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323.JPG

原以為自己在法國待久了已經對這不安定的氣氛習慣了,

沒想到這次的目的地Italy Naples (義大利 拿坡里) 仍讓我不敢獨自前往。

 

學期終於結束,剛展開第一趟旅程,馬上跟學姊們一同前往南義,

義大利很大,我也來了不下兩次,但對於義大利的旅遊指南就是:越往南越危險。

除了西西里島之外,拿坡里也是數一數二的不安全城市,也是人口密度高、人種又雜的地區。

但我們幾個也不是什麼溫室小花,行李拖著還是前後來到拿坡里會合了。

由於金費跟時間的考量,我們四個分別倆倆住在不同的地方,且是反方向,

但兩人總比女孩子一人落單好,第一天傍晚,我也平安找到青旅還有午後已入住的學姊。

 

初來乍到,只覺得還不是旅遊季的拿波里華人特少,路上總是引來不少眼光,

一般民眾也罷,連走在分隔島上都要被車裡的警察熱切關注10秒鐘,真的無奈。

(當來到歐洲久了,我以為我習慣這些眼神了,但拿坡里的,真的還無法。)

第一天的夜晚我們很平安的度過了,而事情就發生在第二天晚上從餐廳回青旅的路上。

 

和學姊們聚餐結束,我和其中一位並肩走回青旅,那時大概是晚上10點多,

不巧地鐵正好罷工(沒錯就是這麼巧),看看google maps,30分鐘腳程,當消化吧。

剛上路,我確認完筆直的一條路後就把手機收進包包繼續往前走了,

因為要領路,所以稍微比學姊更前面一些些,但仍然保持並肩,

特別的是,這時她還在吃東西,我同時也懷疑著他剛剛一整個pizza還沒吃飽嗎Xd

慢慢走在夜晚的拿坡里,路上行人沒有太多,空氣很涼爽,我們放鬆地聊著天,

一路上都很正常,商店也都還在營運,燈火通明的街道上,其實挺愉快的。

就到最後五分鐘,她終於吃完說要丟垃圾,就往一公尺不到的垃圾桶走去,

我不疑有他的慢慢往前走,想著反正她等等就跟上,過兩秒鐘,身旁沒有人,我回頭,

沒想到才1公尺的距離,我看見站在垃圾桶旁邊的學姊與一個陌生中年男子共握著一隻iPhone

當下我停住看著他們,學姊也停住看著中年男子,

說了一句:「This is mine, What are you doing?」,

便面無表情看著他把手機抽回來(真的是面無表情),神奇的是:中年男子沒有走開或跑掉

而是緩緩慢慢地小步往人行道內側移動,與我們拉開不1公尺多的距離,

看著我們,就這樣直直看著,我走近學姊,保持少於1公尺距離,

我直視著那個中年男子,沒有表情的看著,接著他作勢要往前一步,

我沒有思考的往前擋住我學姊一些,因為我感受到她有點退縮了,

我距離學姊變成50公分,同時也更靠近那中年男子一些,直勾勾地看著他說了一句,

What.」,繼續,看著他(我根本就在逞凶鬥狠),他也看著我們,我看了學姊一眼,

轉身直接走掉,有點大聲又比較兇的用中文說:「走了,別理他」,

我們兩個便刻意以正常速度往前,而男子沒有跟上,消失在後來經過我們的人群當中。


回程的路上我們討論著,學姊說,男子沒有發現她故意耳機插在手機上並纏著手腕,

這樣別人拉就會發現,是的,男子發現手機拿不走時很專注的在處理耳機線,

完全沒有發現學姊早已轉過去傻眼看著他,學姊抽手拿手機時,男子也默默的就鬆手。

而且,學姊說,其實男子尾隨她很近但她以為他要經過她,只是等了一陣子都沒有人過,

難怪學姊一停下來,男子便下手了。

除此,我們也討論著其實遇到這樣的情節,到底該怎麼辦,也開玩笑著。


現在我仔細想了,我們到底哪裡來的膽就這樣站在他面前不動,還看著他,直視,

如果他一個瞬間拔槍怎麼辦?

不是胡思亂想,但如果今天我們不小心尖叫了他緊張了剛好又有槍,

結局就不會是回程路上我跟學姊開玩笑說下次要大罵亂拿東西的人了。

再想了想,為什麼我會往前直接"看"他?

我想,是因為我在直視他的同時看見了他眼睛中的害怕,

是真的閃爍,並且為了掩飾才作勢要往前嚇我們,

沒想到兩個亞洲女生沒叫也沒跑,還往前要跟他抗衡。

 

很感謝那天甚麼事也沒有發生,而學姊的聰明是因為她已經在歐洲丟過一隻I phone了

其實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抓到一個亂拿你東西的陌生人該怎麼辦?

但當下真的不要慌,你一慌他反而就可以掌控主權,讓你陷入劣勢。

 

講完這個故事,雖然是近距離的遇到偷竊事件,但其實這是溫和的,有沒有太驚悚因人而異,

但我確信當下我自己與男子對視的時候,我其實蠻緊張的,還得故作鎮定。

文章尾聲,還是要說說其實拿坡里很美,而來拿坡里的目的其實是為了:藍洞 & 龐貝城。

在此就先附上照片就好,畢竟也不是要談遊記。

另外說一句,其實拿坡里有他迷人的地方,他的直率與熱情,還有巷弄間的特殊是我至今難忘懷的。

P1380050.JPG

(藍洞內部)

P1380633.JPG

(龐貝城)

P1390200.JPG

(拿坡里街景)

P1390244.JPG

(鳥瞰拿坡里)

P1390348.JPG

(拿坡里街景)

 

20180309 Mihcelle in Taipei Taiwan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