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啷,好久好久沒有補文章(?),又是出去玩的車票了哦,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法國還去外面住呢!我們要去的地方是Bordeaux
一個盛產葡萄酒的地方,但是,礙於我們只能去周末,所以沒有參觀酒莊嗚嗚。



 



由於要省錢,所以這次我們都買了很久很久的車票,
第一次在Nante轉車,好不容易找到了車門,才放心上車,
在法國搭車要看清楚開的方向哦,可能同個月台不同車廂去不同方向,
所以一定要確認自己搭的班車是對的,不然就好笑了哦 ( 笑














這就是我們的祕密武器啦,在法國的火車上面都會有充電器哦,
因為這是整個歐洲都有行駛的列車,所以很多長程辦公都需要充電,
因此,自從來法國開始,TGV就是我的圖書館





坐了五個小時的車,我們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Bordeaux,
骨頭都快爛了,還好一下車的好天氣讓我們都醒了 yaaaa
於是,就開始googel map前往飯店,開始我們的
Day 1 in Bordeaux








接著要告訴大家重要的事情:人在異地,遊客中心就是你的好朋友
就算你有谷哥馬普,還是得去遊客中心拿實際地圖,留做紀念也很很實用。
而且其實法國的遊客中心都做的超美的啦,有些還會有展覽呢!




 



右圖就是我們選的小旅館,在歐洲旅館似乎通常都沒有電梯...
所以大家就將就點,練點臂力吧,也提醒大家,旅館盡量選在車站旁邊哦,
第一個是車站旁邊就算到晚上人也算比較多,而且一定有餐廳,
比較安全,會有燈,而且交通通常也是最方便的地方,
就算不方便也一定有辦法到市中心,且要回去時趕車也比較方便哦!
而左圖就是我們的祕密武器第二:3 Days pass
老實說我們只待兩天多一點吧,但是Bordeaux的票可以:公車、輕軌、船三用哦,
而且還有所有超級划算的行程都免費,甚至是幾乎很多的博物館都可以去!
所以當然就是買了啊,雖然價格有點不便宜,但是挑最貴的參加就可以值回票價



     

 




坐著輕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Bordeaux最有名的:水鏡廣場
原本只打算拍拍照的,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所以我就光腳下去了哈哈,
而且天氣是好到我只要在旁邊走兩分鐘腳就會乾了哦!超棒的 ~~~
後面的交易證券所在水鏡的映照下超美的,因此,我們晚上還要來 ~
而我們一直很期待他噴水,沒想到噴的不是水;是霧
所以,勉強湊合一下照個相,但其實真有點小失落超弱的哈哈哈。

















接著走到證券所中間的噴水池,你沒有看錯水是紅色的,
好像是為了紀念女性對抗乳癌吧,只有10月的時候水是紅色哦 ~
覺得我們超幸運的呢,而上面的雕像是三個最美的女人臉,
至於他們三個是誰,還有詳細的紀念事項,大家還是自己找谷哥吧...



 



左圖是我最喜歡的照片,這樣的街道是讓我愛上歐洲的原因,
最喜歡走在像古老照片的街道裡面了,覺得超美怎麼看都不膩!
而右圖,是我要說: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覺得可怕。
覺得根本就是白天走在士林夜市,逃進店家根本就是求生存的方法了!

















接著這個KIKO,其實不是法國牌啦,是義大利米蘭的牌子,
超!級!便!宜!而且不難用哦,連我這平常不化妝的都拜了,
只能說,沒看過便宜又好貨的化妝品,到時候去義大利一定要拜一堆!



 






接著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逛除了拉法葉的百貨公司,
只能說Bordeaux的建築物都超級大,這裡面隨便一家店都見不到底,
然後很幸運的我們遇到在裡面表演的樂團,很特別哦!
在這邊我敗了一件愛迪達的三葉帽T,沒辦法不知何時開始超愛帽T :'(

















接著我們從市中心隨便走走就走到了外圍,為何我們知道是外圍,
因為Bordeaux的市中心四周有古城門圍著,這就是其中一座哦!
而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今天運用 3 Days Pass 呢?因為今天星期六
所以要趁今天店家都有開的時候好好逛街,明天再來塞博物館,
至於星期一,才是要好好用 City Pass 的時候啦 ,來歐洲要好好算時間哦



 



而這個就是在城門前廣場上的烏龜,這隻烏龜身上都是葡萄,
甚至連嘴巴叼的那個東西都是葡萄哦,覺得這次沒有參觀酒莊很可惜呢。
而右圖是城門廣場的照片,總之,Bordeaux 建築物跟地標都超大器的!



