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Hualien (1).jpg

花蓮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大山大水裡面蘊含著細膩與浪漫,緩慢的節奏卻吸引一群急著要讓生命發光發熱的人。

這短短的兩天一夜,讓我覺得我從來沒有來過花蓮,只想說,台灣很大,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

P1170990.JPG

離開都市,在火車上看著不遠處的龜山島,外加碧海藍天,往東部的火車真的很舒適。

一出車站還是被花蓮火車站小小驚訝了一下,這偌大的火車站真的是看幾次都會覺得很新穎、很了不起呢!

機車.jpg

就算是小資族的花蓮二日遊還是得跑到市中心以外的地方,最方便的當然就是租摩托車

以往都是直接到火車站對面租,這次終於第一次用了 kkday 搜尋了花蓮租機車,沒想到出乎我意料!

這次租到 125 的車,一天只要 350 元!還偷偷用了 Line Points 折抵,省到不能再省,取車更是方便!

連結趕緊去下訂單囉:https://bit.ly/2ZRIxSd

P1180051.JPG

回然慢時旅居 ★★★★☆

這次在花蓮也難得住了靠近火車站的飯店,從車站徒步只要 5 分鐘左右,騎機車大概是 2 分鐘吧....超近。

住宿的這天最滿意的是飯店的舒適大廳,還有一隻超可愛的店狗,當然房間本身的設備也是該有的都有喔。

詳細資訊請看文章:【Tw】回然慢時旅居|像蝸牛一樣忘卻時間漫遊花蓮

午餐.jpg

公正油飯 ★★★★☆

其實這是間超級有名的店,但不做功課如我,隨意看到就停車,還好撿到寶!尤其是人超好老闆娘!

非常道地的隨興午餐,炒麵 35 元豬血湯 25 元,走的是清淡路線,但很好吃!油飯的部分,早就賣光了!

紅茶.jpg

黎明紅茶 ★★★☆☆

之前看朋友打卡所以就跑來了,除了店面非常古早,還有非常古早味的紅茶古早味的馬卡龍

老實說東西蠻好吃的,這樣熱的天氣多虧了紅茶消暑。By the way,好像很多人在這邊吃早餐。

P1180078.JPG

美崙山公園 ★★★☆☆

真的是要貫徹去哪都要爬座山的理念,多虧油飯的老闆娘提醒,我決定調換順序先來公園(本來要直殺七星潭)。

騎機車跟開車都可以直接開到美崙山的停車場,聽說有蠻多入口的,我走的這個是不經過米老鼠的(下文有)。

生態館.jpg

一進入口就有一個展示館,裡面有非常多的標本,還有廁所,所以可以在這邊稍微整理休息一下。

但我剛好壓線到他們午後開門的時間,一進去裡面除了沒人影之外,連冷氣都沒開,完全沒有消暑到 QQ

P1180081.JPG

起步走沒多久,就會看到路線1告示牌,隨後還會有非常多不同的路線牌,我覺得這個指標沒有比較明確... 

他們用不同的路線表示不同的卡路里消耗,但他只會出現一次,所以沒有拍照的話,你不會知道自己是否在對的路上。

P1180096.JPG

最後我終於摸索出美崙山公園有四層,第一層就是這個剛開始的水泥地,第二層是一個大樓梯上去後。

於是我看到樓梯就上了,然後就偏離路線1,接著抵達第三層我找到上山步道,最後終於到第四層「瞭望台」。

P1180102.JPG

在第三層走到底的部分會看到這個六角亭,經過運動器材後就會看到非常像開始登山的步道,上去就對了!

瞭望台.jpg

經過有點漫長的步道,終於到達瞭望台,也感謝開始走步道後終於有指標了,雖然只有一條路。

抵達瞭望台後,我直接傻眼,Excuse Me 這樹到底是多久沒有修剪,就是一個完全看不到景啊,超鬧 xD

P1180137.JPG

摸索一陣子終於走出公園之後,我騎車開始前往下一站。花蓮真是到處路都非常筆直呢,非常好騎!

四八高地.jpg

前往七星潭前我先去了地圖上的「四八高地」,從不同的角度看看這片超級藍的海。

四八高地只能徒步進去,所以先偷偷把車停在入口處,盡量不要擋到旁邊的出入口為主啦!

