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20151228Milan (202).JPG

義大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時尚之都:米蘭,一個人稱血拚的聖地,

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名牌就算打對折也買不起的孩子,米蘭還剩下甚麼呢?

必須先告訴大家十分不巧的我們待在這裡的這幾天:最後的晚餐都不開放...

於是我待在這裡的興致就已經減少好幾成了。

接著就來告訴大家這麼多天的時間當中我們到底做了什麼去了哪裡吧。

20151226-20151228Milan (1).JPG

天未亮,就從巴黎出發坐著聯航要前往米蘭,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

整趟其實挺舒服的,外加整個晚上沒睡好所以一上飛機就直接昏睡到下飛機...

出了機場,原以為要入海關之類的,沒想到一個閘門都沒過我就看到馬路了...

第一個感受是:誒?我進到義大利了耶?海關呢?安檢呢?啊行李咧? 哈哈哈 

結果就沿著看不懂的文字循著圖先去拿行李了,並且回到大廳大中,

沿著BUS的符號就可以在櫃檯直接買你覺得價錢可以的客運票外面上車囉

不一會兒,轉眼瞬間我們就到了米蘭的車站,但很難過的是:今天天氣神差。

20151226-20151228Milan (15).JPG

於是乎我們的第一站通常跟所有旅客都一樣,到了車站裡面的TIM報到,

排隊排了一下子之後就有了網路,感覺就再次回到了天堂啦 

至於方案呢在行程的遊記中已經提及了,最下面會附上連結的 ( 笑

20151226-20151228Milan (36).JPG

一樣從火車站我們就直接搭地鐵到了我們的青旅,但實在是很遠沒辦法...

外加並沒有辦法馬上入住,所以我們就再次回到市中心,

但由於我們實在不了解「市中心」到底是哪一站?所以就默默地繞了許多不同的站哈哈,

還好我們很好運的遇到他們的過節,所以一張票卡可以用一整天哦,覺得好運。

20151226-20151228Milan (118).JPG

當天下午我們真正逛的地方除了DUOMO的大教堂廣場走走之外,

真正有去觀光的就是這個城堡啦,但我們用最後的一個小時進去,不用錢 

裡面其實也沒甚麼啦,但其實我們也只有草率的看了其中一個館,

整個城堡看起來是有許多的展場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買票去各個展看看哦。

而當天晚上也十分好運的在青旅認識了許多的人,其中還有一個羅馬尼亞的男生,

他本身是在米蘭念書的,所以就約好明天要一起玩,他要當地陪囉 ~

20151226-20151228Milan (227).JPG

20151226-20151228Milan (251).JPG

隔天一早一個不猶豫就直接來到了米蘭大教堂,但最好笑的就是,

因為要進米蘭大教堂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就先繞到後面去登頂,

經過一翻掙扎,我們終於到了最高頂,整個屋頂都是我們的,景色不錯!

當然天氣也很好,所以都看得非常的清楚,但更好笑的事情是:

待在米蘭的三天說巧也不巧,我們就這樣一直跟大教堂擦身而過,

爬了要死要活終於登頂,但至今我也沒有進去大教堂半步....這究竟是為何呢?

外加很好運的是在聖誕節前後,,所以靠近米蘭大教堂的後方有聖誕市集 :D

20151226-20151228Milan (353).JPG

接著這張照片的出現實在是很離奇,這就是認識當地人的好處,

他帶著我們搭TRAM去了一個不在市中心的「唐人街」

這還是我到歐洲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中文字,覺得很興奮哈哈哈,

當然我們挑的這家小唐湯包很好吃哦!外加沿路遇到一個很多人的小吃攤,

不疑有他的我也跟著排隊,但實在是太鹹我吃不完,不過老闆人很好很可愛哈哈。

20151226-20151228Milan (199).JPG

除了米蘭大教堂,米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這個:艾曼紐二世拱廊

一個充滿奢侈品的地方,當然四周也全部都是商店,從皮夾賣到衣服再到行李箱,

後來藉由當地朋友透露,其實繞到更後面的地方是平價的血拚區,挺好買的,

但由於我們也沒有要血拚的意思,所以各種繞啊店也夠多了,也不想看了哈哈。

20151226-20151228Milan (475).JPG

而拱廊的正中間圓頂的地方,正下面有一個幸運公牛

聽說腳跟踩著他的OXO然後繞三圈吧,就會帶來好運哦!

至於到底是踩哪,去到現場看哪裡有洞你就知道是要踩哪裡了... 

20151226-20151228Milan (367).JPG

20151226-20151228Milan (377).JPG

當然超愛吃冰的我在義大利吃最多的大概就是冰哈哈,

一定要去這加朝聖一下啊:三隻馴鹿,真的不貴而且好吃!

我點了三種口味的綜合,但老實說到最後我還真的吃不完,

畢竟米蘭那時候實在太冷了...個位數的溫度還要我吹冷風吃冰實在有點強求...

20151226-20151228Milan (431).JPG

在這邊的其中一天我們還去找個一家義大利餐廳,但這家是有點高級的啦...

四個人都只有點主餐外加一瓶白酒,100歐剛剛好

是真的好吃,但不推薦大家來這邊專門來找這種餐廳吃啦哈哈哈。

20151226-20151228Milan (410).JPG

再來一定要寫的事情是,我在米蘭居然第一次被逼上去溜冰了!

在法國看了好幾次各種不敢溜覺得很可怕,因為我只會溜直排輪,ㄉ

但是在朋友的催逼之下,我在米蘭居然簽了生死狀然後上去溜了囧,

還好一整個小時下來沒有摔倒哇哈哈哈,by the way,一個小時才5歐哦

溜到整個很想走因為實在太久了哈哈,外加這個溜冰場在糊旁邊,實在是:享受!

20151226-20151228Milan (451).JPG

最後要補給大家的是最後一天的中午我們去找了壽司吃到飽

超神奇的10幾歐吃到飽隨你點,當然前提是要吃完啦,

只是通常這樣吃到飽的服務啊、品質啊不會太好,但這家口感還能接受啦。

-

一個瞬間就打完了我在米蘭所有值得紀錄的事情了,其實還有很多啦,

像是在第一次被鴿子停在身上啦、在米蘭的廣場搭訕北歐小帥哥啦、

像是認識了兩個可愛的埃及弟弟啦、像是還有很多事情我也沒有記錄在這裡的...

都在腦海哩,這裡照片實在是不想傳太多文字也不想打太多,就先如此吧!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請點:

【It】北義大利17天行程 / North Italy 17 Days

【It】Roma 1 / 羅馬假期 (著名景點篇)

【It】Roma 2 / 羅馬假期 (私房景點篇)

【It】Florence 1 / 漫步佛羅倫斯

【It】Siena / 錫恩納

【It】Pisa / 比薩

【It】Florence 2 / 漫步佛羅倫斯

【It】Venice / 威尼斯

【It】Verona / 去維諾納找茱麗葉

【It】Burano+Murano / 威尼斯雙島遊(彩虹島+玻璃島)

【It】People / 那些過客或是刻痕


文章標籤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