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545.JPG

在盧森堡的第二日我起了大早,因為青旅的食堂有時間限制,一下去真的是熱鬧滿點,

彷彿回到台灣的學餐,一大群年輕人拿著托盤排隊等打菜,然後桌子也都是對坐式的,好懷念欸!

吃完早餐我沒有馬上出門,而是摸到將近十點,因為昨日的洗禮,我大概知道盧森堡的大小了。

附上早晨的盧森堡美景,青旅的位置選得很好,只要我們動身前往市中心,這景色你覺不會錯過。

#本篇盧森堡日記開始前先附上昨日日記:【Lu】Luxembourg 盧森堡|我想用樂高積木蓋一座盧森堡

P1310547.JPG

從青旅往市中心的路上最先經過的會是【 聖米歇爾大教堂 Église Saint-Michel

但由於在歐洲教堂實在太多了,到最後除非是特別有名的教堂,不然都不會特別進去參觀。

P1310553.JPG

P1310555.JPG

P1310561.JPG

更靠近市中心會走到盧森堡必去景點【大公宮 Palais Grand-Ducal】,

外面還可以看到有衛兵在巡邏,也可以看到跟英國一樣的衛兵站的小亭子!

P1310584.JPG

走到大馬路上會看到對面的【盧森堡國家儲蓄銀行 Banque et Caisse d'epargne de l'etat

原先看到的只有鐘樓覺得很特別,沒想到一查居然是金融重鎮要地呢!

P1310599.JPG

由於昨天已經走過市中心了,於是今天走城市的邊邊,想要往河的另一邊前進,於是最後走到了

盧森堡士兵紀念碑 Monument Natioanl de la Solidarite Luxembourgeoise】 這裡也有著名的永生火。

P1310607.JPG

我沿著小山坡慢慢往下走到河邊, 然後找了一座橋到了 Alzette 河的另一邊。

這條河真的很像是盧森堡的生命來源,整座城因為有他變得特別美麗。

P1310628.JPG

剛到河的另一邊,那邊有許多的小商家,另外感覺特別有鄉村風味的感覺,接著沿著坡繼續往上爬,

老實說玩盧森堡其實蠻累的,成是很小所以搭公車也很麻煩,但走路就得上坡下坡一直走。

花了許久,終於走到河岸另一邊的山坡上,往回看的景色就是我青旅一上來的地方。

右邊城牆的一堆小洞就是明天要去參觀的堡壘!最右邊的大洞則是車子可以通過的城門呢。

另外查了資料才發現左方昨天拍照的絕佳聖地叫做【康尼徐走廊 Chemin de la Corniche】!

P1310633.JPG

山坡上有一整塊的空地,感覺很適合在這邊養老,不知道為什麼來這裡就有一種退休的感覺。

P1310638.JPG

結果!剛剛偷看到的老人、開車上上下下看起來很有錢的人們,居然默默給我線索了解這個地方。

位於山坡上的這棟建築物是【Servior 長青活動中心】 難怪三三兩兩這麼多年長者經過,

而且這裡不管是風景還是天氣都很宜人,其實能來歐洲養老也不錯吧。

P1310649.JPG

發現山坡上只有一座活動中心之後,我就下坡往河邊走去,對面的小花圃是我下一個目的地。

午後的行程我打算沿著河岸一路走到底,當然河流是不會有盡頭的,於是我承諾自己走到下一座橋的地方。

P1310652.JPG

在這一側的建築老實說我至今都不知道那是什麼,現在上網查了許久,覺得如此一致的建築物為什麼裡面的單位一點關係都沒有?

看看網路上的地圖,裡面有文化中心、自然歷史博物館、教堂...這些東西怎麼會在同一個地方?

那天我進到建築物裡面,其實比較像文化中心,不只是因為他們正在籌備某個展覽,

而是裡面有許多的辦公室,每個們口寫得似乎也都跟文化推廣有關係,同時還有一些表演清單,

最特別的是我昨天在對面看到這裡的地上擺了很大的氣墊設施,今天經過時他們也還在布置呢,

昨天在對面城牆上看時一切還是如此遙遠描小,現在自己站在這裡,每一棟也都是很大的建築呢。

P1310665.JPG

於是我走回市中心的那一側,接著往河的底部前進。走著走著遇到美人魚,這也讓我開始期待之後哥本哈根的美人魚了!

哥本哈根的美人魚望向的是出海的王子,盧森堡的美人魚呢?是河岸另一側某棟建築物裡的男孩嗎?

(在此請大家注意照片遠方有兩座橋,一個是連通河兩側的橋,一個是盧森堡的高架橋)

P1310675.JPG

這條路真得很美,時而高時而低,左側就是盧森堡的城牆,石磚路讓人很像走在中世紀。

(有發現遠方剩下一座高架橋了嗎?沒錯我已經走過一座橋了,而前面有一道牆的地方就是剛剛在對方看到的小花圃)

P1310690.JPG

花圃讓了一下下,是一個看起來很莫名其妙的建築物,如果不是有其他兩個路人,

我真的覺得他很像某座電影的燈塔,下面雖然只有一層,但感覺下去人就會遇到某個洞穴掉到地底下了。

趕緊出了洞口繼續走著迎面而來的木棧道,轉個彎一回眸我震懾了!這景色真的美到無話可說。

我往前找到了一個可以放相機的地方,算好距離開WiFi自己跑去河中間的照相,頭低著是因為WiFi Lag了QQ

為什麼不請後面兩位男士幫我照相呢?因為他們很認真在後面聊天聊了將近五分鐘...