P1180146.JPG

沒錯就是從這個地方進去。

P1180151.JPG

四八高地 ★★★★☆

只能說台灣的海也很美啊!這天氣好得不能再好,海水自然就藍的非常犯規!藍到你會駐足許久呢。

四八高地其實很小一塊,但可以看到蠻長的海岸線,算是不錯的地方喔,可以來散步看海。

P1180159.JPG

沒錯又是如此筆直的路,接下來就是前往花蓮必訪觀光景點:七星潭

P1180164.JPG

抵達七星潭之後車只能停在外面的停車場,一進來就有廁所,但這邊觀光客真的很多,遊客區的品質不是很好。

P1180213.JPG

七星潭 ★★★★★

雖然遊客中心那邊的人很雜、攤販很多,整體來說很吵又很亂,但只要走上七星潭的海邊,瞬間覺得舒暢。

今天的太陽很烈,是那種會曬到頭暈的烈,但還是玩起了七星潭必玩的堆石頭,然後照相照得不亦樂乎。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自己一個人在這邊玩、照相,但看著海浪來去、走在會不小心拐一下的礫石上,還是很開心。

P1180246.JPG

在海邊曬到頭暈之後就要回是中心去度過我的悠閒午後,回去的路上看到花蓮地標:美崙山公園米老鼠

咖啡廳.jpg

接著我來到早就標記的咖啡廳,一停車才發現原來這個路口直接開三間文青咖啡廳。

實季 食記」、「Choco Choco 手工巧克力」、「Caffe Fiore 珈琲花」,站在這裡,我猶豫了。

咖啡廳2.jpg

Caffe Fiore 珈琲花 ★★★★★

片刻後,我還是走進一開始標記的這間,一進門真的如想像中的夢幻,還好擁擠的咖啡廳午後還有個位置。

手沖咖啡的香味、各地蒐集而來的書籍與乾燥花、可愛又討喜的店貓、閒適的氣氛,我非常推薦來這裡。

咖啡廳3.jpg

我今天只有在一樓,聽說二樓也是美美的,但因為位置有限,上樓也不方便,就等各位自己來探索囉!

P1180269.JPG

我點了檸檬塔熱拿鐵,價位我忘了,但是相對於台北當然是 CP 值高到不行的那種。

在這裡我翻著一些之前想看的書,然後吃著微酸的檸檬塔,手機還可以充電,很幸福呢!

P1180279.JPG

最後附上店貓一隻來結束咖啡店的文,拍拍椅子貓咪就會跳到你旁邊,整個超聽話!

在咖啡廳難得悠閒了 2 小時之後,騎著車到火車站接我的快閃小夥伴,然後再把晚間景點走完結束今日。

文創園區.jpg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這其實就像是花蓮市中心必走的一個景點,屢次下來真的如新聞所說,感覺商家越來越少。

整個文創園區空間不大,但是晚上走起來還是蠻舒服的,希望真的有商家或是商業展進駐,然後趕快興盛回來!

東大門.jpg

花蓮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 ★★★★☆

這可以說是花蓮近期非常大的創舉吧!而我自己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逛這麼大的夜市,真的眼花撩亂。

一開始進去真的會不知道吃什麼,雖然街道很大、商家非常多,但不太習慣,會有點選擇障礙。

個人最推的大概是後面走到自強夜市,人突然開始多起來,食物部分也讓人比較敢下手(看起來比較熟悉)。

dinner.jpg

原本想說選自己愛吃的,結果到最後因為選擇太多只好選人多的跟著排,還好全部都是優秀店家!

北港春捲,其實我很少會主動去吃春捲,但這間的餅皮很軟嫩,然後裡面的料很多、醬也好吃,推推。

妙不可言果汁,原本以為會很可怕,但排的人真的好多!難得點了番茄汁,喝起來還有小碎冰,好喝!

outside.jpg

在夜市我們就只吃了這兩樣,隨後要去牽車的路上遇到「石藝大街」,裡面剛好今天有表演,而且蠻厲害的!

另外是「東大門樂園」,這就是一個奧妙所在的地方,進去突然有點像是進到電影裡面的遊樂園,蠻...毛骨悚然的。

舊鐵道.jpg

舊鐵道文化商圈 ★★★★☆

這大概也是花蓮市中心萬年不變的景點,然後來這邊走完兩條街當然要跟 Duncan 照相啊!

然後如果晚餐沒有吃,我也很推薦這附近一間「耕壽司」,開到晚上22:00,所以逛完再來吃也可以!

最後附上第一天快閃的影片,有興趣的可以連到我的 YouTube Channel 追蹤按讚喔!

花蓮兩天一夜 Day 2 文章:【Tw】Hualien 台灣花蓮 Day 2|跑遍花蓮騎車就可以輕鬆到達的大自然景點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