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車票當開頭的小旅程,這次要去的是位於我們不遠的Saumur
但為何標題又有Montsoreau呢?旅行總是充滿驚奇麻,所以這次去了兩個小城市 : )
 
 
-
 

 

 
 
一下Saumur的火車,車程半小時不到,來回票價也可以買不到10歐哦哦!
左圖是Saumur的火車站,整個就是小巧可愛有點偏僻的感覺。
右圖是我最喜歡看的第四樣東西,牆壁上的壓克力塗鴉,看到都會覺得很厲害!
Saumur是位於跟Angers同條河的河岸旁的小城是,不同的是:::
Saumur的火車站在市中心的對岸!沒錯,他們要走兩條橋才會到得了市中心,
於是很懶惰的我們直接看到公車就上車,然後車票一小時票是1.4歐吧!
 
(公車其實很多城市都有,但主要是看程是大不大,交通線複雜,
不代表公車就很多哦,請大家要去一個景點先看好來回公車班次比較適合!)
 
 
 
 

 
 

 



下了車我們最先看到的是一個教堂,但這個似乎現在還不能進去(我們又很早到了)
然後這是我當天看到最美的場景,彩色的雨傘整個很特別、可愛,
歐洲有很多的裝置藝術其實都很值得觀賞哦,現在好期待巴黎哦哦哦!
接著我們去到一家早餐店想說吃個早餐休息一下,結果!
我們兩個都只帶了100歐鈔票,於是,姊就開始了我的換鈔行程,
(100歐真的很大,呼籲大家要來歐洲玩拜託最多換50歐,除非你去百貨公司)
闆娘叫我去銀行,銀行叫我去郵局,郵局說沒錢換!(X的銀行還沒錢啊)
外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除了我問了一次路,誰能告訴我左下圖是郵局
最後我直接去藥局買了一小包的維他命C,100歐二話不說找開,感謝主!
(歐洲藥局很多,街上都可以找找哦,是說還有一點是因為早上,大家都還沒收錢啦)
而右下角是我們要前往城堡時看到的另一個教堂,可惜,整修中嚕。


 

 
 

 
 

 

 

 

 
接著是我們要前往Saumur城堡嚕,左上圖是從城堡外面山丘看Saumur城市區,
沒錯,Saumur的城堡是在山上,為了爬上山真有點累人,但值得啦!
右上圖是城堡的正面照,可惜有一小部分在整修,不過無傷大雅嚕。
這個城堡除了內部可以觀賞,外面有一大塊庭院,還有另一個馬術博物館哦!
左中圖是逛完城堡出來在圍牆上照的,整個超美讓人心花怒放欸欸欸欸!
而右中圖則是從城堡向外看的風景哦,有河有城怎麼拍都很漂亮。
(其實有時候看久了會膩啦哈哈,畢竟Angers也是在河邊,但要學會欣賞,
而且要仔細看,其實雖然他們很近,但是每座城市的建築感都不太一樣哦!)
最下圖是城堡的另外一個樣貌,怎麼樣,有美吧吧吧吧吧!
 
 
 

 

 
 
接著因為我吵著要去遊客中心,然後就看到了另一個城堡,
小姐說好像車子快到了,可以去等等看,於是拿著公車本,
兩人奔馳著就上車了,殊不知雖然才15分鐘路程,但也是10幾公里...
越開越偏僻,整個就是到山區小鎮,然後,中途還沒收訊 QQ
於是乎,下車之後,盡責的Eddie哥哥就開始彌補我的衝動了哈哈,
看好了公車,發現我們要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待上4小時,
沒錯,這就是位於Saumur不遠的Montsoreau,只有城堡的超級小城市
 
 
 

 
 

 
 

 
 
這個城堡的門票不便宜欸欸欸!但貴的地方是他與眾不同哦,
通常歐洲的城堡都是看裡面內部遺跡,或是當時的古物,
這座城堡則是把城堡拿來當展示廳,主要是在講航海跟這座城當時的歷史
因為靠河,所以當時有很多的大船往來,聽說還可以把船開進來咧!
所以內部有很多的燈光特效、影片、很美的模型、小古物
其實整體看完很特別,而且他還可以爬到樓上去看這座城市的風景跟河,
看到照片就可以呼籲我剛剛那句話,才10幾公里建築特色就不同囉!
總之,很值得啦,但... 我們還有2個多小時要混啊...
 
 
 
 
於是除了去當地的遊客中心玩玩,我們還走到裡面去找找教堂
這個教堂其實挺大的,裡面也很莊嚴,但就是很不一樣诶有華麗感,
開門時還遇到一位老夫妻要一起進去,而且他們人很好幫我研究怎麼開門哈哈!
後來我們就又回到市中心決定找東西吃了。
 
 
 
 
走回市中心,真的不能理解為何沒有半家商店開門啊啊啊?
總之我們找個一家酒吧坐下,在這兩小時裡面,有很多人往來,
看到了這台很神奇的罐頭機器,1歐元一小罐,挺好玩的啦!
然後我又寫了明信片,這是我的習慣噢,去哪都要寫一張給自己
所以這次在歐洲,我打算寫完很多張通通都寄給自己這樣 :D
 
 
-
 
 
結束了這趟旅程,其實真的要告訴大家,旅行要有衝動
這樣才可以去到很多意外的地方,雖然有時會有代價啦 (比如兩小時)
但又如何,你也只有現在時間很多了,以後,兩小時幾百萬上下你捨得?
請大家繼續期待我慢慢補文章吧,掰掰嚕 :D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