 

 



接著我們從最外圈延著輕軌回到了市中心,這是高塔,但我們無限錯過,
右上圖是Bordeaux唯一的大教堂,只能說:超大,就真的只能這樣說。
左下圖聽說是一個飯店,但我們也是無限的被阻止不能進去覺得煩。
右下圖又是我們遇到的古城門囉,聽說有3-4座吧,希望可以都拍到哈哈!














接著到了肚子惡的時間,所以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可麗露店
這家貌似是連鎖的呢,所以到時候回台灣的時候我一定要帶「真的」回台灣














接著又走著走著,我們遇到了早上看到的遊樂園,到了晚上燈都亮了,
所以整個看起來超漂亮,第一次看到戶外遊樂園的我,超興奮的就衝啦!



 

 

 

 


 

 



在遊樂園裡面,聽著超興奮的音樂,看著閃爍的燈,覺得好開心好放鬆,
一整個又像小孩子一樣了,可以在遊樂園裡面到處跑跳碰一直拍照一直笑,
只能說法國小朋友膽子應該都很大,每個遊樂設施都....很快很可怕,
最右下角就是我們唯一完的一項可怕的遊樂設施,嚇到我一直說要下來,
然後不知道會拍照,所以拍到的照片真的是恐慌到不行的那種笑翻。
再來我們跑去做了摩天輪,運氣很好的多轉了好久,所以我拍了很多,
Bordeaux的夜景真的很美,遊樂園裡面也很夢幻,但是我一定要說,
這是我做過轉速最快的摩天輪...超級可怕的其實囧。



 



沿著河走,時間也不早了,今天我們已經走了30000步了吧,
已經累到不行的我們打算去找家好餐廳食食,只是看到這個美景,
我又不小心的給他停下來了啦哈哈哈,這真是個很殺底片的城市耶 <3



 


最後我們找到一家人感覺很多的義大利餐廳,但很幸運的,
我們沒有等就可以直接進去,旁邊的四人組整個傻眼哈哈哈,
這家真的超級便宜,而且吃到飽到吃不下是真的,最棒的是好好吃!
然後老闆人超好的啦,看到我在照相居然還塞進來跟我一起拍哈哈哈。

















送上一張也是城門一部份的夜晚照片給大家當作第一天的ending哦,
第一天就走到整個城市快走完,然後腳快斷掉超級累的啦,可是超棒!













接下來是Bordeaux Day 2,星期天,最開心的事情當然是逛市場,
經由那天在遊客中心小姐的介紹,今天有兩個不錯的市場要去參觀,
第一個是比較小的室內市場,每天都開唯獨星期一不開哈哈哈。


 













這個市場其實挺溫馨的,一大早就好多宿醉的人在吃早餐(?)
然後很像亞洲的傳統市場,連味道都很像,但至於賣的東西....
就真的很不一樣啦,不多加贅述左上圖的食材了...沒拔毛我看了都毛
接著走著走著,我們三番兩次遇到這一群喝醉還在宿醉的瘋子,
然後有個男的居然過來問我說:請問可以跟你們拍照嗎
傻眼,長這麼大第一次被索照(?)接著他說他今天生日拜託
然後我就想說,好吧生日就算了,然後就要跟他拍,結果他居然要拿我的相機拍
但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就想說,好吧相機給他拍,沒想到他拍完他朋友拿來要自拍,
於是就出現了右上角的搞笑照片,跟左下角的假歡樂照片,有夠尷尬。



 

 

 



