpg

然後是很有名的雙螺旋溜滑梯,好像有兩三層樓之高,常常會聽到尖叫聲傳來 xD

中間的圖則是我們玩遊戲時拍的,下方則是越往樓上去東西雖然越少,但塗鴉的裝置藝術可少不了呢。

P1180433.JPG

天使之翼計畫 ★★★★★

這是天使之翼全球計畫的第 60 站,非常推薦來這裡照相、連署,加入這個行列。

了解更多關於計畫內容: https://newparadiso.tw/?page_id=1158

P1180429.JPG

送大家一張我超喜歡的照片哈哈哈哈 

P1180471.JPG

洄瀾灣會館 ★★★☆☆

當我們在新天堂樂園裡面照相時,打工的小姐姐說樂園後面有一個也可以照相的地方,沒想到是建商樣品屋。

老實說是還蠻漂亮的,但如果不是我們車停在這一側,特別過來真的會有點辛苦。

P1180472.JPG

給大家看看新天堂樂園的後面,當一看到這個建築物還有他牆面上的磁磚藝術,我真的直接想到龐畢度中心

road.jpg

接著又是一路比直的繼續往下騎,今天主要去的就是稍微遠一點點的幾個大自然景點。

P1180575.JPG

雲山水 ★★★★☆

給四顆星的原因是我覺得不一定是必來,但如果有機會來當當森林中的小精靈跳石頭,也是不錯的經驗啦!

個人覺得他算是個民宿聚集地,有一個園區可以讓住在裡面的人走走、然後吸吸芬多精,免費入場

P1180488.JPG

裡面的民宿有幾間都像城堡一樣。

P1180504.JPG

這是拍照景點一,可以看到兩旁的湖還有後方翠綠的樹林。拍照小技巧是兩人各站一邊,直接放大來拍 

雲山水.jpg

雲山水這個園區可以繞一整圈不用走回頭路,裡面樹林非常多,走起來真的很舒適,風也很涼。

這是另外一間民宿,是以熊熊為主題的,最可愛的就是他前面的草皮居然也是熊臉

P1180539.JPG

拍照景點二,說好要來當森林裡面的小精靈的,這裡的夢幻湖跳石非常適合錄影、拍照,但就是走路要看路啦...

然後這個區域的小黑蚊非!常!多!所以大家一定要自己注意防蚊液、穿長袖之類。

另外我想說,雲山水從過去到現在都是落羽松非常出名,很多人會慕名而來,但我覺得就算不是落雨松季,也很美。

夢幻湖.jpg

跳石兩旁的風景都非常漂亮。

P1180566.JPG

一出跳石區往出入口的路上,這個綠油油的田地直接讓人心胸開闊了!太美了啦!

P1180582.JPG

雲山水結束後差不多是中午時間,但因為太熱我們決定到東華大學的露易莎休息片刻,熱到吃不下午餐。

直接休息充電將近一小時之後,前往下一個大自然景點:翡翠谷

翡翠谷入口.jpg

走進翡翠谷先是一段碎石路,然後到了一個隧道,有點像是神隱少女的那個隧道,出來之後別有洞天!

P1180598.JPG

看到這場景終於跟我想像中的花蓮有一點點的聯繫。

翡翠谷.jpg

翡翠谷 ★★★★☆

如果你是一群人來玩,然後又只想在市中心,翡翠谷是很推薦的地方,一個人玩水很尷尬,一群人玩很嗨!

雖然整個瀑布有點小,但在裡面走來走去沖個瀑布看後面的人也是玩的蠻開心的,我覺得這邊有值得。

P1180632.JPG

接著就是沿著山壁回到市中心囉!這一段距離就稍微比較遠一點點。

慶修院.jpg

吉安慶修院

聽說也是市中心現在很多人會來的景點之一,運氣不好沒有算準參觀時間,本日公休 QQ

P1180640.JPG

經過吉安慶修院之後,我們決定要去買非常有名的「炸彈蔥油餅」,沿途看到這樣的有趣廣告板。

炸彈蔥油餅.jpg

炸彈蔥油餅(黃車) ★★★★★

我只能說這是一家雖然要排 40 分鐘但是我非常甘願等的店。

一口咬開裡面的蛋黃直接流出來,然後蔥油餅的餅皮表層酥脆超香,整體卻非常軟嫩,鹹度也剛剛好!

P1180651.JPG

兩天一夜的花蓮快閃真的超級迅速就過完了,第一天自己走走晃晃,第二天帶朋友去看看大自然。

這一趟的花蓮,讓我更新了以往對他的感受,現在我覺得,花蓮是個特別的地方,慢步調生活卻有急著求進步的人們。

這個感受源自於我在咖啡廳遇到的幾個人,他們不是花蓮人,而是來這裡找靈感、創作、做文藝生意。

他們的生命很有厚度、步調很快,但是卻選擇來到這裡幾個月,用花蓮的原始與舒適的氛圍來洗滌自己,慢慢生活。

最後想要附上一句我在咖啡廳廁所看到的文句,給這兩天一夜一個小小的祝福。

細細刷牙,慢慢洗澡,好好睡覺,靜靜生活。」給在都市庸庸碌碌的彼此,去花蓮好好休息吧。

最後一樣附上第二天的影片,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 YouTube Channel 按讚追蹤哦!

 回去看第一天的文章:【Tw】Hualien 台灣花蓮 Day 1|在花蓮市中心也可以上山下海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