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221.JPG

20160506 的午後,我從巴黎的家出發,前往 orly 機場,提著登機行李,期待飛往未知的國度 — 西班牙

最尷尬的是,這是今年來的第一趟沒有託運的飛機,於是蠢蠢如我,洗面乳、卸妝、乳液,全丟了

原本想說來回機票 110 歐全搞定,看來,這趟旅程花費可能不只如此了。

附上當時旅遊回來立馬寫的感想文:【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初談巴塞隆納

登上飛機,加速,起飛,我開始期待這學期間的最後一趟旅程:五天四夜西班牙巴塞隆納之旅

P1350234.JPG

這是這半年來第一次搭飛機,17:30 起飛後,剛好可以看看夕陽餘暉。

地鐵.jpg

抵達巴塞隆納之後,除了買了機場到市中心的票之外,也買了傳說中的 T10,就是不限時間搭十趟,

這趟旅程說來也有趣,因為巴塞隆納實在太多知名景點了,為了事先買票,我破例又寫下了行程表,

也因為有行程安排,我還特地一趟一趟計算這六天下來需要搭幾趟地鐵,湊巧:十趟!二話不說就買T10囉。

P1350264.JPG

太陽西照時,我搭上飛機;夕陽餘暉時,我在天空上頭;月亮出來後,我終於抵達巴塞隆納市中心。

還記得剛剛被丟掉的瓶瓶罐罐嗎?晚上 8,9 點我提早了一站下公車,還好找到一間 pharmacy,一次補齊。

這幾篇的紀錄主要是每天走的路、去的景點、看的稀奇古怪的東西,行程部分,最後會再來總覽唷!

P1350304.JPG

隔日一早,外頭居然下著雨,撐著傘拿著相機,我慢慢從青旅走到市中心「應該要熱鬧的地方」,

沒想到,下著雨的早晨,可能我還是太早出門了,路上沒有行人,連車子都少到路上十分寂靜。

經過加泰隆尼亞廣場 (Placa de Catalunya) 時,連鴿子都還沒起床,抗議的人們也還在帳棚裡呼呼大睡。

終於走到蘭布朗大道 (La Rambla) ,路上行人觀光客撐著傘,於當地人,我想,還沒起床吧。

現在,覓食去囉!

P1350341.JPG

在蘭布朗大道上,經過了波格利亞市場 (Mercado de La Boqueria),我跟著蘭布朗大道上的所有人,一起進去。

老實說巴塞隆納給我的印象除了高第與聖家堂之外,大概其他什麼都沒有,但這一趟巴塞隆納之旅,

大大顛覆了我的想像,如此多姿多采的地方,我真的不後悔西班牙我只來了這裡

市場1.jpg

市場2.jpg

真的不是我要說,這個市場實在是太色彩繽紛了,每一間店的食物都擺到快要滿出來,

看著五顏六色的食物、蔬菜、魚肉,覺得可以來這裡真是太幸福了! 

另外從巴黎飛來的好處就是:西班牙的物價也太低了吧,更何況巴塞隆納還算是物價高的呢?

邊走邊晃,現在時間還早,市場裡的人還不多,我看著看著就買了兩樣小東西當早餐囉。

P1350326.JPG

最道地的小臘腸 與 忘記是什麼水果的果汁,不到五歐的當地早餐,覺得超級滿足 

其實市集中有很多攤販是有座位的,也有蠻多遊客就是特地來這邊吃早餐的,如果早上經過蘭布朗大道,千萬不要錯過。

P1350312.JPG

再附上一張市集內的買菜熱鬧景色結束這回合 

P1350370.JPG

接著繼續往港邊走去,會先經過這個很厲害的港務局 (Admiral Historic Authority)

P1350614.JPG

抵達海港之前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哥倫布紀念碑 (Mirador de Colom),這可說是巴塞隆納的地標之一!

