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journey8.jpg

這大概是世界上最貴的一趟旅程。錢沒有了可以再賺,時間沒有了,就只能期待他變成更有價值的寶藏。

今天收到一張卡片,他說:「人生中要有一場觸及靈魂的旅行。」我想這趟長達 900 多公里的路,應該是吧。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寫給自己啟程的一封信,但寫在版上還是要盡一下部落客的義務,給大家一些小資訊。

(照片取自網路,畢竟我還沒上路嘛!)

 

以下會分別寫下一些旅遊資訊,主要還是針對朝聖之路的行前打包,然後最重要的是給自己的一封信。

當然網路上有經驗的前輩太多了!我只能加減寫寫自己的背包裡面裝了哪些東西,當作自己的紀錄。

同時請大家不要鞭得太兇,畢竟新手上路,我盡力了啦!歡迎大家給意見互相交流!

 

 先寫一下我自己的小背景

台灣研究所應屆剛畢業,2015, 16 年在法國擔任交換生一年,旅居巴黎、昂熱。平時喜歡旅遊,多以自助旅行為主。

曾經旅遊的國家多為亞洲、歐洲。非常喜歡攝影、寫文章、交朋友。對吃、住沒有特別的堅持。

相關的旅遊文章可以看這裡:

 【Eu】瘋子的54天歐洲遊|拖行李箱走遍歐洲九國

 【寫】歐洲青旅三兩事|你住過青年旅舍嗎?

 

 機票

其實大多數的朝聖者會選擇巴黎進出,但因為我想要去倫敦找朋友,所以挑了倫敦進出,然後用了台新 Flygo 的5%優惠

當初其實有猶豫一下下,但因為我還想去之前住在法國沒去到的 Toulouse,查了內陸機票發現價格差不多,所以下訂!

啟程我預留了將近一週的時間邊旅遊邊調時差,外加本來就是給自己的小畢業旅行還有生日禮物,偷偷任性點。

朝聖之路結束之後也預留了一些時間在葡萄牙、西班牙旅遊(其實是先看機票何時便宜,再來看我有多少時間旅遊)。

中華航空 09/20 9:30 台灣桃園機場 to 16:30 倫敦蓋威克機場(直飛)

中華航空 12/07 21:15 倫敦蓋威克機場 to 18:30 (D+1) 台灣桃園機場(直飛)

總價:22,560 元(未算 5% 回饋)

 

 保險

我一直以來都是買富邦銀行的旅平險,這次也不例外,直接用手機下單,依照旅遊地點他會直接附上申根國家保險

然後可以很方便地把所有會經過的國家都加進去,接著就看你要保哪一個級距的,完成刷卡,資料馬上就寄到信箱囉!

我直接保了全程,包括來去飛機的所有時段(包含行李不見、飛機誤點這些),所以花費是:3,531 元

資訊看這邊: https://www.fubon.com/insurance/b2c/content/main/new04.html

 

 概略行程

camino-routes-750x686.gif

這次朝聖之路我們選擇走(圖片取自網路):法國之路 764 km(Saint-Jean-Pied-de-Port to Santiago)、

再加上世界盡頭之路 141 km(Santiago to Muxia & Fisterra),也就是橘黃色 + 紅色

大致上走的路程參考官方的公里數,但是有在:PamplonaBurgosLeon 這三個程是多一天停留。

然後再考慮一下我們體力其實沒有很好,都是新手上路,所以預計花 42 天走到 Santiago。

之後再花 5-6 天的時間緩慢走到世界盡頭,回程的路當然是搭車直接回 Santiago xD

各段路途介紹: https://flipermag.com/2017/04/19/camino-de-santiago/

 

除此之外,我會途經:LondonParisToulouseBayonne,然後 9/28 SJPP 準備啟程

結束之後目前預計:PortoLisbonSevilleCordobaGranadaValenciaMadridSegoviaToledo

但是由於連朝聖之路整段究竟會何時走完,會是到底走不走得完都不知道,所以後面行程大家拭目以待囉!

可以 Follow 粉絲專頁,希望我每天都會有體力可以更新今天的路程與大小事,然後回台灣再慢慢打文章。

 
 

 電信

電信部份我選擇的是 Vodafone 20G/month 一個月 22 英鎊,然後是在英國辦的卡。

這部份真的也要感謝我的朋友,用他的銀行帳戶直接扣款。

資料看這邊: https://www.vodafone.co.uk/mobile/best-sim-only-deals?icmp=HeaderLink

 

 我的裝備清單(回來再來看看到底有什麼沒用到)

