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20160102 Italy Rome (272).JPG

這篇主要是由於在羅馬認識了許多人,所以去了很多私房景點,

體驗了很多的當地民情、私房好菜、甚至家鄉味道,而這張照片....

知道的人就會看到價值所在哈哈,這錶來自於在這認識的一個朋友之手。

由於時間也是破碎的,所以一樣就是就景點介紹囉。

推薦的會打上 ,就是值得去啦!!!!!

 

Let's GO 

 

第一站:廣場s

2 (4).JPG

之所以說廣場是因為羅馬的廣場實在太多了~~~

走一走就有一個square,而且每個廣場都有自己的紀念柱啊、噴水池啊,

有些也像法國一樣有旋轉木馬,而圖中這個我沒有記錯應該是:威尼斯廣場

一個被奢侈品包圍的廣場,巷子裡面還有好吃的許多餐廳哦。

 

第二站: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2 (1).JPG

這棟白色建築好似是一個博物館,裡面展了特展與畫,地理位置容易經過,

外加繞道面對他的右後方有個樓梯能爬上去,上面可以看羅馬的景色,

雖然景色不花錢就看不到東西哈哈哈,但也是可以爬上去看看。

他上有電梯可以到最上層,那個就是要收錢的觀景台囉。

 

第三站:西班牙廣場 

2 (3).JPG

這個噴水池我忘記是什麼名字了,但超多人再拍照的所以我也跟著拍haha

他是一個舊船的形狀,可以站在其中一側照相囉。

 

第四站:法國教堂 Trinita dei Monti 

2 (13).JPG

這是第三站廣場噴水池景點後方的夜晚景點,聽說很有名,

但是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嗚嗚,所以只好拍他打上的燈光給大家看囉~~~

是說上面的景色在下山時挺美的~~ 經過剛好看到清楚的夕陽,超棒。

 

第五站:溫州咖啡廳

2 (5).JPG

在羅馬認識的事一群溫州大叔大哥,第一天他們就帶我們走了一小段的路去找餐廳,

這間是他們挺常吃的也很推薦的溫州菜,老實說是我來歐洲吃過最好吃的中國菜,

而且一點就是一桌,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泛淚,因為很像過年在吃年夜飯那樣,

一群人在圓桌吃著好幾菜一湯又有水果飲料的,真的我都溫暖到要哭了。

 

第六站:小木偶們

2 (2).JPG

這好似也是義大利的特產吧哈哈,但小木偶太貴了我實在是買不起,

可是這每一個都超級精緻的哦,後來,我找了另一家,

然後我買了幾個很可愛很蠢得星座木雕,實在是:浪費錢哈哈

雖然他超級便宜。但還是覺得很逗趣買開心就好了啦ya

 

第七站:G Fassi 百年冰淇淋老店 

2 (6).JPG

這家冰淇淋店離火車站其實不遠,這間是當地人推薦超好吃的哦。

外加價錢真的不貴、店面很大、也能購買整桶的外帶,就是,超划算!

超好吃不騙 ya  來義大利最愛的就是吃冰淇淋

 

第八站:聖天使城堡

2 (7).JPG

這個城堡是在從梵諦岡走回市中心時路上遇見的,就坐落在河旁,

晚上在橋上對他拍就是超美,但人有點多,這張照片不是很雅觀對不起....

我是沒有進去看啦,但是裡面就是個博物館,應該是不差的古蹟囉 :)

 

第九站:Venchi 義大利新發現 

2 (10).JPG

這是目前義大利連鎖我覺得最好吃的冰淇淋哈哈,尤其牛札糖口味,超真。

而且他的巧克力也是濃到一個炸,雖然這個價位就有點高,但很好吃哦!

外加他的巧克力也非常好吃,我買了好幾片回來送人,覺得值得。

還有來義大利最特別的就是要吃:開心果口味,遊客必點,個人覺得很甜哈哈。

 

第十站:四河噴泉 (納佛那廣場)

2 (8).JPG

其實這個跟廣場有點大同小異,走到哪都有噴水池的概念,

每個噴水池的雕塑也是很有特色出名的,這應該就要跟當地的walking tour才會知道歷史吧,

不過沿路走走是都可以ㄆ照留念的哦,晚上燈光打上去也很美,不能錯過的 :D

 

第十一站:金杯咖啡 

2 (9).JPG

這就是觀光客最愛排的啊!他的咖啡是挺不錯喝的,

但由於本人我十分的不愛濃縮咖啡,所以就挑了卡布奇諾,也是很好喝囉,

然後最有名的就是要買他特製的咖啡豆,商店很大也有賣咖啡機可以一並買買囉,

而我去那邊主要就是買:巧克力咖啡豆,是巧克力球包咖啡豆哦,很香很好吃!

 

第十二站:郊區血拼商城

2 (11).JPG

郊區shopping mall,因為在這裡認識的朋友沒事就帶我們走到郊區來看看,

其實挺特別的,這個商城非常大,還有遊樂場、餐廳、電影院,但就是: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關門,所以坐很久的地鐵+公車就白費了哈哈哈,

不過也當經驗了,多看一些東西也好,覺得印象深刻。

 

第十三站:秘密夜景 

2 (12).JPG

其實我也忘記這個廣場是哪個了對不起...但如果朋友們知道,

就可以繞道這個方向上山哦,爬不會很久就會到看夜景的地方了,

如果不是因為認識當地朋友,怎麼可能上來看夜景嗎哈哈哈,超感動!

-

13個小站介紹到此,其實不是特別每個都需要去看,但都是我有記憶的地方,

也感謝在羅馬認識的朋友,不管是吃飯、觀光、購物,都讓我融入當地人 ( 笑

我想我會再來的。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請點:

【It】北義大利17天行程 / North Italy 17 Days

【It】Milano / 米蘭

【It】Roma 1 / 羅馬假期 (著名景點篇)

【It】Florence 1 / 漫步佛羅倫斯

【It】Siena / 錫恩納

【It】Pisa / 比薩

【It】Florence 2 / 漫步佛羅倫斯

【It】Venice / 威尼斯

【It】Verona / 去維諾納找茱麗葉

【It】Burano+Murano / 威尼斯雙島遊(彩虹島+玻璃島)

【It】People / 那些過客或是刻痕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