(這張照片是下午的亂入,我發現早上因為光線不足,其實有點難看到哥倫布本人)

港口.jpg

接著就抵達美麗的港邊!早上的港邊除了停泊滿滿的船外,還有古董市集、跳蚤市場呢。

P1350380.JPG

今天我唯一有買票的是:桂爾宮,但因為我買的是下午三點的票券,所以只是先繞回來看看。

約莫還有好幾個小時,所以在參觀桂爾宮之前,先來看看巴塞隆納美麗的城市景色。

沿著蘭布朗大道我慢慢往回走,剛剛急著吃早點也沒時間逛街,剛好商店都開門了,就每間店都走走。

午餐.jpg

接著在聖若梅廣場附近,我找了一間簡單的小餐廳吃午餐,簡單的吃個帕尼尼就解決午餐。

在這邊要提到廣場旁邊有間珠寶行叫:Touch Complements,好多人在買耶!我也跟著買了一副耳環 

路上走走.jpg

接著巴塞隆納的主教堂走去,沿路也經過了大小不一的教堂,也闖進了奧古斯都神殿國王廣場

另外這其中有一個景點是 Salle D'exposition Et atrium,也是意外闖入,我至今都還不懂他是什麼...

但由於早上人沒有太多,我也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可以參觀,只好默默在樓梯走上走下隨意拍拍。

途中附上好可愛的大麥町!整個讓我想到101忠狗呀! 然後,我又往回去找主教堂。

P1350444.JPG

從剛剛珠寶商旁邊的巷子看去馬上就可以看到巴塞隆納另一個知名景點:主教橋

主教橋別名又稱嘆息橋,西班牙文:El Pont del Bisbe

其實第一次走的時候我很守規矩的不看上頭的骷髏頭,但走了兩次之後決定好好端詳一下。

在此寫下巴塞隆納都市傳說:聽說經過嘆息橋時不可以直視橋下的骷髏頭,這樣會招來厄運! 

P1350462.JPG

接著終於來到巴塞隆納主教堂,不得不說這個角度時在很美,由於我之後還有安排時間來參觀,現在就先略過。

今天的市中心之旅其實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果真,先買票就會有這樣子的下場 

P1350463.JPG

在主教堂對面有個非常吸引人的壁畫,這個裡面的店舖我直到離開前都沒有機會進去一探究竟,

在google maps上找了很久,似乎是:加泰隆尼亞建築師事務所,但這是翻譯年糕直翻的,

如果大家有機會站在主教堂前面,記得仔細找找這個可愛的建築物,然後進去裡面好好逛逛啊!

P1350465.JPG

雖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我預約桂爾宮的時間,我往回走到蘭布朗大道,這時已經是飯後時光,

果真吃完飯之後大家都上路來觀光了,縱使還是細雨直下,或多或少已經能感受到這條主要道路的熱鬧囉!

P1350468.JPG

更可怕的是來看看市集的樣子,突然開始慶幸自己是早上就來到這裡。

P1350598.JPG

按著買票的時間,我順利抵達桂爾宮,沒有排太久的隊伍就順利進到內部,跟著人潮慢慢往前。

桂爾宮 (Palau Guell)  興建於1886,花了六年時間高第才將他完工,可說是高第第一次向外界宣示自己的創作理念。

整體的參觀路線是由地下室進入,然後到一樓的大廳,順著紅地毯到二樓與三樓奢華的空間,最後現代的四樓展覽廳。

票價在2016年時優待票是9歐,事隔兩年很棒沒有漲價:一般票券:12歐;優待票券:9歐,可上網預約。

這裡附上網址:http://palauguell.cat/en,這裡提一件特別的事:巴塞隆納所有知名景點的票都要選定參觀時間喔!

入口.jpg

拿著票券可以兌換語音導覽,然後需要寄放包包(免費喔),接著穿過很了不起的地窖,這個地窖設計理念很特別,

他居然是以前有錢人的馬匹停放處,直接與外面做連接,可說是傳統型停車場呢!繼續往上走就可以進到主要參觀區域喔。

P1350493.JPG

跟著語音導覽,他很細緻的介紹桂爾宮的歷史、建築、有趣的故事、每個值得注意的細節。

P1350537.JPG

這大概是我看最久的地方,格局非常方正的天花板,樓上也能探出頭來直接看到大廳呢。

參觀1.jpg

除了內部的餐廳、臥室、我也對這窗台感到特別,從外面看其實就能看出特別的落地窗設計,

但從內部可以感受的到他是往外加蓋的,其實這就是現在陽台的概念?高第不愧是有特殊想法的設計師。

參觀2.jpg

接著附上幾個很美的內部,有細緻的雕客、浮誇的天花板、挑高的大廳設計,真的不得不讓人佩服!

