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030.JPG

20160406 這一趟荷蘭六天五夜終於來到最後一天的城市探索,今天是個博物館日呢!

早起吃完早餐,我大概做了今天錯誤的第一個決定,我選擇走路到梵谷博物館,上網 google maps 一下就知道多遠,

有時候為了省錢真的只能花時間花體力,但還好在不熟悉的國度中,每一次的漫步都是享受與發現美的過程。

P1340054.JPG

我的 Hostel 是在靠近火車站的那一端,於是早上出門往市中心的方向走去,

在此先附上第一天阿姆斯特丹的遊記: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初來乍到,走進不同運河,發現處處美景與特色博物館

晨間淋著小雨漫步後不久,陽光漸漸把雨水蒸乾了,同時我遇到非常著名的: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

也許單看這棟建築物你沒辦法想起來到底哪裡著名,但看到下一張阿姆斯特丹必拍景點,我相信你一定不陌生。 

P1340069.JPG

I amsterdam 絕對是這裡必拍的特色!順口又好記的 slogan 讓人唸完好像就已經成阿姆人了呢!

但想拍這個裝置藝術也是需要一點技巧的,這麼大的 slogan 真的各個部位都會有人,

在此勸大家可能可以再早一點出門,避開人群等待第一道陽光,那時這個 slogan 應該就只屬於你。

P1340079.JPG

梵谷博物館 (Van Gogh Museum)

在雨中走到梵谷博物館,這距離真的不是我能想像,一到門口發現:入場居然要排隊!!!(但售票口人很少)

但都來到這裡了,不管門票多貴都得一探究竟的,硬著頭皮趕快去售票口了。

P1340080.JPG

在這裡就不附上票價了,如果有買荷蘭的博物館卡,多走幾個城市的博物館馬上就能值回票價了!

可以上網搜尋:荷蘭通行卡、阿姆斯特丹歡迎卡、博物館卡...每個期限與權限都不同,可以依行程選擇購買。

真的不得不讚嘆荷蘭的衝突美,白天的她是那麼的知性;夜晚卻又是那麼狂野,真讓人印象深刻。

P1340082.JPG

進來之後,每個展間都展現不同時期的梵谷,從小到大一一介紹梵谷的生平給我們,

可以看見梵谷受到不同藝術風格的啟蒙,還有在不同時代背景下他所創造的各種特色,

其實大部分的畫作我都不認識,但透過介紹好像梵谷真的就在我身旁,順帶一提,全館畫作都是不能照相的

P1340090.JPG

最後附上一張還有左耳的梵谷 ( by 不知道畫名的孩子 )

P1340102.JPG

逛完博物館後,差不多也是午餐時間了,在附近找了一間美式餐廳。

P1340099.JPG

荷蘭的消費真的也不便宜,這一餐花了 10 歐吃了漢堡與薯條!雖然有點貴,但蠻好吃的,餐廳也美美的。

P1340181.JPG

午後,正是開始飲酒的時候,我終於來到整趟荷蘭最期待的一個部分:海尼根體驗館 ( Heineken Experience )

但這一趟高級的體驗要價真的不斐:18 歐 (2016票價),很少有博物館收費收這麼高,但相信我:你值得擁有這趟體驗

人家總說荷蘭的海尼根比外銷的更好喝,我抱著這樣的期待走入了這個奇幻世界。

P1340105.JPG

一進來就看到以海尼根代表色為底的飛機時刻表,我想這透露著:

我們來自世界各地,有著不同背景與喜好,但我們一同在阿姆斯特丹體驗海尼根。

( 哦拜託,讓我去當代言人吧哈哈哈哈哈 )

P1340110.JPG

我大推這間體驗館的原因是因為,海尼根真的很用心讓每一個參觀的人都能了解製作過程,

他要你不只是來喝酒、不只是來看花俏廣告、不只是來被閃綠光,而是真正了解歷史、懂海尼根的酒

不管是歷史講解、影片內容還是真人講解時間,真的都非常非常生動,不會分心的那種呢!

P1340123.JPG

哦對了,一進門就會有手環,可以帶走的,上面會有兩顆扣扣,是可以拿來換酒的喔!

