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16-14-35-38-535_deco.jpg

這是一個真實的敘述故事,一個第一次感到生命危險的時刻。

-
這會是一篇很長的敘述文,不帶任何批評但我要很詳細真實的打出來,

包括連髒話跟時間點,為的是讓所有人都看到,

然後讓我生命能夠平安度過這住在這個學生宿舍的剩下3個月。

-
昨天剛結束一個星期的比利時旅行,

回到宿舍之後煮完泡麵開始看YouTube電影,

一路就這樣晃到12點多準備要弄弄睡覺

因為隔天要5.6點起床出門搭車去別的城市旅遊(沒錯我現在在客運上,正好有時間打字)

隔壁房的法國同學忘記幾點開始開party,音樂聲跟吵鬧聲不斷,

但1點多之前因為我沒有要睡而且也清醒,所以也沒說什麼,

直到1點多我關上燈要睡時,不知道是還不想睡還是...

他們吵鬧的聲音沒有說特別大到很誇張,但因為就在隔壁,

當他們站在陽臺說話時,隔一扇隔音玻璃已經擋不住他們的聲音了,

就連房間裡的搖滾樂還有吉他聲笑聲都很清楚。

-

直到2點我真的受不了,

我不知道是因為這週放假大家都不在所以沒人制止

還是大家都習慣沒睡覺給他們開party又或是整層樓的法國人都在他房間裡,

我幻想著很多種我要請他們安靜點的方式跟可能的後果,

所以我最後決定走到我的房門去甩門,

試圖吵醒九宮格中3間離我很近的法國人去請他們安靜,但沒成功,

到2:10時,我聽見他們剛好站在陽臺上說笑,

我匹著外套決定出去請他們安靜,一開窗戶,很冷,

窗臺旁邊只有一個看就知道沒有喝醉然後有點斯文的男生,

我對他說:do you know what time is it?(手指手錶的動作.語氣完全還沒有不耐煩)

他竟然回我:ahhh...idk I ask, and I tell you?當下我傻眼,很想翻白眼,

但因為太晚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管住眼睛,我低了頭又抬頭,

再次問他:emm...do you know what time is it...(語氣有點生氣)

他說:ahh! We make too much noise?

我點了頭,轉身在另一個男生看到我之前就進了房間,

我甩了窗戶,拉下窗簾要上床睡覺,沒想到此時,

隔壁突然有一個男的開始大聲起來對我的窗臺方向喊:

mother fuXker, Go back to your fucking country,we don't care about you ! #$%mother fuXker!

(他罵人持續10秒,我後悔沒有在我出去剎那就錄音)

我傻眼,心臟跳的很快,因為隔壁的制止聲很大,

我真的很怕他跳過來敲我窗戶或丟酒瓶,窗臺真的很近,

有人扶不掉下去就能過來,不到2秒,

有人在我的門外急促敲門,再隔一秒我的門鈴響了兩秒,

非常之大聲的門鈴,但我很孬不敢開也不敢應門,

隨後他們開始回房間大聲嚷嚷,

這是凌晨2:13分,我知道時間是因為我站在門口看他們還有沒有回來。

-
在2點多到2點30之間,音樂停了,

他們整群人在陽臺說話,與我無關的話,

有男有女,剛剛那個咆哮的男生也還沒離去。

2:44左右,聲音減弱,我以為他們要散了,

結果音樂聲響起,他們開始唱歌外加RAP到走廊上...

我真的很無力也不敢再講話,所以決定逼自己睡覺...

大概3點多吧,我睡著了。

-
今天6:47第二次起床,已經沒有昨天那麼生氣跟害怕,

但我仍然想把整件事完整打在臉書上讓所有人知道,

但不是以控訴的口吻,因為我真的很害怕。

今天早上整理時發現我的走道燈打不開,可能昨天甩門時導致壞了(笑)

又要報修賠上一筆...出門前我很害怕的先看了地上有沒有碎玻璃,

門上有沒有油漆,隔壁門外有沒有醉倒的人,

很好,都沒有,所以我現在在客運上了。

-
我左思右想我昨天到底有沒有做錯什麼,

我想到三件事情,

1.我甩了門然後我的燈接觸不良了可見我甩多大聲(但毫無作用其實)

2.我不知道有沒有白眼那個人很好的男生

(因為真的太累沒有自控能力聽到那種回覆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要無奈)

3.我甩了窗戶,這大概是我唯一最沒禮貌的事情

(但我覺得他們也沒聽見,況且後來咆哮的男生也絕不是我一開始看見的兩個,

我有看到那兩個人的臉,那種低音粗曠的聲音他們發不出來)

-
剛剛出門前我拍了我鄰居的信箱一張照片,

我怕他跟我同校,臉書查了之後同名同姓的人都不住巴黎,

但可能名字不同我也不知道,學校信箱收尋沒有找到,

因為我真的很怕他們跟我同校,這樣我以後也不用過了,

現在我正在往另一個城市的路上,

晚上回家我很怕我門口有油漆,陽臺充滿碎玻璃,

或是地上被人潑汽油之類,

主啊,我能怎麼辦?除了禱告可以報警嗎?

還是我該跟房東講?

可是這樣搞的很像我打小報告會把事情鬧大,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以上文字是事發隔天在客運上所打的完全貼上,

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時間以來到的20160316 01:05

從那天到現在,其實我也沒看過我的鄰居,

雖然偶爾隔壁還是會有吵鬧聲,但可能因為又開始上課了吧,

已經沒有Party了,我也沒有遇到任何危險,再者,

我將這件是跟朋友說時,我發現我不是唯一一個被這樣對待的人

朋友的朋友,住在不同層,不同時間不同人一樣的事情,

老實說我只覺得:法國學生們,你們還好嗎?

其他對於法國人、巴黎人、法國學生的感受,之後寫吧。

(文章取自:20160226 Facebook PO文)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