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Italy Siena (194).JPG

這天一早從佛羅倫斯搭火車出發到了Siena,一個附近大家必去的小鎮,

聽說這裡也非常的富有歷史氣息,1995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但唯一難過的是今天早上下午都在下雨,雖然因為雨讓地面看起來更加有味道,

但是天空黑烏烏的看了心情就不是特別好,但是到了晚上看見這美翻的廣場,一切也就值得了。

-

今天,並沒有起的特別早,但是差不多也就摸著摸著走到了火車站才開始要買票,

沒想到當機器時刻表出來的時候我嚇傻了剩10分鐘,連忙衝去教兩個還在超商買東西的傢伙快點,

接著搭上了火車,沒有多久就到了這個不遠的城市:Siena,一個一下車就讓我們驚喜連連的城市。

siena (1).JPG

一下火車,我們好像在坐纜車一樣,搭了不知到多遠的手扶梯一直往上,

感覺都爬了好幾層了,沒想到,真的是在爬山,還好有手扶梯。

這就是一出錫恩納火車站看到的場景,我直呼:這裡根本山城啊。

接著我們就默默地開始探索到底該往哪裡走了,接著便用著google map邊找「市中心」的牌子出發。

siena (2).JPG

接著走了不下20分鐘,我們看見的是這個場景,果然不負我稱它叫做:山城,

沒錯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現在照片左方的那個看起來有塔的建築物,於是,繼續走。

siena (3).JPG

終於早到了有人煙的地方,前方就是進入城市的小巷子了,在外頭有個教堂,就是他,

於是我們就進去裡面參觀走走順便休息了一下腳,不像其他教堂,他非常之樸素。

siena (4).JPG

隨後要進入到城市之前我們就看見了這家餐廳,二話不說進去吃,餓死了。

價位其實還算可以,但就是水超貴拜託記得不要點水,要點就要問要不要錢!

然後我自己試點pizza因為挺好吃的,不知道為什麼來到義大利變成可以自己一個人吃完一個pizza了...

另外兩位都是點義大利麵,口感基本上都是中上程度的好吃哦 :D 我對pizza讚不絕口哈哈

siena (5).JPG

一走進市中心不遠,就遇到了這間像是超市的pizza店,大家可以進去買,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還是中午時間,超級多人在那邊買義大利麵微波來吃,還有現切pizza,

朋友也去買了兩個不同口味的(不是剛吃飽嗎超瞎),然後我覺得有個純原味的餅皮很特別haha

siena (6).JPG

siena (7).JPG

siena (12).JPG

接著走到的就是最著名的景點啦:共和國宮

延續這個廣場叫做:康波廣場,有個水池叫做:快樂泉

但老實說水池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因為下雨天太陰暗外加他實在就是個:池子

可是聽說是當時當地人取水的地下水道啦,但當然現在已經圍起來了xD

至於這個廣場我就非常的喜歡,天氣好應該很美,因為晚上燈亮起時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 

但是國宮因為參觀有點貴,他是個美術館,所以我們也沒有進去嘞哈哈哈。

siena (11).JPG

siena (9).JPG

siena (10).JPG

接著就走道錫恩納的另外一個地標:主教堂

附屬在主教堂旁邊可以參觀的有:圖書館、洗禮堂、墓室、博物館

但由於票實在是對當時的我來說覺得很貴,現在看也覺得還好了其實,因為其他國家更可怕

不過個人對於這個教堂也是賦予高分囉,因為朋友不想花錢,所以只好我自願進去參觀哈哈,

裡面通通黑白相間,壁畫十分的多,連地板也不放過,外加那間存放古籍的房間的天花板更是奢華。

可以在裡面待一段時間啦,而且我也聽見很多是當地朋友帶著朋友進來參觀的xDDDD

siena (8).JPG

一個不知不覺錫恩納的照片居然來到了最後一張,沒錯一天就這樣快速結束了,

這個雕像大概是我對錫恩納的第一印象吧,因為朋友就是拍這個上傳的。

於是我也跟他拍了一樣逗趣的照片,但因為那張腿太粗了不能放上來 

-

是說,現在要我說,我仍然會覺得錫恩那就是山城,因為在城市內走動時也是如此,

其實市區裏面也有很多商店能逛,走進走出,古建築都圍繞著你,特別有感受,

況且每座建築物都是這種磚紅偏咖啡色的,真的非常古色古香,

但老實說如果趕時間,其實錫恩納可以不用來啦(?)我比較想要去九份 

後來回去的路途,我們在市中心邊邊的車站等公車要回山下的另一個車站,

在那裏還好有一個人很好的大男孩幫助我們告訴我們哪裡買票搭哪班車,

因為他英文不太好,我還用他的手機跟他打英文交談,後悔沒有跟他要聯絡方式嗚嗚 

總之,錫恩納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沒有多久我們就回到佛羅倫斯的HOSTEL休息囉。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請點:

【It】北義大利17天行程 / North Italy 17 Days

【It】Milano / 米蘭

【It】Roma 1 / 羅馬假期 (著名景點篇)

【It】Roma 2 / 羅馬假期 (私房景點篇)

【It】Florence 1 / 漫步佛羅倫斯

【It】Pisa / 比薩

【It】Florence 2 / 漫步佛羅倫斯

【It】Venice / 威尼斯

【It】Verona / 去維諾納找茱麗葉

【It】Burano+Murano / 威尼斯雙島遊(彩虹島+玻璃島)

【It】People / 那些過客或是刻痕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