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png

想放鬆,卻不想回家,那「軟燈吧 Softlight」是你的好去處,位於新北板橋巷弄間的安靜小酒吧,隱匿又自在。

軟燈吧將店內燈光調弱,希望顧客感到放鬆的感覺,就像在家自己調了一杯酒,沒有壓力、沒有拘束。

P1430635.JPG

|店家資訊|

店名:軟燈吧 Softlight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宏國路 51 號

營業時間:每日 19:00 ~ 01:00

連絡電話:02-2258-1930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ftlightoootaipei/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oftlight___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430637.JPG

軟燈吧真的非常有創意而且很有隱匿性,記得要去之前店家還特別傳了進入大門的方式給我。

但縱使看著圖我們還是在大門口呆站 10 秒,實在找不到感應點啊!為了方便各位,這裡這裡,發綠光的地方就是。

P1430641.JPG

一進到這個空間,感受到微亮的黃光,伴隨熟悉的音樂,其實他不像一間正式的酒吧,而是一個朋友的家

環境2.jpg

西式的裝潢風格,但是卻有些日式元素,其實很難定義這是什麼風格,因為他就像是一群大男孩的收藏寶庫

二樓.jpg

小小的空間還是有樓中樓,隱密中再加隱密,樓上空間卻比預期的大,入座起來寬敞舒適,而且很適合聚餐、喝酒。

另外是他們的桌面都採「石頭」的材質,我覺得蠻特別的。今天入座的棧板桌結合矮沙發,也蠻有特色的。

環境.jpg

這是他們實現夢想的地方裡面有灌籃高手、有刺青圖、有一點點的工業風,真的很像家,一個集你所愛的地方。

P1430609.JPG

軟燈吧的調酒都是精心設計,除了經典調酒之外,還有東西結合的創意調酒,讓你用新北的價格喝到北市的酒

酒品部分還有提供:水果類調酒、啤酒、軟燈吧特調、Shot,當然還有無酒精飲料,歡迎不喝酒的朋友也來坐坐。

P1430700.JPG

今日的點餐也很適合拍網美照呢!先放上一張 

P1430652.JPG

阿嬤蘿蔔糕  $ 60

軟燈吧真的很東西合併,居然可以吃到如此中式的餐點,一上桌看見這煎得金黃的顏色,還有蘿蔔糕的香氣,太香了!

果真皮煎得非常酥脆,焦香味是我喜歡的,但他不像港式裡面有很多料,反倒給人日常的親民感,外酥內軟很好吃呢。

P1430653.JPG

桂花 Gin Fizz  $ 350

看似簡單的外觀,喝起來很不簡單。以琴酒為基底,添加蜂蜜檸檬,入口後酸味為主體,桂花香反而偏淡

整體偏酸,帶氣泡感,酒感偏低但口感濃郁,琴酒味道清香,蜂蜜香與檸檬交織,有點像微酒感的檸檬汽水耶!

P1430658.JPG

洛神玫瑰  $ 350

不知道為什麼這杯上桌讓我想到「美女與野獸」或是「德古拉」之類得場景,顏色艷紅之餘,香氣聞起來也是濃得咧!

蘭姆酒為基底,添加洛神花蔓越莓與些許糖漿,一入口果真都是洛神與蔓越莓的酸味,玫瑰香味也是撲鼻呀。

殘留在嘴裡的主要是玫瑰香,再伴隨一些水果香,尾韻轉而變甜,這杯酒感偏濃口感也較濃郁,酒精咖快來點唷!

P1430665.JPG

伯爵桂花  $ 350

出乎我意料的,中西混搭的名稱,上桌居然是萬壽無疆的茶杯,原先我想像中可能是英式下午茶的杯子呢。

琴酒為基底,添加格雷伯爵桂花,這杯,真的濃,酒感也比較重,不管是伯爵味道或桂花香都非常突出

P1430685.JPG

今天點了很多以琴酒為基底的調酒,這杯算是喝起來琴酒香與酒感最突出的,偶爾還會喝到桂花渣,真有趣。

P1430679.JPG

蘋水相逢  $ 350

一樣以琴酒為基底,加入格雷伯爵蘋果汁,今晚雖然大多點的都是琴酒配伯爵,但每一杯的風味都非常不同。

蘋水相逢恰如其名,非常蘋果香味酒感偏重,一入口偏甜,但尾韻帶酸味,主要就是蘋果香接著琴酒香。

殘留在嘴中的大多是琴酒香居多,這杯味道單純,適合飯後再喝,而且適合單喝,我覺得不太適合配著東西一起入口。

P1430730.JPG

光輪兩千  $ 200

這一杯上來我直接想到「海賊王」,這喝起來也太霸氣了吧!而且上面滿出來的鮮奶油再撒點可可粉,超吸睛的。

鐵杯底部全是薑汁汽水,放著放著奶蓋就一直往上浮,入口後第一個感覺是:好像冰淇淋汽水,彷彿回到童年的感覺。

我覺得不喝酒的朋友,這杯非常適合,他不會太甜,配下酒菜很適合,而且這杯子真的是冰霸杯,放久了還是超級冰!

P1430693.JPG

韓國歐巴年糕泡菜鍋  $ 280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以為會是很台式的泡菜鍋,沒想到居然是辣炒年糕,偏濃稠沒有湯,然後鋪整片起司很療癒。

這泡菜鍋份量雖然不多,但口味較重,適合多人點來分著吃,而且搭配清爽調酒非常適合,推推。

P1430694.JPG

裡面單純只有年糕豬肉片泡菜,跟著融化後的起司一起吃都超級美味的!尤其豬肉跟起司真的是絕配。

我覺得這泡菜鍋辣度蠻辣的泡菜也是入味偏酸,邊吃都要邊喝酒,但一口接著一口,真的停不下來耶。

P1430724.JPG

Softlight 滷  $ 240

滷味是點完現滷的,所以味道不濃郁到很可怕,但該有的滷味香還是有的,若覺得味道不足可以沾中間的醬。

特別的是,居然用九宮格來擺盤,莫名的有一種文青感,而且滷味的種類也是蠻多的,算蠻用心的。

滷味.jpg

先說說我心中的前幾名,我覺得香菇非常好吃,有保留原味與口感,加上一點點滷汁的味道,我很喜歡。

豬血糕也是不錯吃,滷汁味道有進去,口感有嚼勁~再來是白蘿蔔,多汁~而且有滷味的香氣,還不錯。

魚丸則是朋友很喜歡的,口感扎實;豆腐口感也不錯,香氣蠻足的,帶點微微的滷汁香氣,可以唷。

P1430564.JPG

Softlight 軟燈吧的菜單非常有「份量」,底部用鋼板支撐,上面還有超可愛的螺絲起子,蠻有特色的。

M1.jpg

M2.jpg

M3.jpg

M4.jpg

隨附 Softlight 軟燈吧的菜單,仔細版請與粉專聯繫: https://www.facebook.com/softlightoootaipei/

這間位於板橋的小酒吧,想要帶給人回家的感覺,以燈塔為主要圖案,象徵茫茫海上「回家的標誌」。

我覺得 Softlight 軟燈吧調酒很值得推薦,酒精濃度可調整,但酒感濃郁、東西文化合併、特色十足。

搭配幾樣不錯的下酒菜,混著店內微弱的燈光與流行的音樂,十分適合三兩好友相聚,一起回家、一起放鬆。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