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601.JPG

這大概是荷蘭最經典的樣貌,緊緊挨著的房子,好像書本一樣緊密。

大的落地窗,細長的房子,五顏六色的樣貌,真的是荷蘭獨有特色,走遍歐洲很難再看到這個景象。

早上天還沒亮就出門,現在陽光正刺眼,撒在運河上、停靠的船屋上、童話般的建築物上、來往的行人身上,滿是溫暖。

午後,我繼續在市中心慢步,先放上早上的行程,去了安妮之家、杜莎夫人蠟像館、水上花市,快去看看: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初來乍到,走進不同運河,發現處處美景與特色博物館

來荷蘭,另一個我想找的就是之前在部落格上看到的街頭小吃,投幣式取貨的那種FEBO

想說,應該路上都是吧,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定位,於是走著走著,居然讓我遇到了!!! 

P1330533.JPG

P1330536.JPG

FEBO 我不太知道要怎麼用中文來形容這樣的店鋪,他其實就是速食店,可以在櫃檯點餐,

但是特別的是旁邊有一個很像置物櫃的取物區,裡面會放好熱騰騰的食物,喜歡吃什麼投幣後就可以開門取食物!

大多數的人如果只是想要小吃東西的話,就會直接頭也不回地往取物區去投幣,我也是。

東張西望了很久,除了漢堡之外,其他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於是我買了不知道是什麼的熱食,

站在店面旁邊聞著香噴噴的不健康味道邊吃著美味的銅板美食 

P1330548.JPG

P1330567.JPG

接著就是繼續漫無目的的在市區探索著,其實來到陌生的國度,在有限的時間裡面看什麼都是新奇,

轉角的一台腳踏車可能就吸引你的目光,走在兩旁人行道瞥到船屋的窗子裡面有一個人都是驚奇的感覺,

或是偶然上了座橋,看看兩邊居然能找到剛剛吸引自己目光的建築物就在河的盡頭,全是幸福的發現。

P1330617.JPG

突然間!我看到好友間最享受的事,居然還有這樣的用餐區啊!!!

大家腳下踩著踏板,桌上放著香檳,在馬路上緩緩地向前,數量不多但阿姆斯特丹一定有,

為什麼數量不多?因為不只我這個觀光客在拍連當地居民都駐足在拍呢!

別問我哪裡有,待了荷蘭一週,我也只看過兩輛,而且還在同一天,太有趣了。(有興趣請私訊我放大看車子後面的電話)

P1330631.JPG

走走城市一整天下來,大概來到了最讓人期待的部分,經過了紅燈區,我默默地往裡面望了好幾眼,

似乎時間還早,沒有女郎上班,也沒有客人經過,華燈還未上,所以我先略過這區去後擠滿餐廳的大街小巷覓食。

今晚,我走進了許久未進的華人餐館,是被門口的包子饅頭吸引進去的,花了10幾歐吃了滿滿一盤的粄條,

老闆看到我一個亞洲女生進來,還跟我寒暄了許久,說不上很道地,但是真的吃出了一些家鄉味。

距離紅燈區不遠的區域有好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餐館,不得不說荷蘭的食物真的好好吃啊!

P1330650.JPG

吃完飯後,原先是要找朋友一起走紅燈區的,沒想到他女朋友禁止,我只好獨自一人展開冒險,

隨著夜色漸深,這條街的人越來越多,帶著不安又有點好奇的心,收起掛在身前的相機我默默走進這未知的領域,

兩旁的喧嘩聲很大,我怯生生地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櫥窗,裡面的女孩、女人就像商品一樣展示著,

他們不時摸著窗把手、滑過玻璃窗面、扭腰擺臀,那眼神真的可以吃掉一個人,而我,被他們冷眼對待。

哈哈哈,其實這個對待蠻符合我的期待的,聽說他們不喜歡女人去紅燈區走來走去,有人說是破壞行情,

但老實說一句就是:「你來看戲的吧。」身為觀光客我真的很想抱歉地說:「對不起,我就是來看看的。」

一句話也不說的走在紅燈區,我觀察的櫥窗內的女人、觀察著來往的觀光客、顧客,真的看到有人進了櫥窗

有人靠近櫥窗問價錢,價錢談不攏,女郎窗甩了就往裡面走去。而我也看到有人辦完事剛出來

拉拉庫子他繼續往前走,而我就默默地跟在後頭,跟著他走過好幾棟建築物,直到他在我眼中不再突出。

走了紅燈區三遭,感覺櫥窗內的女郎都認得我了,總歸一句話:「形形色色,各有所求。」

P1330864.JPG

隔天一早,20160405 我直接前往車站,太陽還沒出門,我就搭上火車前往羊角村,以下附上遊記:

