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34821_1231296883554804_986604196_o.jpg

交換學生的身分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兩個學期的ESSCA生活結束了。

好不真實,在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走出學校的那剎那,原本想說要跟門牌拍照,

殊不知整個就是「想回家」,所以連最後一點的學校都沒看,原來如此的不留念。

(Well.... ESSCA這種學校能讓人留念我也是很佩服那些留念的人)

學期結束的那個晚上,也就是期末考考完的那個晚上,我看了放很久沒看的「性愛成癮的女人」,

然後熬了一小點夜終於把家裡整理好了。拚死拚活丟了一堆東西、寄了一堆東西、還是留了一堆東西,傻眼。

邊整理的過程我一直在想:我帶了30公斤,寄了12公斤,為什麼現在有大概兩倍的東西.... ?

不管如何,巴黎的生活就這樣告了一個段落,雖然之後還是會回來,但,感覺是種離開

-

想著當初選擇要來法國的理由,這個暑假還真的讓我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當初想說雖然很常出國,但永遠都只有在亞洲,這次難得有機會就拚個歐洲吧!

沒想到第一次來就等著讓我好好走完,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去,但至少也踩了很多地方。

接著來寫寫暑假這好長好長的旅程。

義大利→希臘→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奧地利→斯洛伐克→

匈牙利→捷克→德國→丹麥→德國→巴黎→英國→巴黎→香港→台灣

仔細的城市就不打了,反正就是大家會聽過的那幾個 :D

很慶幸在學期中西歐已經走得差不多了,這樣就剩下比較省一點點的東歐,可以多看些東西。

這趟旅程中大部分都是自己一個人,南義、希臘跟學姊們,捷克CK小鎮遇到之前旅伴,

然後有些城市要去見之前的朋友,我想這也是近期待歐洲的唯一一次吧,也許25歲以前會再來一次哈哈。

-

其實感覺很複雜,一年就這樣快要過去了,留下了多少經歷了多少自己都已經數不清了,

能做的就是把想好的做完,有一天回來翻這些紀錄時,會莞爾一笑吧。

也很開心原本對歐洲是一無所知,全部都是「聽說」,現在變得親眼看見、體驗、觸碰,

這一切都跟原本想的不一樣了,認知也跟原本的不同了,腦海中的地圖也比以往的更大了。

倒數的日子其實很奧妙,當初原本不知道回去日期時,時間總是過得非常漫長,

等到Hostel一間間訂完、機票都確定了之後,倒數的日子瞬間變得很珍貴、很少、很快。

好啦,親愛的朋友們,這篇有三個目的:

1.紀念我的學期結束了,兩個學期的法國折騰之旅告一段落。

2.告知大家我要開始旅行了,但臉書可能不常PO文,請Follow Instagram 吧。

3.紀錄學期結束的心情其實很複雜,這一切好像夢一樣,卻有很多的照片與票根告訴自己「是真的」

-

Fine, bye bye, 遊記,等我回台灣吧,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