這個景色真的沿路經過的人都停下來拍(加我5個人),可以從盧森堡的最低點看向最高點,河景城景一眼望盡。

(有看到照片背後的小橋嗎?沒錯他就是在美人魚照片裡的第一座橋!)

P1310701.JPG

接著我沿著木棧道繼續往前,旁邊的河水真的清澈到有點亮綠色,如果不是現在很冷我真的好想踩水!

外加中午的陽光好刺眼,曬起來有一點點溫暖,聽著河水的聲音吹著徐徐涼風,走起來很享受,一點也不累!

P1310708.JPG

訝異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出現了一兩間商店之後,我居然看到盧森堡的微軟 

微軟也在這裡自成一家,很像google或阿里巴巴一樣,整個區塊都是給員工們吃飯、休閒的地方。

那天經過時快接近下午上班時間,路上人不算太多,但看起來都是要回公司的員工,我在日記寫下:他們看起來都好聰明 xD

P1310715.JPG

接著我回到了市中心,跟昨天一樣,這大概就是盧森堡的街頭。

後來發現分辨城市的方法可以從地磚,這色系在歐洲也是第一次看到,接著我往市中心廣場走去。

P1310718.JPG

在軍事廣場上可以看到主要建築【環形市政廳 Cercle Cite】,那天時間很早我不知道要去哪吃午餐,

剛過1.2點正是要肚子餓的時候,就前往附近的超商買了三明治、飲料坐在附近吃。

P1310729.JPG

最後,我回到了青旅的門口,然後我開始思考,走完了盧森堡的市中心,接下來去哪。

翻了翻地圖,我發現青旅後面的山上有一座美術館,想說走上去看看,還有時間。

P1310740.JPG

從青旅另一邊一樣過了 Alzette 河後,這邊的建築物明顯小了很多,一看就知道都是人家。

而且比起市中心,這邊的人明顯更少了,我沿路看著有點閃閃發光的河面,沿路看看周遭住家。

P1310758.JPG

突然,發現了一個小秘境,其實午後出來散步的居民不少,我發現政府很會找景點,

這個涼椅坐下來之後,視線剛好可以從樹交錯的地方看過去,不算太刺眼的太陽,剛好讓河景成幅畫。

接著,因為這邊路上實在什麼東西都沒有,我邊拿著地圖邊走,邊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路上山?

之後我發現,要去美術館居然要走森林啊啊啊啊,想想等等太陽要下山,我便打退堂鼓回青旅了。

P1310762.JPG

回青旅之後時間真的很早,還好後面有一個小遊樂場,好久沒有玩盪鞦韆的我把包包丟在旁邊就坐在上面休息。

晃著晃,我拿起相機開始錄影,錄自己住在歐洲這半年的對話,感嘆時間過好快,自己習慣了一些東西,

現在在盧森堡感受如何、下周回到巴黎要面對的生活有哪些、自己還要忙期中...等等,

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不留意很容易就想把生活填滿,搞得沒有時間與自己獨處,沒有時間好好整理自己。

錄完影,我想這畫面一定很怪,從上面的房間可以看到我;一個亞洲女生盪鞦韆拿相機錄自己。

P1310769.JPG

隔天一早,也就是要動身回巴黎的當天,我早上趕緊去今天開放的【Casemates du Bock

買了票進去之後,裡面暗道我其實有點害怕,因為我是第一個買票的人,早到連售票員都用奇怪眼神看我。

有種古墓剛開的感覺,裡面關閉了幾個月,有種塵封已久終於接觸到人氣的氛圍。

P1310784.JPG

P1310786.JPG

最後終於走到有陽光的地方,可以看到當時留下的大砲,另外也可以看到河對岸的風景。

我想這幾個洞就是昨天在對面看到一連串的好幾個小洞吧!

P1310789.JPG

可愛的是,這裡居然還用有顏色的燈讓堡壘變得五顏六色很有氣氛,開門不久後有另外一個家庭進來,

在堡壘裡面走來走去其實蠻有趣的,因為左右邊都可以通,有時候遇到人真的會嚇到!

P1310810.JPG

逛完堡壘,我來滿足另一個小願望,是前天休館的【城市博物館】!展館很大,裡面文物很多,

從一開始光影的遊戲到後面戰爭跟政治遺留下來的東西都蠻特別的,很仔細地介紹了盧森堡。

P1310812.JPG

最後,附上一張當時看到很有亮點的海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盧森堡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時間,但他的美真的不會浪費你三天待在這裡,

他壯觀的城市景色不是從照片上就可以感受的,實際站在城牆邊,看看無盡的樂高城市,

盧森堡讓人感受到和諧,走走歷時遺跡、走走自然美景,我想這是非常值得的。

20180707 Michelle in Taipei Taiwan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