P1240066.JPG

【必備類】

背包:Osprey Ariel 55 AG(含防水罩),考慮到以後還能用就買大一點的了。

小背包:Columbia 防潑水包包,透氣材質,抵達城市後可以用。

登山杖:當地買,可能就是買兩隻 10 歐的這樣。

雨傘:雨小平地我真的想撐傘,而且到城市旅遊我也不會穿雨衣走來走去。

30 塊雨衣 x1:其實外套、包包、鞋子、雨褲該遮都遮了,真的雨太大就穿吧 

雨褲:迪卡儂買的雨褲。

登山鞋:Salomon 短筒登山鞋,Goretex 防水。

涼鞋:The North Face 厚底涼鞋,蠻重的,礙於怕想穿襪子+涼鞋走,但又怕腳受傷還是帶這雙。

睡袋:Downpower 的飄浮膠囊鵝絨睡袋,可以撐到 -19 度,雖然才 765 克但我有點後悔帶這個。

水壺:800 ml 迪卡儂超輕水壺。(不知道沒有帶保溫杯撐不撐得了  )

保命用品:護照、護照影本、信用卡 x2、現金(都放置隱形腰包中、藏在能藏的地方)

眼鏡:還有眼鏡盒,另外沒打算帶太陽眼鏡了,從來都不習慣 xD

充氣枕頭:Mammut 的充氣枕頭,別人都送了,也不重,就帶上路吧 xD

【衣物類】

排汗衫短袖 x2:迪卡儂最常見的亮色系排汗短袖。

排汗衫長袖 x1:迪卡儂的黑色長袖,我覺得我一定當地會直接再買一件長袖的。

leggings x2:迪卡儂兩件材質不同的束褲,如果不冷應該就單穿直接上路。

登山褲(兩截式)x1:迪卡儂兩截式的,太冷就會套在外面穿,但可能到目的地前都不洗了 xD

羊毛襪 x2:Smartwool 減震型 羊毛襪 x2,其中一雙有五指襪,考慮當地再買一雙五指襪。

護踝:左腳有受傷,所以護踝變成運動必備。但是只是迪卡儂的基本護踝,於是帶最多的是止痛藥 

外套(二合一):eider 的二合一,防水係數 10000,暫且不想穿雨衣,可是這粉紅色讓我很困擾。

帽子:迪卡儂的遮陽帽,但感覺可能用不到。

頭巾:迪卡儂的基本頭巾,感覺這可能很冷的時候當圍脖。

內褲 x3:Pure 5.5 的內褲,推薦一下,手洗即可隔天直接乾。 http://shop.apure.com.tw/

運動內衣 x2:NB 跟 Nike 的運動內衣各一件,但感覺很難乾,還沒試過,有可能當地再換換。

【盥洗類】

牙刷、牙膏:買了一個旅行用組,有小盒子就加減用,用完再買牙膏。

沐浴乳(洗頭、洗臉、洗身體三合一):Adidas 的三合一,特別買了保溼款,不知道合不合適。

毛巾(大x1+包頭髮的):迪卡儂的最大條(擦身體或遮著用),然後帶了自己平常習慣包頭髮的毛巾。

洗衣皂 x1:這個東西可能到最後會被我丟掉 xD

衛生紙:抽取式 x1(感覺這會被我捨棄)、隨身包x3(用完當地買)

衛生棉:當地買(算個日期去英國再買)

防水收納袋:迪卡儂的小的防水袋,配上 S 型掛勾,洗澡的時候用。

乳液、保濕:當地買(已經有習慣的牌子,而且歐洲買更便宜 xD)

【藥品類】

OK繃、痠痛藥膏(含尤加利精油)、蚊蟲叮咬、香茅油(噴床的),就是要全部都含床蟲怕的味道!

止痛藥、胃藥、凡士林、透氣膠布、綠油精,其實很怕自己長水泡,但我沒帶針線因為帶了也不敢用 ...

【電器類】

手機、行動電源 10000 毫安培 x1、萬用轉接頭(含USB插孔x2)x1、

相機、相機電池 x3、手機充電器、相機充電器、充電線 +1、手機廣角鏡(直接捨棄自拍桿跟腳架)

備用相機SD卡、sim卡殼 & 針、耳機。本來要袋上小米手環,現在決定手上不戴任何東西。

特別要說一下轉接頭,買的是這個:https://bit.ly/2LYRC1M

他有USB孔兩個,同時也有一般插頭,剛剛好可以滿足我插手機、插相機、插行動電源,全部需求一顆搞定。

【小物類】

指甲剪 x1:雖然很重但還是帶了自己習慣的。

夾鏈袋:專門裝一些小東西而已。

鎖頭們:一小包迴紋針(感謝前輩指點)、彈簧鎖 x1、小密碼鎖頭 x1

髮圈 x2、剩沒多少的隱形眼鏡、塑膠袋(洗澡用)、曬衣夾 x3、湯匙+叉子(自以為環保)、S 型掛勾。

安全別針(曬衣服用)、登山扣(不知道扣啥)、購物袋(感覺會買食物還是袋個袋子好了)。

背包寄艙袋:IKEA 拉鍊最大袋 x2(放朋友家)

 

 目前含包包全部秤起來約 8 公斤,希望上路之後越來越輕(拜託不要亂買東西)!

