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 (12).JPG

比薩斜塔大概是我對義大利的其中一個印象,沒想到我真的有榮幸能夠看到他 

其實現場看真的很斜,爬上去的時候也很斜,但就是拍照感覺就直了哇哈哈哈。

現在就來打打當天比薩來回的遊記 

-

一樣我們沒有特別提早訂票,而是當天直接到了車站就買票上車,

車程不太久,但是足夠好好睡覺補個眠啦,

有點掃興的是今天也是個下雨天,但幸運的是是拍完照才下雨,而且沒下多久。

pisa (1).JPG

所以就如大家所見,一早到比薩的時候,藍天白韻天氣超好,看見天空就笑了我。

當然第一件是就是拍拍車站,外加在車站裡面的TABAC買公車票

建議大家去程可以坐公車,回程再用走路的哦,雖然沒多遠,但也別事先浪費時間迷路 

pisa (2).JPG

買了車票就到火車站對面去搭車,雖然不知道要在哪裡下,

但看到大家都上車下車,就可以跟著上車下車了哈哈哈。一下車會看到一個城牆

城牆這裡沒有放,但是可以理解到:原來比薩所有的景點都在同一個牆內.... 

pisa (3).JPG

一進去就能夠看到所有的場景一字排開哈哈,要注意:每個景點都需要門票

而這個門票是需要上網事先預訂的,其實他們採的是景點越多越便宜,

但由於我只想看斜塔,所以就是只買了登斜塔的票,憑此票也可以免費進入大教堂哦。

在此放上連結:點我去PISA官方網站購票囉 (進去之後去ticket-buy就可以選日期跟時段囉)

pisa (4).JPG

pisa (5).JPG

看到斜塔不免俗的就是要扶一下啊,最好笑的就是各位的朝聖姿勢,

很像是在做操一樣一字排開,稍微對個位就可以扶別人了啦 

但嘴巴上說說臉上笑笑,之後自己也加入了這個觀光客的姿勢 ....

pisa (8).JPG

pisa (9).JPG

pisa (10).JPG

pisa (11).JPG

我只能說:來比薩不爬斜塔你確定你有來過嗎?

絕對要爬!因為親自爬才可以體驗那種為什麼叫斜塔的意思,

整個塔不是特別高,很快就能夠爬到頂,但你能感覺到一個轉向就突然加速的fu

真的很特別,嘔對了,沒有到預約時間是不能進去的,外加,

進去前要記得先去斜塔後方的服務處寄放包包,只要帶相機手機就夠囉 

pisa (6).JPG

接著就是比薩的大教堂,裡面其實也挺漂亮的,但由於看過很多的教堂,

外加昨天才被Siena的教堂衝擊過,實在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觸,只好晃一圈坐一下出來囉。

pisa (7).JPG

接著我們在比薩也選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義大利餐廳,結論是:還不錯囉哈哈

他們有多人享用的超級大pizza,分量真的很多,兩個大男生分著還吃不下,

而我點了一個一人份的,一樣吃到快哭出來,就是吃不下麻哈哈哈。

在比薩觀光區的轉角進去有一整排的餐廳跟紀念品可以去逛逛囉。

20160105 Italy Pisa+Florence (182).JPG

附上另一個角度的比薩斜塔,這就是在放包包的地方拍的,小小的納些建築物就是餐廳囉。

而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主教堂又在整修,但是是沒有影響到內部參觀啦 :O

嘔對了其實比薩除了這個最著名的觀光區之外,整個城市還有另外一些景點,

像是比薩大學啦,號稱也算是歐洲其中一間最古老的大學,還有歌劇院啥的,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囉。

pisa (13).JPG

最後就如同我前面說的,我們回程到車站的路途選擇用走的。

但也就在這個走回車站的路上發生了一些很逗趣的事情。

在第一個岔路,我們有點不太確定到底哪個是pisa車站,因為他有兩個,

其實我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兩個都能夠搭,但我們選擇原來的:Pisa C.Le

感謝那個突然被我問路的義大利大叔,又是一個人很好英文也很好的概念。

就在回去的路上,會跨過一條河,很愛拍河景的我當然是停下來拍個再走,

沒想到在橋上停紅燈的一個男子,突然跟我對到眼,接著,他飛吻我

我先是囧了兩秒,覺得噁心,但是後來下一秒,發現他挺帥的,於是我就笑笑地跟他揮了手,

他好像有點嚇到我的回應哈哈,但也還好啦不然他能怎樣,棄車於路中央然後過來抓我嗎。

接著就默默地走回了車站,靠近車站附近有個廣場,拍照挺好看的囉。

於是Pisa一天的朝聖也結束了,覺得能夠親眼看到這個奇蹟似的建築,真的有種與歷史連結的幸運。

拜託來到比薩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登塔,雖然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但真的很酷。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請點:

 

【It】北義大利17天行程 / North Italy 17 Days

【It】Milano / 米蘭

【It】Roma 1 / 羅馬假期 (著名景點篇)

【It】Roma 2 / 羅馬假期 (私房景點篇)

【It】Florence 1 / 漫步佛羅倫斯

【It】Siena / 錫恩納

【It】Florence 2 / 漫步佛羅倫斯

【It】Venice / 威尼斯

【It】Verona / 去維諾納找茱麗葉

【It】Burano+Murano / 威尼斯雙島遊(彩虹島+玻璃島)

【It】People / 那些過客或是刻痕


文章標籤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