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車票就知道,沒錯,又是出來玩的日子,今天,是當天來回的小城市 :)
名字叫做 Le Mans,有新城跟舊城區,舊城區很小,是古蹟、新城區超美,很厲害!
最重要的事情是:喜歡重機跑車的法國人(或大家)一定要知道 車廠都在這啊

這就是Le Mans的車站,其實很大啦,但就是一個很現代的地方囉!
今天真的很Lucky,因為一早因TGV的緣故,讓在車離站前2分鐘達陣的我們找不到車,
所以我們就去售票中心用很破的法文問他為何,他直呼要換票,換票就要多收錢,
我們就表示,來的時候還沒到開車時間,但是沒有看到班次在時間表上,
於是他就打電話去問是否有車,結果!原來是工作人員打錯離站時間車提早開了...
我從來沒聽過車會提早開的啊! OK, Welcome to France,無奇不有。

 

一出站讓我看到這個場景,真的直呼:好可愛,不問為什麼,就是,很吸引欸。
然後看到地上鐵軌心中有種安定下來的感覺,因為,
從地圖上看Le Mans的市中心有段距離哦,所以要搭車呢!

 

這就是Le Mans的tram哦,我們買的是兩趟券,便宜一些些,
但後來因為有些變數,所以還是要多買一趟券啦 哈哈 :D

 

接著這是我們在市中心後下一站下車看到的場景,
左圖是一堆餐廳,但由於我們很早到,所以只能在巷子聞香嚕,
中間是一隻不怕人的,原本要跟他自拍但我來不及了嗚嗚,
右圖是間教堂,但不知道為什麼沒開,看了開放時間有點看不懂,只好做罷。

 

往市中心走的路上又是可愛的路牌,真的呼籲大家,
出去不要只看地上、看手機,好好抬頭看看原本看不見的視野,
通常都會有別人的用心,或是當地的巧思跟特色哦 <3

 











接著就呼籲了我說這是個跑車的故鄉,老實說我不是很懂,
但這個紀念碑的四周都是賽車手的手印跟簽名哦,
那個紀念碑上的還有腳印呢!但....我真的一個都看不出來啦哈哈。

 

接著就是來到好朋友:遊客中心 囉,今天的小姐人超級好,
拿了一堆地圖跟說明給我們,還很好心的跟我們講解當地旅遊必去,
如果不是因為來這邊,我可能不知道有舊城區可以逛吧,So Lucky,
一致認為:這才是服務!  是說,左圖我笑了,謝謝你我是某人

 

 

沿著遊客中心後面的路直接直走,很快穿過鐵軌就會到了舊城區入口
還沒到的時候就會看到最醒目的大教堂,真的,超大。
忍不住會一直看他,而且會覺得很突兀超奧妙的啦哈哈哈!

 








接著走到舊城區的後漫步靠近河岸的地方有他的城牆:Roman Wall
其實很平淡啦,但真的仔細看是美的,然後,特別提醒,
Le Mans的舊城區,其實照看板上寫的,他很推晚上來看哦,
因為一到晚上很多的城牆跟古建築,外加大教堂都會打燈光,
而且是有圖片的那種彩燈,應該是很漂亮呢,要不是太晚,我應該會等的 :P

 

經過最下面,接著就是要爬樓梯往上囉,這個橋的下方真的超酷,
有很多很大的廣告,但重點是真的站在那邊會有種很吸引人的感覺,
說不出來是甚麼感覺,但老實說我超想站在馬路中間的啦哈哈哈!

 




接著我們先走回市中心逛逛,市中心有一帶是專門逛街的,
Le Mans很特別,有精品連鎖店、有特別的小店經營、更有很多手工藝
而這家,一進去正要出店的時候,我瞬間看到一條手環,
二話不說我就買了,女人啊 ... 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不手軟 QAQ

 

 

 

接著因為餓了,所以我們走回舊城區找餐廳吃飯,然後我們選擇這家!
這是我來法國第一次吃法國料理,跟大家分享:我吃到泛淚了!
真的超級好吃,鮭魚配上特製奶油醬,下面還有一層不膩的麵包,
全部一起吃完全不膩,而且超級配根本不突兀!
朋友點的是磨菇牛油濃湯為底的,主要是沾麵包,超好吃很香!
主餐我們不小心點了一樣的 :P 瑪格莉特鴨胸的樣子,超!好!吃!
鴨胸不會太硬,沾醬真的一吃就是只有法國才有的味道,烤馬鈴薯好吃,
紅蘿蔔甜甜的,沾上不會太鹹太膩的醬,吃下去整份還吃不下咧,超飽。

