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巷Loosha.jpg

旅巷自在輕旅」是一間特別的青旅,讓我一走進大廳就覺得:「我好想住這裡,真的好美、好放鬆、好吸引人。

位於台中火車站前不到五分鐘的距離,提供手作的均衡健康早餐,進出都有電子鎖讓人非常安心親切的服務人員更加了分。

套一句在青旅認識的兩位朋友說的話:「就算你是第一次住這間青旅,你以後也不會想要嘗試別間。」對,這也是我的感想。

而標題的:「用心,讓共享也能住得自在舒服」是來自旅巷的slogan,當然,他們真的做到了。

P1220764.JPG

|住宿資訊|

青旅:旅巷自在輕旅 LOOSHA

地址:400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 10 號 5 樓 (台中客運站跟火車站中間)

連絡電話:04-2222-8187

官方網站:www.loosha.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oshaHoste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_loosha_8187/

E-mail:service@loosha.com.tw

單人入住平均房價:600 - 900(晚)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220762.JPG

旅巷在大樓的五樓,但是有自己的獨立電梯,這部分讓人覺得蠻開心的,除了不打擾到人,也感覺比較安全。

而且樓下就有早餐店機車行,不管是想要吃台灣道地早餐店還是租車玩台中都非常方便呢。

大廳.jpg

一上來大廳我直接被吸引,他的裝潢與呈現給人的感覺會讓你肯定:「今晚的床跟浴室肯定也很棒。

座位區有非常多種,適合單獨做事用電腦的高腳椅區,還有可以團體遊戲聚會的沙發區,居然還有超大的電視

另外,最有趣的大概就是他們有免費的足球台可以玩,然後還有超可愛的射飛鏢,當天我就玩好久哈哈哈哈 

用餐區.jpg

一轉彎這也是我超喜歡的空間,這用餐區讓人感到很舒服,空間很寬闊,想要獨處或是跟朋友聊天都很適合。

唯獨有個我很不解的地方,靠窗的高腳椅區那桌子也太高了吧,還是其實是我太矮 

放行李.jpg

不得不說這層樓空間真是大到讓我佩服,櫃檯旁邊就是洗手間寄放行李區洗烘衣區,還有旅人專用的地圖們

不管是入住前或退房後都可以免費寄放行李,雖然這區域讓我感覺不太安全,但是至少不像國外還要到陰暗地下室。

然後很棒可以自己洗烘衣服,自助投幣就可以了。

櫃台.jpg

走到櫃檯才發現他們很貼心居然有提供耳塞!外加還有各種地圖與活動介紹,不只限於台中地區喔!

當然一間旅社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評價,除了有受到政府的認可之外,他們在各大訂房網上也都非常高分呢!

還不趕緊訂房去: https://153327872209.web.fullinn.tw/ 

聽小朋友說可以用匯款的,這對沒有信用卡的年輕人非常方便呢。

貼心設施.jpg

另外非常貼心的點,旅巷有準備冰箱,裡面還有免費提供飲料,這對出來旅遊想買冰品的人很方便啊!

然後為了環保,所以不提供盥洗用品,如果真的有需要可以在大廳這邊購買自己需要的東西。

最後是還提供醫藥箱,更特別是居然還有感冒藥,這就比較貼心了。然後還有桌遊可以讓大家玩!

食物類.jpg

沒有牙刷可以買,沒有飽足感當然也可以買,這邊有餅乾泡麵,我隔天早上起來發現直接被掃空嚇死了!

然後我覺得很棒的是他們也有提供咖啡手工餅乾,最重要的是最接地氣的台灣啤酒啊!

P1220750.JPG

另外一個要推的部分是他們的廚房,垃圾桶、廚餘桶、飲水機、餐具、洗手槽、咖啡機、烤箱,一樣俱全。

很感謝旅巷提供這麼充足的環境給旅人,但也想要在這邊先呼籲大家,住青旅在公共空間真的要自律,順手洗個吧。

P1220758.JPG

最後一個旅巷小角落是這個重要的地方,青旅帶給旅人一個落腳的地方,有時候產生的連結比想像的更深。

每到一個地方就多帶著一些故事,然後到下一個地方時,突然有些似曾相似的感覺,這時就寫張明信片懷念彼此吧。

P1220759.JPG

然後不得不說,進出都要門卡,然後旅巷有兩層樓,一樣要門卡解鎖才能上樓,真的是既安全又省電。

然後每個人進到房間後都會有一個帶鎖的置物櫃,推推。最後那張紅色的是早餐卡,早上憑這個吃早餐!

P1230414.JPG

參觀完旅巷的大廳之後,因為我還沒有到 15:00 的入住時間,所以寄放行李之後就去探索久違的台中市區了!

晚上 8:30,我準時回到旅巷很期待的要參加他們的「仲夏的摩西多之夜」,沒錯就是週末的特別活動

想要知道他們當月最新的活動,趕緊看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LooshaHostel/

(聽說九月是一起吃火鍋!每週末有不同口味的火鍋歡迎大家一起來吃 

P1230073.JPG

我只能說八月份來真的是來對了,難得週末有特別活動,更難得的是活動還很適合我,晚上直接喝開 xD

調酒活動就在他們的用餐區舉辦,不免俗桌上當然先放很多的基底酒,帶領人就開始慢慢介紹然後讓我們試聞。

P1230082.JPG

然後超級友善的還有食譜,我們今天準備調三杯酒:摩西多、長島冰茶、柯夢波丹,不用華麗技巧就可以調出!

調酒開頭.jpg

一開始先很尷尬地講解今天的流程與大家該做的事情,然後介紹一下今天的三杯酒。

剛開始的氣氛真的很尷尬,但是後來隨著彼此開始互動,然後黃湯下肚,我們還自己開始自我介紹,聊超開心!

