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011_1.jpg

這是在看完電影回家時的地鐵上拍到的,為了哀悼比利時的恐怖攻擊,

艾菲爾鐵塔和之前一樣,打上了國旗的顏色。

-

回想起早上起來看見手機Line新聞那剎那,真的心都涼了一半,

想起自己曾經走在布魯塞爾的街頭,想起自己曾經跟朋友大推這個城市,

布魯塞爾,在我印象中是個很可愛的城市,有可愛的建築與熱情的人們。

雖然比利時四個城市的遊記還沒打,但在此可以先提及一些我懷念的布魯塞爾。

-

布魯塞爾,是我在比利時第一個去的城市,也是他的首都、最繁華的地方,

在去之前聽朋友說:別待太多天,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車站附近人看起來都怪怪的,

我很好運的因為搭客運,所以主要都在北站出入,並沒有到所謂的亂源:南站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雖然偶爾還是會走到小巷弄、冬天又早天黑我仍在外面走動,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看見太陽照在建築物上那閃閃發光的樣子,我一直忘不了。

還有那轉角就會看見的牆上塗鴉,最吸引我的注意;還有比7-11還多的酒吧,好特別。

我更懷念在那裏認識的人,雖然我們只交談了15分鐘,他只陪我走了一段路,順路的路,

但是很巧的,他是個去過台灣師範大學學中文的比利時人,在他要去上班的路上,

他看我邊拿地圖邊走便過來跟我搭話了,其實我也沒迷路,只是不想放過地圖上每一個提示而已,

只是很巧的,就遇見了他,講了幾句中文台語的,可愛的是他連他家地址都記得還報給我聽。

後來的兩天,我走遍了布魯塞爾大大小小的地方,博物館、教堂、酒吧、薯條店、廣場...沒一個放過。

直到離開時,雖然趕著火車,但仍然慶幸自己最後一天還要回來搭客運回巴黎

-

布魯塞爾,是一個我會形容:很可愛的城市。沒有巴黎的碩大、冷漠,他帶給我的是溫暖。

而這些,在我看到新聞時,瞬間崩毀了,雖然歹徒放炸彈的地方我沒有到過,

但那是因為我不搭大眾運輸工具,但你說靠近歐盟的地鐵站?我扎扎實實的從不遠處走過

甚至可以說我住的地方離那邊也只有幾站的地鐵而已,好近好近,那附近還有個公園。

到底為什麼?到底何必?我從來沒有想像自己去過的地方、看過的地方,會被破壞,

更何況當下就做在地鐵站中等車的人?做在機場等飛機、看報紙、喝咖啡毫無戒備的人?

真的,很痛心。那是一個美麗、特別、溫暖的地方。一個我會懷念的地方。

-

我不懂你們的仇恨,我只懂得人都會珍惜自己喜愛的地方。

而布魯塞爾,是我珍惜的回憶、城市、經歷,我對你們傷害他的行為,感到難過與不捨。

-

最後附上另一個我認識一位印尼男孩的地方,和布魯塞爾的代表物。

P1280628.JPG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