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118.JPG

在ESSCA的第二個學期,終於開始,這次換了一個新環境,

來到了巴黎,但是在我真正註冊成功開始找住宿時我才發現,

原來我不再巴黎市中心... 所以只好認輸跟學校租宿舍,然後每天走半小時上學,

現在就讓我好好地寫一下食衣住行育樂 in Paris 

-

【吃什麼】

在Boulogne-billancourt真的是沒有東西可以吃,在家裡附近的話,

往地鐵站的路上有1-3家的酒吧間餐廳,還有一家麵包店

接著就要走到Marcel 地鐵站那邊才會有一連串的餐廳,但其實也不多。

在學校這邊就更不用講了,Boulogne校區小到只有一棟建築物的大小,

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學餐,唯一的就是樓下的咖啡廳,只有麵包店,

賣的東西也不多,學生又很密集,一到下課時間通常就沒剩下多少東西了。

往學校外面走,右轉走到大馬路的話就有餐廳了,但商業區的物價總是比較高的,

我們常吃的餐廳有:中國料理,crepe,還有一家美式餐廳但我沒內用過。

然後比較常買的就是家樂福,買了三明治之後或是微波食品回學校的咖啡廳微波教室吃。

因此因為巴黎的物價也稍高,所以等於常常需要自己煮,因此最常去的就是回家路上的家樂福~

那家家樂福算是比較大家的,但如果是需要家用品,ex:枕頭棉被鍋碗瓢盆,之類的,

可以往河對岸走,過去之後會看到Auchan,一家更大家的賣場。

 

【哪裡血拚】

沒有地方。在Boulogne這個地方沒有血拚的地方...

唯一可以讓我們消費的就是家樂福 

所以如果要買衣服鞋子之類的東西的話,請搭車到市中心囉。

雖然距離偏遠,但是到哪是真的都很方便,多虧於巴黎的地鐵啦 

 

【住哪】

這次我是跟學校的宿舍租,532一個月,CAF可以申請到212一個月,

然後宿舍很大,超大,比Angers時還要大,一樣含廁所、廚房、還有陽台,

然後水電用到爽,兩台暖氣,中央有空暖,有時不小心都會睡到流汗。

但是比較要注意的是,他雖然含家具,但不含:鍋碗瓢盆、枕頭、棉被,所以要替換的東西,

所以一開始來的時候快折騰死我,而且只剩半學期買這些東西有點不太划算,嗚嗚。

然後外加這邊的房東不會講英文,所以考慮住這的要自己會應對哦,哈哈哈。

宿舍叫做:Residence Sequana,在這條街的最底部了ㄎㄎ

 

【怎麼交通】

通常要回家的話會坐到:Metro Line 9 的 billancourt或是底站....

然後走路回家要15分鐘左右,走習慣就好嘞 

接著如果是走到學校的話大概要25-40分鐘,就是筆直地走到:

Metro Line 10 的底站,很多人問我為何要每天走路虐待自己走好多,

但老實說公車要走5分鐘等10分鐘坐5分鐘再走5分鐘,那算了吧我還是用走的,

然後後來證實搭地鐵要1個小時,因為要轉車外加還要走回去...

那,我還是用走路的吧,30分鐘就到了 

所以關於地鐵的月票,我是採取週儲值,如果當週交通太多,那就加值,而且一定要花夠本哦。

 

【我修哪些課】

P1250119.JPG

這學期到了ESSCA Boulogne 校區,一樣一學期是30 ECTS

但是換了校區才知道其實ESSCA在不同校區有不同的主修,

所以這學期到了巴黎,我修的幾乎都是經濟學的課,真的快整死我了...

French

Digital Society

Economy theory & Globalization

Competition Market and Regulation

Eu-China Public and Economic relationship

這已經是所有我覺得我能修的課了....但修起來實在要人命,

文本比上學期多的不像話,雖然不用每周做作業(EU-CH要),但整學期還是很驚人,

而且巴黎老師的口音並沒有因為比較國際英文就比較好,一樣,聽不懂

所以面對我也不孰悉的經濟學者,就只能自己多讀一些東西了。

然後外加上課其實能應懂得不多(也不是聽不懂就是聽不下去),所以等於回家文本都該念。

外加一個提供給大家的事情就是,因為ESSCA巴黎的老師聘請問題,所以大學部跟研究所分很開,

因此我只有星期三四五有課,等於周休4日!!! (這大概是唯一優點了)

但也因為如此,我星期三通常就是8:30上到晚上19:00,有夠折磨。

最後一件事,巴黎校區因為學校很小又不是主要校區,所以交換生變成少數,

每堂上課都充滿著法文,並且他們:很吵,所以,請好好跟法國學生相處 ( 笑

 

【有哪些好玩的】

如果要說再Boulogne要玩,那當然是甚麼都沒有啦,

但是由於在巴黎,所以去市中心十分的方便,巴黎很大,怎麼玩都玩不完,

外加其實巴黎的展覽、表演、比賽非常的多,如果有好好follow的話是看不完的haha

而且因為在首都,所以不管是搭客運、飛機、火車價錢都會比較低,也比上學期省很多錢,

雖然這些錢都吃在住宿費上面啦.... 但是也因此這學期我去了好幾個其他國家呢!

-

以上是這學期在巴黎小住一陣子的感想ˋ,

每次說自己住巴黎就會有點慚愧,畢竟我是住底站啊.....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請點:

【Fr】Live in France / 生活在法國

【寫】ESSCA Angers|ESSCA主校區介紹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