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小旅行必照的第一張照片 「票根」,
TGV是歐洲旅行的好朋友,因為常常要搭,所以我們也辦了carte jeune.
(50歐一年,但是每張票如果早訂的話平均都會便宜20歐哦 嘿嘿)
於是,我展開了我來歐洲的第一趟旅程 to Amboise 一個不遠的城市,和一群外國人 !

 



於是,我們到了這個超級安靜的城市,
左邊是SNCF的站牌,中間是車站,右邊是第一個風景。
( 只要在地圖上看到SNCF表示就是歐洲的大車站哦 )
接著我們邊過橋,就開始逛逛這個不大的城市了,
至於這個城市最有名的就是 : 達文西,對就是這個達文西。

 

 

 

其實這邊超美的啦,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就這樣,
順便打一下廣告,LUMIX(忘記型號只知道是最新的那台)
是我為了來歐洲買的新相機,超廣角、可翻轉自拍、好用
但有時候就是因為太廣角,有些東西反而拍不好哈哈哈 。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 Château d'Amboise,一個很大的城堡,
進去的門票學生票好像還是有點貴,但我忘記票價懶得翻了
我打遊記的目的就是「遊記」,要我打得像部落客,
5年後吧,如果我每天旅遊我就貼網址外加價錢表格做給你,哇哈哈哈。

左上城堡一進去會看到的小教堂,右上是我得了看到洞就想鑽的病,
然後我真的友站進去拍照,然後我還有出來,所以我在這邊打字謝謝!
左下是達文西的墓牌(?)墓誌銘(?),右下是教堂內部我最喜歡的花窗玻璃!

 

這兩張是在城堡上面,會有一個可以登上去的平台,
於是這就是這邊的風景,一個很美麗的寧靜小鎮 <3

 
 

 
接著我們來到了達文西的博物館,其實我很喜歡這裡 ( 除了票價,11歐吧我記得,
一進去可以先參觀博物館的內部,有很多當時的裝潢、房間內部,
接著會到另一個展廳,是達文西的發明,都有用木頭做出實體來,
並且內部會有很多影片可以觀察這個裝置怎麼運作的哦,
接著會有一個花園、然後肚子很餓的我不爭氣又花了錢吃好貴的可麗餅嘿嘿!
然後往下走出了展區,外面是他的公園,公園內部有等比例發明裝置,
有些是可以讓人上去玩的,其中有很多像右下角,
很多的畫作都做成大布海報掛在樹林中間,很壯觀哦!
整個公園其實挺大的,在另一邊還有另一個特展館
裡面也是展有關達文西的許許多多東西,其實都還挺特別的啦 :D

回到了市中心,我們要等下午的車子回去,還有一段時間便在市區晃晃,
Amboise的市中心有一條可以逛街,到後面比較冷清,但感覺還是有東西,
只是沒有查交通路線還有其他景點的我們,只好在市中心來回徘徊,
隨後還去了靠近橋邊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不用錢,沒有照片是因為:
相機沒電,照片在手機我有點懶得找了哈哈哈。
但是可以進去看看,是個值得看的博物館囉,有很多收藏的 :-)

最後,Amboise這個城市就是:安靜
達文西的葬身之處,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找他囉 :)
希望大家有看懂這篇遊記 (?)

歡迎期待下一篇 : Normandy   ,,,, yabe <3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