希望各位看完不要覺得莫名其妙,畢竟這些就是,需要留著、不需要丟、沒帶到就買。

也希望已經走過的前輩可以給一些意見,畢竟,好像撐不過冬天啊啊啊啊。

 

 給自己的一封信

先寫下自己走這朝聖之路的三個最大原因:贖罪淨空回家

 

先祝自己 25 歲生日快樂,一直想著 25 歲要幹一件大事,既然婚沒有結成,那就動身流浪去吧。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人生第一次如此任性,以往出國、交換,永遠都是在與別人一樣的時限內做最多的事情。

而這次,卻是用本該投身於職場的時間,選擇離開台灣,走上這 900 公里的路,結果如何,尚不可知。

也因為此,壓力很大,真的很大。怕自己回來找不到工作、怕這好幾萬白花了、怕這時間就這樣流逝了。

 

老實說,我現在超級緊張,比大三那年要出國更緊張,感覺是資訊量變多了,每天都有人被偷,自己嚇自己嚇大了。

那一年很幸運也很幸福,一路上沒被偷沒被搶,反到收了別人很多的恩惠,省了不少錢與冤枉路,還多了很多美景。

但這一次,明明只去兩個半月,卻在暗自擔心,如果那年真的是好運,這次真的沒這麼幸運怎麼辦呢?

看著社團中很多人都認真的做負重、做功課,而自己卻是忙到最後一刻,昨天凌晨三點還在寫期刊,而現在還在打文章。

沒錯,現在我在機場,打文章,等你們看到時,我應該已經在飛機上了,或是希望我已經平安降落在倫敦了。

 

但說到此,真的讓我自己先回想在打包行李與準備行程過程當中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出發前,就已經飽受恩惠。

感謝九月開始就陪伴我過生日的每個人,你們的每句祝福跟打氣,還有支持我做想做的事情,然後洗腦我 xD

感謝老師的台新 5% 機票優惠、感謝老媽贊助的睡袋、感謝姊姊送的轉接頭、感謝旅伴仔細安排所有的朝聖行程、

感謝朋友幫忙找到便宜的背包代購、感謝英國的朋友幫忙辦 sim 卡,還讓我可以帶電腦出門,雖然也是兩個月用不到。

感謝所有在社團 share 資訊的大家,讓打包起來容易很多,在路上也多了很多期待跟想去的 List。

每一次有生命中重大的轉換,上帝總是非常眷顧,準備滿滿的恩典來幫助我,然後讓我可以深刻體驗這一切。

 

#贖罪

這是條贖罪之旅,也是我想走的起頭,也許這兩個字很重,但老實說卻可能是每個人都該做的事情。

25 年的人生,或許有意、無心曾經傷害過了誰,記得的可以致歉,不知覺的可能這輩子都欠人一次。

可能就是因為自己知道「無心的一句話、一個舉動」都可以傷人很深,讓對方不小心就此活在恐懼中。

所以到頭來才會看見自己,可能不知不覺當中也傷害別人很多吧,願走這一趟真的能夠贖掉一些人心裡的傷。

最後是對上帝,謝謝祢包容我太多太多,也謝謝祢總是在真正感到絕望的時候,讓我知道祢沒有放棄。

雖然聽說走完一趟只能贖一半的罪,但就希望自己回來之後真能夠與現在的自己不同了,好好過生活。

 

#淨空

就說每次只要生命中有重要事件,上帝必定大大動工,這次出發前,生活全部換一遍、身旁東西全部壞一遍。

這個月,告別了學生身分、告別了 Line 記錄、告別了研究所的整本行事曆、告別了兩年的記帳、告別了一個人。

身旁的東西全換過一遍,手機換了、手錶丟了、Line 全洗空了、積蓄空了;電腦壞了、機車壞了、錢包壞了。

真的是,出發前淨空,也希望旅途中淨空,更期待回來時心靈也淨空。Reset 吧 

 

#回家

大四回台灣就毅然決然離開教會,這一趟對我來說其實像是回家,回歐洲、回上帝的家。

不知道什麼時間點該回去,剛好有了這趟,贖罪、淨空,然後安安心心的回家。

這是我的研究所畢業旅行,也是我給自己的 25 歲生日禮物,更是一個任性的 Gap Season

願除了能夠重回歐洲這熟悉的家,也能回到上帝的家,最後,平安、快樂的回台灣的家。

 

願自己一就帶著開放安靜的心去體會路上的寶藏,回來時,我會更加強壯、更加愛自己。

Buen Camino。

 

2019.09.20 台灣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A4 登機門

( shit 我超緊張好嗎,希望不要從 SJPP 就喊媽媽說我想回家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