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 (9).JPG

其實這大概也算是我對威尼斯的另一個印象吧,彩虹島,女孩的拍照天堂。

我只能說,是很彩虹沒錯,但現在是寒假,冷得要命下大雨又陰天的,拍啥。

所以這篇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雖然我們真的有一天去兩個島玩,但就是有點弱掉。

其實威尼斯可以去的島嶼主要有三個:麗都島(Lido)、彩虹島(Burano)、玻璃島(Murano)

但由於現在是冬天,所以屬於夏天的海邊比基尼麗都島我們就沒有考慮了,

因此我們買了水上巴士的一日卷,打算早上去玻璃島,下午去彩虹島,然後晚上搭船遊市區看夜景。

-

因此一大早我們就走到靠近我們住宿的水上巴士車站,大家可以上船再買票不用緊張,也可刷卡。

記得要去Murano玻璃島是要在:Colonna下船,其實看到地圖就知道了啦,不要上錯船就好。

一下船,迎接我們的是淹到需要走在墊高台步舞台的水.... 所以就頂著這陰到不行的天氣來到玻璃島,

一早肚子餓的,我們就找了一家看似往市中心方向的路,然後找了有開的早餐店吃東西。

吃完了昂貴又吃不飽的早餐後,映入眼簾的仍然是灰濛濛的天空。

小島 (1).JPG

其實威尼斯的房子大多就是長這樣,而且非常的可以耐淹水,

但是今天沒有好心人給我塑膠袋,因此也只能盡量踩著小小的高處往前邁進了。

在這個玻璃島上,不知道因為是平日的關係還是因為現在是寒假,

其實商店真的不多,沿路我們看到的琉璃、玻璃商店很多,紀念品店也很多,

但整個島就是冷清冷清的,連走到靠近市中心的地方人也是有夠少,

後來我們還遇見了一家琉璃工廠,免費可以進去晃晃,裡面都是高價位的琉璃商品。

在此附上唯一我覺得可以拍照的地方....

小島 (2).JPG

看到天氣就知道到底有多陰,水到了接近中午才退下去,才能正常走路,

快到中午時,我們也走到了島的另一邊,開始出現了很多「居民」,

然後還看見了超市,很多的居民搭船來買菜... 接著旁邊有幾間看起來比較道地的紀念品店,

所以我們也跟著進去晃晃挑挑,在那裡我挑了一條紅色琉璃手還給阿嬤,聽說是老闆親自做的。

-

只能說,玻璃島就這樣結束了,陰森的天氣加上濕濕冷冷的感覺,我們真的沒什麼耐性待太久,

Google maps 查著就走到可以搭船到Burano的碼頭等船去了。

-

上船過了不久,就到了這個號稱「女孩的拍照天堂」的小島,

讓我們來看看在特效開到極致的情況下,是否可以模擬天氣好的狀況。

小島 (3).JPG

能看出其實建築物很色彩繽紛嗎,我打到這裡都要哭了,好想回威尼斯再重拍一次,

其實這座島大致上就是這樣,然後彩虹島其實不大,但到了下午觀光客明顯增加了。

小島 (5).JPG

沒走多久其實我們最急的就是要去找餐廳,這間餐廳真的不錯,但我又忘記拍店了...

但是我記得他是在某座橋一下去,餐廳有一樓二樓,兩個服務生帥到我去跟他們拍照 ~

有我Facebook的人就知道,那天他們就是我的小太陽嗚嗚 

小島 (4).JPG

小島 (6).JPG

請大家自己幻想天上是藍天白雲吧嗚嗚,只能說如果有陽光如果有藍天一切就完美了 

但是在這座島上,有人滿足了我今天的完美哈哈哈哈。

小島 (8).JPG

我就這樣捕捉到一個韓國歐巴,他正在跟兩個朋友一起畢業旅行,超帥欸他,

其實照片看不出來,還有這張我也超醜,但是他本人真的超級暖男然後身材很好 

後來我跟他們三個還有互加臉書,結論是:歐巴已經死會了,然後女朋友很美。

-

其實彩虹島也是就這樣了,這兩個島大致上一天就可以玩玩,路線很順,

一個接著一個,剛好最後可以回到本島,吃完飯之後可以用一日卷去搭運河縣看夜景,

但我只能說,其實威尼斯的夜景沒有很美啊 .... 太暗了 

總之,如果不是因為天氣,我想一切都會很完美的,恭喜我的義大利17日到此告一段落。

寫到這裡,我的寒假終於結束了,但實際狀況是,其實我第二學期都要結束了...

到底在忙甚麼啊我哈哈哈,寫文章的時間是00:10 2016/04/21,恭喜我終於完工。

小島 (7).JPG

附上一張極致紅的別人家的門給大家,這就是所謂的「彩虹島」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請點:

【It】北義大利17天行程 / North Italy 17 Days

【It】Milano / 米蘭

【It】Roma 1 / 羅馬假期 (著名景點篇)

【It】Roma 2 / 羅馬假期 (私房景點篇)

【It】Florence 1 / 漫步佛羅倫斯

【It】Siena / 錫恩納

【It】Pisa / 比薩

【It】Florence 2 / 漫步佛羅倫斯

【It】Venice / 威尼斯

【It】Verona / 去維諾納找茱麗葉

【It】People / 那些過客或是刻痕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