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Italy Turin.JPG

54 天的旅程終於展開,第一站來到義大利的Turin,一個以巧克力節聞名的城市,就在義大利這雙靴子的左上角。

拖著行李從巴黎里昂車站上車,幾個小時的功夫我終於抵達這個讓我感到心情十分放鬆自在的地方。

 先附上這趟旅程的行程:【Eu】瘋子的54天歐洲遊|拖行李箱走遍歐洲九國

1.jpg

到了杜林的火車站 Porta Nuova ,我選擇搭巴士前往我的青旅,沒想到巴士居然半途壞了,第一次遇到...

於是一群人就在路邊等下一班巴士前來接我們,經過輾轉折騰,終於抵達入住一晚的青年旅社。

 Bamboo Eco Hostel (六人房) 22 歐 / 晚

reception 人非常好,接到我的 e-mail 之後就留下來等我,然後房間非常乾淨,交誼廳也很舒適可愛。

洗完澡之後我吃著路上買的晚餐,然後坐在交誼廳看著旅人的聊天打牌,想著這會是我之後 53 天的夜晚。

【住宿搜尋】

 Hostels.com(Bamboo Eco Hostel):http://www.hostels.com/

 Agoda(兩人以上推薦):https://bit.ly/2ZgmtLS

 Booking.com(兩人以上推薦):https://bit.ly/2ZmX6bo

2.jpg

隔日一早,吃完早餐我整理整理就出門了,我將會有一整天的時間探索杜林,然後搭上傍晚的火車前往下一站。

Bamboo Eco Hostel 唯一的問題就是離市中心有點遠,但我早上仍然選擇步行,可以慢慢的體驗這個城市。

P1370050.JPG

Antica Tettoia dell'Orologio (傳統市集)

第一站先來到了接近市中心的廣場,早晨的這邊就是菜市場跳蚤市場,充滿當地居民挑菜、選衣服的身影。

由於隻身出來旅遊沒有什麼要買的,於是我就繼續往前走到廣場中央,然後繼續思考著要往哪一個方向前進。

3.jpg

搜尋 Market of Porta Palazzo 就會找到這個廣場,真的是充滿歐洲早晨日常的模樣,流動攤販與古蹟總是這麼違和。

其實,這是一趟沒有計畫的旅程,所以我一整天做的就是拿著 Hostel 的地圖,走完上面有特殊建築物的路線。

只記得當初做功課時有三件事情我想要做:以巧克力聞名的城市、耶穌的裹屍布複製品、後山上的聖母院。

P1370062.JPG

在歐洲最喜歡的就是照街景,這色調、建築、氛圍,是你回到家還會偶然閃神想到的景致。

P1370068.JPG

Santuario della Consolata (聖母神慰朝聖所)

偶然在市中心遇到第一個教堂,體力充足於是就進去看看,在歐洲久了只會對於覺堂越來越麻痺... 

4.jpg

 

但這一座確實沒有白進來,裡面的金碧輝煌讓我有點小嚇到,外加還可以有不錯的二樓景致,蠻棒的!

P1370067.JPG

逛完教堂就往另一邊走,在路上又遇到這個露天咖啡廳,果真是歐洲各國都有的文化呢!

而且在這樣一棟古老建築的樓下,坐在陽傘下面喝著超香的義大利咖啡,也太幸福了吧!根本電影場景!

P1370072.JPG

一個人旅遊就是喜歡亂看亂拍,偷拍別人家的電鈴,這門鈴的樣式真的好像電影裡面的,這歐洲日常真棒!

P1370075.JPG

Porta Palatina (帕拉蒂內城門)

接著走到第一個景點,古城門。紅磚色的古城門就位於「一堆」重要景點的前方,算是個必經之地。

往前的景點包含杜林主教堂、杜林王宮、城堡廣場、夫人宮,我不禁想,過去的城門會蓋在重要場所正隔壁嗎?

P1370078.JPG

Cattedrale di San Giovanni Battista (杜林主教座堂)

這對我來說就是個超級重要的景點,不只是城市的主教堂之外,還是重要聖物的存放所,就跟比利時的聖血教堂一樣。

二話不說就走進去這肅穆的地方,主教堂果真不一樣,參觀的人潮比早上的聖母聖所多好多,感覺較有生氣。

5.jpg

P1370080.JPG

相較於剛剛參觀的聖母聖所,主教堂反倒沒有這麼金碧輝煌,主要色調是米白色,祭奠台壁畫顏色也很淡。

但是側邊兩旁的聖人祭拜所,出乎意料的超級金碧輝煌,而且每一個的設計都很用心,同時也蠻有一致性的。

P1370086.JPG

往前走到另一個觀賞區,人突然多了起來,果然櫥窗裡面放的就是耶穌的裹屍布

可惜的是這裡放的是複製品,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座在布前哭泣禱告,有看到上頭耶穌的臉嗎?

