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a heading.jpg

身為台北市民 25 年,同時身為天龍國的貧民窟成員,我心目中的天龍國根本不是天母,而是「民生社區」!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是個超謎樣的社區,傳言總說是個綠樹最多的社區,這趟去發現公園也很多啦

最厲害的就是,有好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廳與餐廳隱藏其中,另外這裡的每一間店裝潢都異常的美欸?

地圖.png

民生社區可以走跳的範圍其實很大,雖然被很多的捷運站包圍,但最精華的地段卻只有公車可以進入???

對我來說,去到民生社區是件很困難的事情,總是需要捷運轉公車或是騎半小時以上的摩托車,真的很困難啊!

但我自己默默做了個結論,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困難的交通方式,民生社區保留了很舒適的生活空間,同時乾淨又安靜。

店家1.jpg

一如往常我們搭公車從雙連站前往謎樣的民生社區,下車之後從延壽街開始一天的行程。

本日目標是在民生社區繞一小圈,把一些特色小景點走完。首先看到這間 Hosei Cafe 就超美的。

店家2.jpg

厲害的是,隔壁的 ALL DAY 也不妨相讓,都是高採光的餐廳,有機會這兩家都想來試試看。

在展開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之前,先附上兩間之前寫過的民生社區餐廳:

EGGY.jpg

Eggy 什麼是蛋澳式早午餐

【Tw】EGGY 什麼是蛋澳式早午餐|民生社區創新澳洲風味早午餐,好吃之外健康再加分

牧牧沙拉 MoooSalad.png

 牧牧沙拉 MoooSalad

【Tw】牧牧沙拉 MoooSalad|我吃的不是沙拉,是一種生活品質

紅豆餅.jpg

有時候紅豆餅 Sometimes Beans

這間是網路上推薦的,紅豆餅一個 40 元,可以在隔壁站著內用,帶回家再加熱也很好吃喔。

公園.jpg

介壽公園,就說這是個公園很多的社區,綠樹很多、道路寬廣,走起來感覺非常舒服呢。

P1220023.JPG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這算是台灣土鳳梨酥非常有名的店,外國旅客來都必帶的!難得來民生社區,當然要進去坐坐囉!

P1220025.JPG

微熱1.jpg

一開門就有人帶位,裡面空間非常的大、木質調調非常舒適。

微熱2.jpg

商品陳列很清楚,下圖居然是榴槤口味,真的,猛猛的。除鳳梨酥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產品喔。

P1220027.JPG

大家最喜歡來微熱山丘(我啦),就是一進門可以有一塊免費的鳳梨酥還有一杯熱茶可以享用,午後最推薦。

P1220035.JPG

但,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軟,我們兩個有買一盒一起分($210)!拿回家也可以吃上幾天呢。

只能說他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出國要帶給朋友的我也會帶微熱山丘的。

P1220038.JPG

接著經過一間家具店,真的路上隨意一間都感覺很有質感呢!

P1220039.JPG

民生公園,這裡最厲害的就是三個公園連在一起!讓民生社區的居民有地方可以遛小孩、散步聊天。

 

P1220046.JPG

六丁目 Cafe

非常好運的我們進去剛好有一桌空位,聽名字就知道是非常日式的咖啡店,但沒想到一開門是咖哩香而不是咖啡香 xD

P1220050.JPG

可愛又簡單的手寫菜單。

店家3.jpg

除了一般座位區之外,還有很日式的脫鞋盤腿坐區域,空間很舒服、溫馨呢。

P1220073.JPG

我點的是熱的黑糖拿鐵($160),咖啡部分表現的很好, 下次真該來試試超級香的咖哩飯!

P1220078.JPG

最後終於在天完全黑之前走到傳說中的「富錦街」,一條一直登上網路的「最美街道」,關於他的遊記也是一堆。

店家4.jpg

富錦街上除了兩旁很適合拍電影的綠樹之外,評價高的餐廳、咖啡廳、商店更是不計其數。

這裡就簡單拍幾間看起來很厲害的給大家看,有發現左下居然是腳踏車店嗎?!這也太有質感了吧。

店家5.jpg

Malaika Taiwan(富錦店)

比起那些很厲害的咖啡廳,這條街上吸引我的是這間小物店,他蒐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傳統材料跟手工藝品。

在裡面我逛的不亦樂乎、眼花撩亂,好多東西都非常吸引我,特別我還買了兩個墨西哥亡靈節的手工公仔,超可愛。

如果大家有經過,真的如同網路上所說,「富錦街」是條很好逛、很好殺下午時間的街道呢。

P1220085.JPG

最後,附上我拍的富錦街,不像電影裡面拍的美麗,有可能季節不對,也可能,天太黑了吧!

雖然今日走了民生社區一大圈,但對我來說他依舊謎樣,而且有太多的店值得造訪!下次,當然還是要來啦!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