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366.JPG

從以前到現在搭飛機的經驗都是大包小包趕得大老遠,有時還得包車凌晨就出門,提早兩小時到機場真的很折騰。

終於在今年 4 月,我解鎖了人生新成就:搭乘國內航空!然後撿了人生第一個外島:金門  

選擇搭國內航空之後,我就冒出了很多疑問:可以託運嗎?幾公斤?要多早到機場?要帶護照嗎?(不要笑我真的這樣想)

然後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明明大家都有這樣的疑問,可是都沒有人教我怎麼做,所以我決定自己紀錄一篇:國內飛行日記

未 (4).JPG

我選擇搭乘立榮航空,國內線建議直接找航空公司機票,因為都會有優待票(真的優待,我還以為是像廉航一樣的摳門方案)

所以這次金門選擇立榮航空來回優待機票:去程 1688 元、回程 1798 元免費託運10公斤;手提行李7公斤;金門超重每公斤17塊

超重實在很便宜,所以我看大家都隨便帶隨便給錢 xDD 附上費率表:立榮航空貨運承載介紹

松山機場的好處就是捷運松山機場站 1 號出口出來就是大廳,進去右邊是國際、左邊是國內,非常好找,但我今日還是搭 Uber。

機票.jpg

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之後,國內線很多都採用自助登機,選擇報到方式:快速報到、一般報到、登記候補。

我選擇一般報到,使用「身分證」刷條碼後,就可以選是要用哪一種來找到你的票,我用網路購票,所以使用訂位代碼

輸入代碼之後,確認訂位資料,然後選擇座位就可以拿到實體機票啦!(下面連結有完整動畫,超友善網站,推推)

報到方式說明:https://www.uniair.com.tw/rwd/openpage/kioskwaitguide_3/index.html

未 (3).JPG

拿到實體機票之後就可以去掛行李啦!這邊要注意他是前半小時才能掛行李,言下之意就是太早來也沒用。

2.jpg

跟國際線一樣找到掛機票的櫃檯 → 秤重 → 確認沒有危險物品、爆破物 → 拿到行李條。

跟國際線不同的是,國內線的行李條非常非常重要一定不能弄丟,因為出機場他每個人都會檢查。

未 (5).JPG

接著就要去過「假海關」了,一樣出示機票、身分證 or 健保卡即可,然後進去之後把隨身行李、家當、外套都放上去。

危險物品一樣要丟掉,但是液體不用倒!!!害我在門口偷偷多喝好幾口 

3.jpg

結果整個流程只花 15 分鐘不到,如果遇旺季大家可以抓 40 分鐘左右

如果像現在這種連價前的淡季,真的從領機票、掛行李、過掃描,大概 15 分鐘吧。

4.jpg

由於從來沒有搭國內航空的經驗,所以我超早就辦好手續,坐在候機室直接等了 3 班飛機才輪到我

大概班機起飛前的 15 分鐘左右會請旅客上接駁車,而且因為班機人少,所以沒有到的都會一一唱名。

我也不知道除了廁所還能去哪裡....松山機場的候機區就是「好幾排的座位區」,連金門的都比較美 

未 (6).JPG

下接駁車之後,就步行到今天的飛機啦!好久沒搭這樣的小飛機,真有些不習慣。

6.jpg

立榮航空的座位算寬敞、舒適,起飛後不久就會有空服員問是否要喝茶,這趟飛機大概就是一杯茶的時間吧

5.jpg

快速地看飛機起飛,然後喝完一杯茶,差不多杯子收完之後就準備要下降了。

先是看了台北市的城市風景,接著看到好幾個小島,終於抵達狗骨頭「金門」。

7.jpg

這篇說明就以「台北飛金門」來做說明。抵達金門機場之後風非常的大,跟著指標一路前去取行李。

通過長廊時覺得非常用心,整個天頂都是著名地標的圖片,而且每一張都拍得很美呢。

未 (2).jpg

行李轉盤大概就兩條吧,找到我們的行李轉盤之後,大家很快地就拿到自己的行李了(因為也沒多少)。

在這邊提醒,想要小三通去廈門的朋友,還是要記得拿行李,然後要出機場去搭巴士啊!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誤會)。

搭巴士到水頭碼頭之後,搭船前往廈門,所以要小三通的朋友,記得帶台胞證。

未 (7).JPG

這時候就出現我剛剛說的很重要的事,領完行李出機場之前,要把自己的行李條拿在手上給地勤人員核對。

未 (1).JPG

然後終於,看到心嚮往以久的金門機場,我終於抵達金門了。

即將展開:金門五天四夜|「台灣狗骨頭」漫步之旅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多天,來了一趟我覺得住在這邊一週也不錯  期待遊記吧!

總結一下【國內航班】搭乘重點

1. 正常時節提早 40 分鐘到機場一定來得及。(最後半小時會開始補位,所以盡量還是早點喔)

2. 不用帶護照!記得帶身分證 or 健保卡

3. 與其用 Skyscanner、Google flights,不如直接找國內航空網站,用用台灣人的特權。

4. 託運10公斤、手提7公斤過重很便宜,不用太緊張。

5. 自助登機辦理非常友善,還可以現場候位,機率如何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6. 危險物品不能拖運、不能上身,但是液體、食物可以不用倒掉、丟掉。

7. 行李條一定要留著,出機場都會檢查(台北、金門都一樣)。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