【Nl】Giethoorn 荷蘭羊角村|一個極度吃天氣的小村落

今天的天氣出乎意料的差,撐著傘我在羊角村走了一上午,下午還去 Zwolle 晃了一圈、避了雨,

傍晚終於回到阿姆斯特丹,果真雨也被我避掉了!迎接我的是閃亮亮的車站,我前天晚、與今早完全不同的樣貌。

P1330880.JPG

又回到市中心,今天沒有任何的行程,於是展開了徹底的「慢步在街頭」

我試著領略阿姆斯特丹的美,看見他的與眾不同,直到我遇見了與我腦海中的似曾相似。

這是阿姆斯特丹的垃圾桶,拍他是有原因的,因為與我Angers家門口的垃圾桶一模一樣啊!

彼此距離很遠的垃圾桶,下面其實是大大的儲存區,要倒垃圾時會把垃圾桶提起來倒空!

這種種很特別的東西讓我之後想寫一篇:歐洲那些特別的設計。( 期待吧  )

P1330885.JPG

另一個似曾相似是荷蘭的圖書館,陌生的荷蘭文圖書館的發音居然跟法文一樣!

嚇死我的就趕快照相啦!看到這高級又有現代感的圖書館,現在才後悔沒進去一探究竟。

P1330889.JPG

P1330895.JPG

接下來就是城市漫無目的地走著,走離市中心的傳統建築,我進到很像新城區的地方,

過了橋在河的另外一邊看著剛剛我走來的地方,沿路走、沿路晃,天氣依舊陰森森。

P1330907.JPG

說到荷蘭,另一個最著名的大概就是鬱金香!自從進到荷蘭國境的第一天起,我一直在思考何時能看到,

沒想到來錯了時節,他們還含苞待放,失望了好幾天,終於在這莫名其妙的地方漸到了一整片。

我想像中,可以去荷蘭的鬱金香花園,可惜交通不便利、我也沒時間,正想著要撲空了,沒想到....

在這奇特的地方、在花盆裡,我看到人工刻意種植的鬱金香開得滿滿、開得過早,但我還是很開心地蹲下來大拍特拍...

P1330923.JPG

慢慢地沿著河往前,漸漸地又遠離了新城區,剛剛經過地橋也越來越遠、越來越小。

P1330932.JPG

P1330944.JPG

默默地我又回到不知名的市中心,在阿姆斯特丹這扇型的區域中,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哪,

只知道怎麼看建築物都很像,每個視角好像剛剛都看過,偶爾在適合的地方會找到拍照的絕佳地點。

P1330966.JPG

突然,我看到網路上很流行的「I amsterdam」!但這並不是拍照聖地:國家博物館,而是國家歌劇院

出乎我意料的在歌劇院遇到,而且這裡人很少,只有來往的居民與群聚的年輕人,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拍出完整的標語了嗎?不,因為範圍太大了,路人還是各種入鏡...哀,我盡力了。

P1330993.JPG

就在最後,為今天的街景遊記放上最後一張照片,是大家熟悉的阿姆斯特丹街景與代表物:腳踏車,

真的,在阿姆斯特丹,一排房子、一條運河、一輛腳踏車,這就是他的美,那簡單不可取代的美。

 

【其他荷蘭相關文章看這邊】

【Nl】Netherlands 荷蘭六天五夜|鹿特丹、小孩堤防、阿姆斯特丹、羊角村

《鹿特丹》

【Nl】Rotterdam 荷蘭鹿特丹|每一百公尺就有一棟建築物讓我吃驚

《阿姆斯特丹》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初來乍到,走進不同運河,發現處處美景與特色博物館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繼續慢步在街頭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白天的知性與夜晚的性感

《羊角村》

【Nl】Giethoorn 荷蘭羊角村|一個極度吃天氣的小村落

【Nl】Zwolle 荷蘭茲沃勒|利用NS團票,漫步午後荷蘭小鎮

《小孩堤防》

【Nl】Kinderdijk 荷蘭小孩堤防|數不盡的風車、走不完的堤防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