P1340133.JPG

參觀完室內的歷史與製造過程,終於是讓製作過程真實化啦!走進這裡雖然聞不到濃濃的啤酒花味,

但是可以看到很深的製酒桶 ( 完了都還給老師了 ),看得我都很想把自己栽進去裡面泡澡了哈哈哈!

總之可以走過他們整個工廠,還有些小步驟可以自己操作來體驗看看,很特別也很用心喔!

P1340150.JPG

重頭戲終於來啦!參觀完工廠後會先到一個海尼根專屬吧檯,bartender 會確保每一個人都有一杯酒,

然後教你怎麼乾杯、怎麼喝、怎麼透心涼!只能說傳言是真的:荷蘭的海尼根特別好喝!

記得剛剛說的兩顆扣扣嗎?這裡不算喔!這裡是請你的啦!享受跟大家一起乾杯的快感,好像身歷其境在廣告中呢。

所以,加上那兩顆扣扣,18 歐可以讓你在體驗館裡面喝三杯道地的海尼根,喝完會打飽嗝的那種,超爽。

P1340159.JPG

走完一遭體驗館真的會覺得海尼根是世界上最棒的啤酒 (以下言論追溯到當天)

整體綠綠的一致性,還有細心的引導與講解,外加很花俏的廣告與陳列,最後再用啤酒擄獲你的味蕾,

只能說,海尼根真的太用心了,這錢我完完全全花的心甘情願,在最後的紀念品店還肯繼續花呢!

P1340176.JPG

最後一部分帶給大家的是「體驗館」,每一個小區塊都是不同的遊戲或實境體驗,

結合啤酒讓你可以參與在虛擬互動中,騎腳踏車也好、踢足球也好、賽車也好,真的都很特別!

P1340097.JPG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

在海尼根體驗館微醺的出來後,我回到市中心的國家博物館,剛剛狂野又歡樂的參觀完海尼根,

現在終於又回到阿姆斯特丹的知性美了,先不說內部,只能說在水池另一邊看博物館與 slogan ,真的很美。

P1340185.JPG

其實我逛過這麼多的美術館、博物館,有印象的除了巴黎的兩間之外,還真的沒什麼印象,

對於這些古代的畫作、宗教的畫作,我那天日記上只寫下:「這裡有點像羅浮宮。

現在除了票根我什麼都不剩,就連看到照片都想不起來當初自己為何被這些畫而感動,

現在偶爾會想起來的全都是現代藝術,那些真的有勾動我、與我產生共鳴的藝術創作。

P1340200.JPG

我也沒有懂為什麼博物館裡面會有像教堂一樣的彩繪玻璃,只記得博物館很大、蠻華麗的。

P1340209.JPG

By the way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歐洲的其中一部份,博物館很願意投入資源讓小孩與大人一同了解畫作,

許多歐洲的博物館會在畫作旁邊擺相關的遊戲或活動,讓我們可以親自操作了解,而不是只用眼睛看。

每次看到這種用心的導覽或是戶外的免費大型藝術表演,都讓我感慨歐洲人總是這麼重視藝術發展。

P1340213.JPG

看到這張照片難怪我會覺得這很像羅浮宮了..... 

P1340216.JPG

這裡大概是我整間博物館裡面唯一印象深刻的,這是:國家博物館研究圖書館

屬於圖書館的一部份,走到這我有震懾一下下,然後開始思考這些書到底要怎麼拿....

P1340239.JPG

P1340240.JPG

附上博物館美麗的大廳與天頂。

P1340243.JPG

最後沿路撐著雨傘又走回Hostel。

P1340247.JPG

P1340249.JPG

Wok to Walk ,這是後來我在歐洲不陌生的一種飲食習慣,是方便帶走的快炒吧,應該可以這樣形容,

他用簡單的步驟教你如何點餐,依他的步驟來客製化自己要的東西,價位都非常透明,點了結帳等叫號。

P1340252.JPG

就這樣一碗,炒完直接裝盒子,特別的是內用依舊是裝盒子,他就是要讓你帶走方便吃啊!