調酒.jpg

隨後隨著第一杯酒做好,大家都很開心,然後還舉杯一起照相,然後邊喝酒邊分享感想,也開始聊聊彼此的背景。

P1230108.JPG

接著當然就來到第二杯,已經熟到可以說:「欸我們趕快一起照一張相」然後直接聊到忘記還有一杯酒在等我們。

當晚調的.jpg

這是來自本人之手的三杯酒,第一次搖雪克杯,特別有成就感呢!

今晚的調酒活動玩得非常開心,除了初體驗之外最棒的是認識了來自不同地區的人,有了深度的聊天。

我覺得住青年旅舍的精華就在這邊吧,當然可以只是睡一晚覺,但只要你肯開口,有時候獲得的是寶藏。

P1220749.JPG

其實我就是為了他們的早餐來的,吃起來非常舒服,保留了食物原本的味道。」這是青旅遇到的人跟我說的。

旅巷很特別的是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套餐,如果訂房時有包含早餐,隔天早上 8:00 - 10:00 可以直接領早餐。

如果是房客的朋友,或是當天想要買早餐的,可以用 80 塊來購買,120 元則是給外面特別來吃早餐的客人!真的有!

早餐2.jpg

昨天不小心聊到 2 點,但為了吃聽說很厲害的早餐,我還是很努力地爬起來了!轉個彎就聞到香味了!

憑著鑰匙上的紅色小卡就可以領一份早餐,最棒的事情是,居然可以再領一份直到你吃飽為止,太棒了吧!

早餐1.jpg

旅巷也提供烤土司、牛奶、奶茶、柳橙汁、玉米濃湯,我當然就拿了一杯久違的奶茶,再盛一碗玉米濃湯。

奶茶的部分表現很棒,玉米濃湯稍嫌比較淡,可是一早喝到熱熱的東西感覺非常舒服。

早餐.jpg

早餐真的如同遇到的那位朋友說的,健康、均衡、保留食物的原味,雖然看起來很少,但我自己是一盤都還吃不完。

不得不說旅巷很用心,早上很早就開始備餐,麵包居然也是自己手作的,整個吃起來非常舒服、沒有負擔、很幸福呢!

房間入口.jpg

整個青旅的文章從環境、晚上的週末活動、最特別的手作早餐,終於到了最後各位最在意的:住房區

房卡刷進去之後,兩層樓都一樣,對應自己的床號換上室內拖鞋,退房的時候要丟到籃子裡面會去清洗喔!

走廊1.jpg

兩層樓的走廊都備有飲水機、垃圾桶,真的非常方便呢,而且空間明亮讓人非常安心。

女廁.jpg

雖然男廁可能也沒人,但我還是開箱女廁給各位看就好,只有一句話:「非常大間、非常多間」。

不管是廁所、淋浴間、洗手台,真的不怕沒得用,旅巷還備有吹風機、衛生紙、沐浴乳、洗髮精,應有盡有。

八人房.jpg

女生八人房,就房間來說,走廊的空間算比較小,要看房型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攤開行李箱,但如果是背包客,綽綽有餘。

雖然走廊只有一小條,但我真的要說,這睡覺的空間是我住過真的算大的,非常舒適、毫無壓迫感。

五人房女.jpg

女生五人房,不要看最底部那間的門很小,裡面的睡覺空間每個都一樣大,超級公平!

裡面也都有附桌子、插頭、衣架,有的如果沒有獨立的置物櫃,就會在你的小空間裡面,更安全呢。

四人房女.jpg

女生四人房,這就是我住的房型,一樣走廊的空間不大,但是一進到我的床位,真的覺得超級舒適而且很有隱私

另外很貼心的是,為了防止門簾拉起來裡面會很悶,有百頁型的窗子,既保有隱私還能透氣,這是我睡一晚才發現的!

然後,每個床位的燈要靠房卡才能通電,插頭也是。所以離開房間如果要充行動電源,記得要找在地上的插座喔!

四人房男.jpg

混宿的四人房,由於六樓有套房的關係,格局又更不一樣了,令我訝異的是這上樓開門的方法太可愛了吧!

雖然走廊空間小、上下床的樓梯有節省空間,但我可以保證這床位的大小絕對沒有省,真的完全沒有壓迫感

雙人房男.jpg

混宿雙人房,雙人房真的也是大開我眼界,空間很小,只想趕緊鑽進床裡面享受自己的大空間。

不過老實說這也是對的,畢竟背包客的夜晚最需要的是床而不是房間的空間,更棒的聚會場所在大廳!

雙人套房.jpg

雙人套房,由於當天拍照時有些房型是有人住的,所以就盡量呈現能拍到的房型給大家了。

套房的部分就有附盥洗用具、茶包、茶杯,還有附電視呢!浴室部分是乾濕分離的,空間蠻大的。

這裡就比較適合兩人一起旅行的,可以享受自己的空間,比較自在也很舒服,有幾間的房間還能看到車站夜景呢!

P1220760.JPG

旅巷自在輕旅」讓我對台灣的青年旅社重新燃起希望,如果每一間青旅都可以如此高 CP 值,這樣真的很吸引人。

果真如遇到的朋友所說:「只要住過這裡你不會想要住其他地方。」,因為旅巷是個用心的青旅,入住的你可以感受到。

總結:很棒的地理位置、很合理的價位、很熱情的服務、很好吃的早餐、很舒適的床鋪、很放鬆的氛圍,我非常推薦。

你到底還在等什麼?我真的會為了住這裡再去一次台中哈哈: https://153327872209.fullinnsite.com/#

附上影片連結,裡面可以看到青旅大廳還有晚上的超有趣調酒活動片段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