P1370092.JPG

參觀完主教堂我繼續往下走,然後又拍了特別的歐洲設計,歐洲一樣有好多好多的販賣機,特別的是他們有家。

不像台灣零散放置的販賣機,他們會有特定的廠商直接開一個「無人商店」自己換零錢、自己買飲料,還有垃圾桶呢。

P1370093.JPG

Palazzo Reale di Torino (杜林王宮)

王宮部份我就沒有參觀了,只有走進去然後發現裡面是個超級大的草原還有噴水池,晃了一圈就出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歐洲將近一年,對於現代建築、現代藝術、大自然,越來越憧憬,但對於古物越來越沒興趣。

P1370098.JPG

Piazza Castello (城堡廣場)

隔壁就是很美的廣場,每個歐洲城市的市中心廣場都如此,被很厲害的建築物包圍,轉一圈就眼花撩亂。

但沒有做功課的下場就是,你不會知道周遭的建築物分別的功用是什麼,只能傻傻欣賞未知的建築。

P1370100.JPG

Palazzo Madama (夫人宮)

這就是包圍城堡廣場的其中一個厲害建築物,他目前改成美術館,裡面收藏了很多古物與畫作,可以參觀。

P1370101.JPG

杜林也有電車,而且感覺搭的人不少,班次也不少,然後地上好多的鐵軌,天上也都是電車的纜線 xD

P1370104.JPG

接著就沿著 via Roma 一直走,一個羅馬大道的概念,沿途真的非常有義大利的氣息,兩旁就都是精品店。

P1370106.JPG

在偶然一個轉角還可以看到超美的拱廊,透明的天頂可以透光,整條拱廊因自然光而閃閃發光呢!

15.jpg

Piazza San Carlo (聖卡洛廣場)

走到底就又是一個廣場,中間還有雕像 Monumento a Emanuele Filiberto,兩旁建築依然是小商店。

底部則是兩個教堂:聖基斯定堂聖嘉祿教堂,但大概道這邊我已經麻痺了,所以這兩間我都沒進去。

P1370120.JPG

Oratorio Di San Filippo Neri(天主教教堂)

接著我又往回走然後開始走進小巷子,沒想到又遇到一個很大的天主教堂,一樣繼續路過...... 

其實旅行是否要規劃這件事情很難說,規劃了你會錯過一些不期而遇的驚喜,不規劃你則會錯過一些眾人皆知的美景。

只是,仔細想想又如何,可能就是有得有失,每個人的旅程才會獨特且難忘吧。

P1370122.JPG

接著我居然又走到露天市集!特別的是這裡賣的都是花花草草,而且來往的人還真不少呢!

6.jpg

而且這一整條的市集都被綠色的大樹罩著,走在裡面超級舒服,陽光灑落,葉子隨風飄動時,光影挪動太美了。

另外我非常懷疑人們在異國時是不是都會自動戴上濾鏡,怎麼國外的水果、盆栽都擺得這麼美啦!

P1370127.JPG

又是偷拍系列,這門把好特別,可是握起來好像有點害羞 xD

P1370128.JPG

接著走到 Via Maria Vittoria Via Giambattista Bogino 的交叉路口,我決定不要再往前,就轉向往北走。

突然覺得身在亞洲很幸福,亞洲人來到歐洲國家,每天都覺得自己身在電影場景。

這鵝黃色的牆面、門上的圓形遮雨棚、樓上的窗戶小陽台,這每個角落與小細節好似都在電影中看過。

P1370133.JPG

接著走到城堡廣場的後方,這個城堡建築居然就是夫人宮的背面!他保留了 15 世紀的原始風貌。

P1370135.JPG

Teatro Regio Torino (杜林皇家劇院)

接著我選擇沿著 Via Giuseppe Verdi 直走,想說就這樣一路走到河邊然後上山去後面的聖母院。

這一條路上比較多的是較現代化的建築,感覺歐洲城市的分野都算蠻清楚的,很容易就知道哪邊新、哪邊舊。

P1370141.JPG

Mole Antonelliana (安托內利尖塔)

這真的是一座非常突兀的建築物,不管是在市中心還是後來上到後山都看得到!

裡面目前是電影博物館,而且我在樓下遇到一群學生他們好像正在校外教學,總之,我選擇不進去 xD

P1370145.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對這個裝置藝術非常有印象。

7.jpg

又是偷拍系列,歐洲總是有可愛的牆上壁畫,另外是歐洲也有很多外送服務呢!

這趟旅程其實發生在 2016 年,沒想到三年前在歐洲已經有這種外送服務了!超進步!