接著我們就搭車到另一個在市中心再過去的大型戶外市場,道地的星期天開門,
左上圖是在等車的時候很照騙的照片送給大家哈哈哈,
右圖開始就是很道地的市場場景了,賣畫、賣花、賣水果、賣菜、賣酒、賣麵包....
以上都是法國傳統市場會出現的,接著我要介紹很重要的東西嚕,遊客中心小姐推薦:
法國必吃!生牡蠣!對!很好吃哦,可以加檸檬跟一個我忘記是什麼的醋了,
但由於我第一次吃這種東西,所以只是跟我朋友拿了一個來嘗味道啦哈哈,
之後在法國遇到我一定會自己點一盤來吃的,很新鮮的才好吃哦,然後配白酒嘿嘿。
接著右下圖是一個法國很重要一定要吃的東西:法式可麗餅crepe
甜鹹的名稱不一樣,每家做的其實都大同小異,市場也常常有賣來當早餐,
但是如果吃到很好吃的,保證難以忘懷哦,如果來法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



 

 

 

 



接著就是我說的觀光客行程的,這個觀光巴士一趟就很貴哦,
所以city pass就是用在這個地方啦哈哈,整整一個小時吧,很值得的,
會繞到市中心的每一個景點,車上也有付耳機可以直接聽各國語言導覽
一開始是聽英文的啦,最後實在太不爭氣了因為想要好好看風景,所以選了中文哈哈。
而且這台觀光巴士還載我們到Bordeaux對岸哦,是新開發的城區,通常觀光客是不會去的。


 

 















接著,發瘋似的我們去了三間博物館,就是要物盡其用啊。
不要問我們怎麼時間這麼多,就是要早起然後會打算嚕。
這邊的博物館其實有些挺特別的,但美術館真的就是...大同小異啦。


 

 

 



接著我們去體驗 City Pass 的另一個優惠:搭交通船
沒有目的的我們就是要搭到最底然後搭回來,但是,有驚喜發生了!
在搭船的第二站居然是個超棒的商場欸欸欸!這不去逛怎麼行!
於是我們搭到最底之後,跟著其他目的相同的遊客又搭同班船回來哈哈,
然後就在第二站下車決定逛完商城轉輕軌回市中心,沒想到就這樣,
我又買了一雙公雞牌的鞋子...但真的很便宜啦,不買不行就是這樣哈哈!
接著回到市中心大概已經晚上8點多了,超級累的我只好跟朋友說要打包回家吃,
所以我們就各找了一家自己喜歡的店要外帶回去嚕,
沒想到回飯店,居然在演飢餓遊戲哈哈哈,所以我們就看了法文版的邊看邊學!
就這樣,超級疲累的身體我們結束的Bordeaux第二天充實的行程 !



 



Day 3 in Bordeaux,我們使用了 City Pass的最後一個王牌: walking tour
這是有導覽員的城市徒步導覽,這時才真正發現,美麗的城市也是有代價的。
根據導覽員說的Bordeaux,上一代交了很多的稅來維護跟發展這個城市,
他們沒有怨言,因為知道他們的下一代會因為這樣而過得比較好,
然後每棟建築物都有固定的日期來清洗、維修、重建,
所以才會有黑到不行的建築,跟白的跟新的一樣的古建築,
而且他們連招牌、窗戶、所有的建設都有法規規定,難怪,城市很美。
接著他們幾乎把所有的停車場地下化,這樣才可以讓地面安全又整齊,
覺得真的很了不起,這樣美是付出了多少的代價,還是要說,
去一個地方參觀,如果可以了解他的背景、經濟、文化,真的很值得



 



結束了城市導覽,意味著我們的旅途也來到的尾聲,
於是回到市中心我們找了我們想吃的日本料理,只能說:超懷念!
煎餃煎餃煎餃!有我臉書的人都知道我為此PO文哈哈哈!


 

 

 



吃完飯後,我們把握了最後的時間,又逛了一個位於市中心的博物館
然後沿鐵軌下了站,去幾個地圖上有的大景點,但是很嘔的:沒開
然後就這樣我們慢慢散散的回到了旅館,拿著我們的行李,
就這樣結束了三天的旅程,回到Angers,繼續為著交換生涯奮鬥。

















最後送上一張在路邊看到的可愛路牌,喜歡歐洲的街道,
仔細看總是可以看到可愛的地方,也有讓人留戀的地方。
謝謝這趟旅程,我開始有點喜歡這塊土地了,因為有了歡笑和回憶。


嘔對了,國慶日快樂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