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830.JPG

去羊角村那天,因為轉車的關係經過了兩個不知名的小鎮,回程的路上毅然決然跳下車,多走一個城市吧!

感謝NS團票讓我可以在這段路上車又下車的,今天去的這個小城市是:Zwolle

先附上一早去羊角村的遊記:【Nl】Giethoorn 荷蘭羊角村|一個極度吃天氣的小村落

P1330863.JPG

Zwolle 一下車就感覺得出來這裡人口不算太多,更算不上是個旅遊必訪的城市,

但從歷史上看來 Zwolle 確實是個重要的地方,在中世紀時他是荷蘭東部的貿易樞紐

位於茲瓦特河旁邊,是以前德國到阿姆斯特丹的中轉站,同時在宗教跟歷史文化方面的發展都很好呢。

P1330861.JPG

下車之後跟著人群往市中心走去,同時看看之後的班次以確定自己不會錯過

P1330800.JPG

從火車站出來之後,沿著指標往市中心走去,過了護城河就抵達市中心了 !

橋的另一邊是護城牆,城市入口正是老城門 Sassenpoort,至今已經超過六百年了喔!

P1330805.JPG

果真是腳踏車大國,不管是哪個城市都有滿滿的腳踏車,還有可愛的腳踏車店呢!

P1330816.JPG

聖米迦勒教堂 (Sint-Mchaelkerk)

市中心一樣是圍繞著大教堂,這原先只是一座小教堂,直到1466年才擴充成三廳式的大教堂。

但今天早上走了不少路,現在來到這個小鎮已經有點乏於參觀,只有在城市中走走而已。

P1330844.JPG

大廣場上有一座米迦勒的雕像,這是荷蘭當代藝術家藍莫斯 (Herman Lamers) 的作品。

P1330825.JPG

這個小鎮雖然富有 歷史文化 與特別的 中古世紀跟現代藝術混和的建築,但整趟走下來我居然只記得這間店,

看到好多的餅乾我目光不自覺被吸引過去,這跟日本常吃的傳統小零食好像,我開心的挑了三包 5 歐然後進去逛逛!

當初看到這些餅乾我直接聯想到日本的小仙貝,瞬間思鄉情節沒有忍住,但進到店裡我更驚豔!

P1330821.JPG

裡面居然有更大包的啦xDDD 直接賣一桶也太可愛了!由於包包裝不下,我乖乖地帶著三包餅乾去結帳。

P1330824.JPG

P1330823.JPG

另外特別之處是這裡除了賣餅乾還有賣乳酪!剛好一補我沒有去荷蘭主要賣乳酪的城市。

看到那切成一大塊一大塊賣的已經很開心的,轉頭看上櫃子,正滿滿的乳酪地震該怎麼辦呀 (但是歐洲沒這個困擾哈)

只覺得疊成這樣太了不起了,而且整間店香噴噴的完全不想離開了呢!

P1330826.JPG

接著我繼續在街上走著,這裡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居民。

P1330832.JPG

走到城市中的小運河,這場景跟阿姆斯特丹很相似。

有的是船屋,有的是住家,每條船都很獨特,擺設更是很精緻、很吸引人呢。

P1330839.JPG

看看這無奈的看門狗哈哈哈! 

P1330843.JPG

Wannders In de Broeren

出來自助果真還是得做點功課,如果早知道這個城鎮這兩間大教堂都很著名,我就進去了啊!

剛剛那個是市中心大教堂,這間呢則是教堂改建成的書局!沒錯就是書局!2013年改建而成的。

上網查了才知道這間教堂裡面全白很美,疊著一落一落的書籍,現在就好後悔自己當初居然對教堂麻痺!

看看就知道多美:https://waandersindebroeren.nl/

P1330849.JPG

Zwolle 的市中心很小,隨意走走就會抵達護城河、古城牆,用 google maps 一看可以發現,

原來這護城河圍成星星的樣子,很特別,而且扎扎實實的把市中心保護的很好呢。

P1330857.JPG

最後,走完市中心需要的時間不久,很快我就往車站方向走回去,還有些時間我去了車站對面的星巴克

點了一杯拿體,瞬間傾盆大雨,坐在窗邊我看著沒帶傘的路人跑過馬路匆匆地進建築物躲雨,

還有人率性的淋著雨走在路上,這就是他們的習慣吧!在歐洲撐傘的比率真的超級低呢。

坐了約莫快一小時,其實也在整理自己至今的心情,那時在歐洲也已經住超過半年了,那是種複雜的感覺,

似乎還沒忘記台北的忙碌,但坐在窗杯握著拿鐵外帶杯,似乎是異常的閒適,這拉扯的步調,我還在思考要往哪去。

 

【其他荷蘭相關文章看這邊】

【Nl】Netherlands 荷蘭六天五夜|鹿特丹、小孩堤防、阿姆斯特丹、羊角村

《鹿特丹》

【Nl】Rotterdam 荷蘭鹿特丹|每一百公尺就有一棟建築物讓我吃驚

《阿姆斯特丹》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初來乍到,走進不同運河,發現處處美景與特色博物館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繼續慢步在街頭

【Nl】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白天的知性與夜晚的性感

《羊角村》

【Nl】Giethoorn 荷蘭羊角村|一個極度吃天氣的小村落

【Nl】Zwolle 荷蘭茲沃勒|利用NS團票,漫步午後荷蘭小鎮

《小孩堤防》

【Nl】Kinderdijk 荷蘭小孩堤防|數不盡的風車、走不完的堤防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