於是提著「易食盒」?我回 Hostel 在沙發上慢慢吃,邊跟 reception 聊天。

吃完趁房間還沒有人回來先去睡兩小時,等晚一點朋友到的時候一起去,抽!大!麻!

P1340255.JPG

說來有趣,因為不敢自己嘗試只好找朋友的朋友,原本想說至少見過一次面還不算尷尬,

沒想到他臨時考試走不開,只好拜託在海牙念書的大學同學特地搭火車來阿姆斯特丹陪我抽大麻 xDDD

至今說起來都好笑,跟陌生人第一次見面就是抽大麻,到底這是什麼機緣,說是緣分也蠻有趣的。

在車站見到他後 (很好認,路上都沒亞洲人哈哈哈),他帶我去之前他去過的一間 Coffee shop,

第一次抽菸的我,我們點了一隻混菸草,就是菸草+大麻,4歐,點燃後,他抽了第一口,邊吐邊教我,

接過菸,我有點手抖,好像有點微熱,顫顫的放到嘴中,吸了一口,吐出來盡是依然在口中的菸,

他又接過去教了我一次,抽完兩口後,這時他的眼神已經有些迷茫,但我依舊清醒然後思考著:到 底 怎 麼 抽 。

拿著菸,我很認真的照他說的緩慢深吸一口,然後不馬上吐,我覺得我都要把菸吞到胃裡了

就這樣來去了4,5趟,我真的除了口乾舌燥,有點想咳嗽,其他什麼感覺都沒有....到底怎麼了,

看著坐在圓桌對面的他,他似乎有些飄飄然,看向隔壁吧檯的老大爺,他看起來抽得很開心,笑得好大聲,

我淡淡地說了一句:「全世界都越抽越放鬆,只有我越抽越鬱卒、越抽越清醒。」沒辦法,命吧。

P1340256.JPG

隨後不死心的我想說抽菸不行,那就用吃的吧,於是在他的帶領下找了幾間終於買到看起來還可以的 Space cake

而他則是買了大麻布朗尼。在這裡說一個很不好的示範,我就這樣帶著這個蛋糕搭客運回法國了,摁,到家了。

再說另外一件好笑的事,這塊蛋糕就這樣放在桌上一路從四月初回巴黎放到學期末兩個月後,我的媽啊。

那時在退房打掃時,我就想,我現在吃可能不是昏迷在房間,而是在廁所拉肚子吧.... 還是算了。

於是,可憐又幸運如我,留下了一個淡淡的遺憾,有一天,我要回阿姆斯特丹再抽一口大麻、吃一口布朗尼。

P1340265.JPG

隔天一早的客運雖是中午的,但他不在阿姆斯特丹的轉運站,需要搭 tram 搭一陣子,

跟昨晚一樣花了 2.9 歐買了輕軌票,緩緩地抵達了即將搭車的火車站。

P1340271.JPG

等了一小片刻終於上車,原本想說很快就能到家了,殊不知到近郊居然塞車!

就這樣塞個1.5小時,都要哭了。一下車立馬飛奔回家,在午後結束了這一趟荷蘭之旅。

我想,這是個奇特的旅程,我走了觀光客會走的路線,卻沒體驗到觀光客該有的感受,也是種命吧。

就是那種,以後你會再回來的命。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荷蘭相關文章看這邊】

【Nl】Netherlands 荷蘭六天五夜|鹿特丹、小孩堤防、阿姆斯特丹、羊角村

《鹿特丹》

【Nl】Rotterdam 荷蘭鹿特丹|每一百公尺就有一棟建築物讓我吃驚

《阿姆斯特丹》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初來乍到,走進不同運河,發現處處美景與特色博物館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繼續慢步在街頭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白天的知性與夜晚的性感

《羊角村》

【Nl】Giethoorn 荷蘭羊角村|一個極度吃天氣的小村落

【Nl】Zwolle 荷蘭茲沃勒|利用NS團票,漫步午後荷蘭小鎮

《小孩堤防》

【Nl】Kinderdijk 荷蘭小孩堤防|數不盡的風車、走不完的堤防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