屋頂.jpg

接著到四樓是現代的展覽廳,介紹高第的作品與風格,接著就可以到頂樓看看特別的煙囪設計

每個煙囪都用磚瓦來拼貼,顏色十分繽紛,雖然每一個都不同卻意外的有和諧感呢。

在此偷偷透露,桂爾宮的紀念品店有賣小煙囪的磁鐵,有一個小樹形狀的,真的太可愛了啦!

P1350577.JPG

接著附上頂樓看出去的景色,巴塞隆納的顏色沒有想像中的繽紛,但這種橘黃色城市卻很容易讓人聯想回來巴塞隆納。

P1350604.JPG

參觀完桂爾宮,其實今天的任務已經達成了,接下來我又走回蘭布朗大道 (沒錯怎麼走都會經過這裡....),

我約莫花了2個小時參觀桂爾宮,所以回到蘭布朗大道時,天氣已經放晴,地板也都乾了,人潮也比早晨多許多。

有看到我圖片中右手邊有默默照到位於港口邊的哥倫布紀念碑嗎?他真的很高很壯觀喔。

街頭藝人們.jpg

與早晨不同的是,當天氣變好、人潮變多,街頭藝人自然也多了起來。

走過這麼多城市,我很少看到整條路上的街頭藝人都如此花俏,而且沒有像那種騙人的雜耍藝人,

每個圖片中的街頭藝人都是十分認真的在打扮自己,尤其那個抓著小孩頭的金黃色怪物,他真的超猛。

P1350619.JPG

接著我走回了港邊,午後的港邊有很多人在這邊野餐、聊天、看看海,非常放鬆。

百貨公司.jpg

其實往港邊走有一個目的就是看看這個Shopping mall:Maremagnum,從港邊走過橋就能抵達。

然後除了又再次在百貨公司消費之外,順便在麥當當解決了晚餐,這大概是旅遊的另一個樂趣:吃遍世界各地的麥當勞

而裡面也真的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再往前走有巴塞隆納水族館,接著有個公園,然後就能回到馬路邊,這個設計很棒。

P1350678.JPG

接著走回馬路上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跟巴塞隆納個臉合照!搜尋地標:El Cap de Barcelona

他就在哥倫布大道上,非常顯眼,1992年由美國藝術家  Roy Lichtenstein 所打造而成。

P1350696.JPG

接著我慢慢走到 Barceloneta 使用我的 T10第二趟,回到 Hostel 附近的地鐵站,非常剛好他們是同條地鐵線。

P1350705.JPG

下車後我沒有直接回到 Hostel,趁著天色還亮,我往昨天沒有探索的另一邊去。

巴塞隆納的街頭跟想像中的一樣,有許多特別的壁畫。

街景.jpg

接著這兩張,左邊是我想像中的巴塞隆納,沒想到來到這裡除了老城區,他們也已經進步了非常多,

但因為法國禁止在窗台懸掛衣服,所以來到"南部"看到這樣的景色,我真的覺得很懷念、很特別 (義大利、希臘也都會這樣掛)。

右邊這張則是非常寧靜的街區,仔細想想,其實住在巴塞隆納也很棒,除了繁華的市中心,也有安靜的住宅區。

街景2.jpg

最後附上Hostel周遭的一些建築物,終於結束這巴塞隆納的第一天。明天,有更多的探訪高第之旅

至今,我都找不到一個形容詞來形容巴塞隆納的多元,有太多知識性、藝術性、生命力的東西可以在這裡看到,

就讓接下來的遊記一篇一篇揭露吧。

 

 西班牙相關文章: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五天四夜完整行程景點報你知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二》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二》

【Es】Barcelona 西班牙巴塞隆納|無法一語道盡的旅行《四》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