8.jpg

Piazza Vittorio Veneto

經過尖塔之後我就轉向想要走到橋的正前方,沒想到等著我的居然是一個筆直的大廣場。

我覺得這個廣場蠻有趣的,中間是車道,但兩旁的人行道卻更寬,而且可以自由穿梭走來走去(車很少)。

9.jpg

Ponte Vittorio Emanuele I 

位於波河上的橋,這可說是市中心徒步可以到的唯二過河地段,走過寬闊的河面,回首一望城市這岸的建築物超美。

另外是不得不說這波河居然有點像是陰陽海的感覺,怎麼藍藍綠綠的,陽光照射還會閃閃發光呢!

P1370167.JPG

波河的兩邊景致非常不同,上山這岸是滿滿的樹林,另一邊則是城市代表,建築物非常有度假的感覺。

P1370169.JPG

Chiesa Gran Madre Di Dio (上帝之母教堂)

橋底部馬上就是一座教堂,完全不出乎意料每個城市橋另一端的建築都很厲害,但這教堂密集度真高...

這一間我也沒有進去參觀,因為一過河就迫不及待的非常想要上山趕緊看風景啊!

10.jpg

走在樹林間,一路上坡蜿蜒,跟車道錯開,所以我沒有遇到半個人... 但是在樹蔭下走路,微風吹來非常舒適。

過了不久終於爬上小山坡,這景色真的很厲害,全景拍起來就跟這篇文章的封面照一樣,也會讓你記得一輩子。

P1370188.JPG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 Monte dei Cappuccini (天主教教會)

感覺這是一個紀念聖母瑪麗亞的教堂,可能是因為在山上,所以腹地不大教堂也沒有很雄偉。

但是裡面的氛圍肅穆卻帶點暖和,可能是因為色調的關係,在這裡坐著有種心裡暖暖的感覺。

cover.JPG

最後在附上一張景色就要下山囉!是不是那個尖塔真的超引人注目的!

P1370203.JPG

接著走回廣場,基本上就是結束所有可以參觀的地方了,剩下的這一些時間就是在市中心走走逛逛囉!

後來得知其實杜林也算是教育聖地,也許正因為如此,下午沒課學生都會躺在這邊休息、吃東西?

P1370215.JPG

剛剛走過來的時候並沒有走到廣場旁邊的騎樓下,沒想到這邊居然有我最愛的舊書報攤

這時候也差不多下午快兩點了,於是我就在騎樓下找了一間簡單的 pizza 店(賣單片的那種)裹腹。

P1370227.JPG

接著真的不知道去哪,只能又走回城堡廣場,然後默默的又走進去王宮晃晃。

P1370231.JPG

突然發現我來到歐洲都會拍這些東西:水溝蓋、消防栓、門鈴、紅綠燈,就是那些常見卻每個城市都不一樣的東西。

P1370239.JPG

沒想到杜林也有共享單車!但歐洲比較多好像都是跟台灣一樣的靠站停車。

P1370241.JPG

接著我開始往市中心走,沒想到騎樓下又是滿滿的書報攤,看到這個又一秒穿越到電影裡面了!

11.jpg

Piazza Carlo Alberto

接著我走到另一個廣場,實在不懂杜林現在是有什麼花卉活動嗎?到哪都是滿滿的花海。

又是一個非常療癒的現場,非常多人在不同的花農攤位中穿梭,然後每一盆都開得超級美麗。

P1370258.JPG

又是我最愛的街景照,各位真的有機會要親自來到歐洲,體驗這個不真實的美感。(其實這只是農產品市集吧)

P1370260.JPG

Museo Egizio (埃及博物館)

為什麼要放這個呢,因為真的太特別了,他就在一條不大的馬路上,突然就出現埃及雕像!嚇死人!

出於好奇心,我就走進去一探究竟,發現這裡居然也是小朋友的校外教學聖地?人滿為患呢。

12.jpg

由於我時在對這個沒什麼興趣,然後想想之後去大英博物館也能看,這個錢就先省了吧。

沒錯,對於長時間的窮遊,就是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花到錢,只好開始斷捨離,只選自己最想要的。

14.jpg

杜林的電車真的很發達,到處都是鐵軌還有車站,甚至還有電車專用拱門呢!

有看到最後一張照片的中間有台電車正要往前駛來嗎?人只能走旁邊兩個小通道。

P1370279.JPG

最後附上一張杜林街景結束這一趟小旅程,趕緊回青旅拿行李,要前往下一站囉!

13.jpg

終於抵達車站,在大廳買了可愛的麥當勞兒童餐(立志吃遍全世界麥當勞)之後就走到月台等車囉。

這檔期可愛的兒童餐居然是老皮包裝,雙手還可以打開來玩呢,有夠可愛。

義大利國鐵上還有插座可以充電,真的很方便,座位也十分舒服,本次車票 9 歐

等待兩小時之後抵達下一個城市:Genova

 法法環歐 54 天旅程下一站: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