 

 




我們大概是遇遊樂園達人吧,這次來Le Mans很幸運又遇到了哈哈,
但是其實沒有很大啦,加上是白天,我們就走走就經過囉,
可是我們有遇到一個隨著音樂跳舞的人(右上),還有一個一直吐血的面具人哈哈。

 




接著走回市中心,圖左這個水池很奧妙,我真的不懂為何會是肥皂水...
圖右是我們下午經過才有愈到的,他在城市內寫了很多字,
有用英文寫啦,但文法一直錯所以我其實也沒有很仔細看他在寫甚麼...
我們也有遇到一個Free Hug的大嬸,但他長得有點讓人害怕所以我們都走遠QQ
還是很開心看到大嬸在為了巴黎恐怖攻擊做呼籲,摁,對社會做些改變 <3

在此小小插播一段我的感想:

對於巴黎恐怖攻擊,老實說,當下知道的時候很震驚也很害怕,同時很慶幸,
也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感到幸運自己這個時間點不在巴黎,在昨晚睡前,
我想像著今天會是甚麼樣的氣氛,但老實說一點也沒變,我的生活照舊,
所以,我想說的是,親愛的朋友們,我相信大多數的人生活沒有改變,
很多的人跟風換頭貼顏色,很多的人批評跟風的人沒腦,老實說我們都沒資格,
但我覺得最棒的是,我們都對身邊的人更珍惜一點,有能力的就像這些人一樣,
對社會貢獻一些溫暖,讓大家更有愛,法國人其實很勇敢,我相信看電視也知道,
所以,禱告,我們放心裡,有心很好,但如果沒能力真正做些甚麼就還是放心裡吧,
不要在害怕別人不知道你有關心國際大事了,我們能做的真的很少,
就像我現在只能慶幸我在Angers,有一群人很有愛點燈禱告,我真的做不了甚麼,
我也很慶幸我的生活沒有改變,認識的人都還平安,所以,我知道我要更珍惜,然後禱告,
批評的、跟風的、盲目的、不知所以然的,都停止吧,從你身旁的事物改變起。


回到正題:


 

剛剛提到的「賽車」,沒錯,搭著T1線到這一站,Google一下,
大概慢慢走15-20分鐘吧,快走10分鐘就會到了「賽車博物館」!

 

 

 

 

 

 

 

 

博物館門票不論成人學生,超過18歲一律 8.5 歐,不二價嗚嗚,
但因為都走了這麼遠了,所以當然是看啊,是說沿路有很多車廠哈哈!
這間博物館從:模型→英雄人物→古代車車→現代跑車,開始一路展過來,
其實對車子不是很了解的我們,就是看看哪台好看哪台可愛啦 哈哈,
只是聽到跑車聲音不斷就挺興奮的哈哈,而且模型真的好可愛哦 !
然後博物館人不是很多,主要來看的都是男生,好像很認真在研究吧...
一定要說,博物館裡面賣的明信片很美,一定要買哦!一張1歐,其實值得啦!
然後只會騎摩托車的我,看到最後這張圖的安全帽時超心動的欸!
但其實他是賽車的安全帽啦(廢話),可是真的超可愛好想要嘔嗚嗚。
不過因為買這個實在太不明智了,所以當然我還是制止自己,買了明信片就走了...


今天的旅遊就到此,真的是很幸運的一天,數不清的恩典,
因為悲劇的發生,所以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拜託大家,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如何,但我們可以做的是:
好好把這一秒活得有價值。


願 巴黎、黎巴嫩、新疆,還有更多受迫害、欺壓的無辜人,都平安。

p.s. 我現在學乖了,遊記能打就當天打,不會在欠了啦嗚嗚。


附上連結:

1.Le Mans官網:
http://www.lemans-tourisme.com/fr/

2.賽車博物館 musee des 24 heures 官網:
http://musee24h.sarthe.com/default.aspx


掰掰嚕 :-*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