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寫了好幾篇的遊記,總是該寫寫我住的這個城市,
This is the city I live in France which called Angers.昂熱
這個城市其實很簡單,徒步也走的完,所以,有一天,我就這樣把兩邊都走了。
市中心其實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了,甚至還有拉法葉呢!現在就來看看吧!
 
 

 

 

 

 


第一站是:Lac de Maine,一個不在市中心的很大的湖,
這是我們平常沒是運動最愛去的地方,假日有很多人在跑步騎腳踏車溜小孩
而我們則是租了4個月免錢的城市腳踏車,放學還早就會騎去那邊繞湖哦,
每天的風景都不同,總是可以看到些很美的景色,
至於不怎麼美的照片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那邊照的哈哈。
而後三張照片是騎去那邊的路上,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河都超美!

 

 

 

 

 

 

 

 

 












第二站是:Chateau d'Angers  昂熱城堡
其實自己居住的城市有城堡是件很浪漫的事情(吧),
這個城堡我第一次花錢進去卻沒好好逛,第二次發現持visa免錢
而且還讓我發現第一次沒有去到的地方,瞬間無地自容覺得蠢。
昂熱城堡唯一的優點就是:大,去過很多的城堡,這個其實很用心,
而且很多地方都藏著小驚喜,在城牆上可以看到很遠的風景,超棒,
最特別的是你幾乎可以把整個城牆走完,真的很特別啦 <3
在這邊給大家一個小提醒:法國對26歲以下的人都很好,
像我們有居留證的就很多的博物館都不用錢,大家可以查查哦!

 

第三站:大衛的雕像館,不要考我法文了我懶得拿簡介出來。
這裡的雕像都很有特色,而且也很有文化歷史,重點是免費哦!
然後二樓真的有點小驚悚,一上去我先震驚了一下,接著安靜走完下樓,
奉勸大家呼吸一下再上去哈哈!這間博物館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屋頂
在室內看真的很漂亮,尤其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天然燈光呢!

第四站:圖書館 + 花園 + 美術館
這三個東西都在大衛雕像館的旁邊而已,圖書館真的很特別要去看哦!
很豐富的一個地方,而且我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兒童區挖寶哈哈,
然後美術館26歲以下也是免費的,很大間,也很值得去看哦!
重點是因為人很少,所以觀賞品質就很優呢!

 

第五站:植物園
這個植物園很小,但是也是很漂亮很舒服哦,可以進去走走,
然後裡面還有可愛動物區:養羊、養兔子,忘記有沒有雞了
令一邊有池塘,那邊有天鵝跟鴨子,也是可以看看的啦!

 

第六站:很大的公園,我真的不知道名字。
這個公園很大,很多的年輕人喜歡聚集在這邊玩大地遊戲(?)
然後有個會有人跳園集舞的亭子,還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
然後還有一個餐廳,跟很可愛的小朋友遊樂區 ~~

 

 
 

第七站:昂熱大教堂
這也是Angers著名的景點之一,裡面真的很漂亮,雖然沒有很大,
但是這一間的玻璃窗在夕陽西下的映照時,超!美!

 



第八站:藝術中心
這是在河邊感覺是新建築的藝術中心,裡面常有展覽跟表演,也有酒吧啦(?)
而外面的電梯可以直達5F,那邊可以看到Angers的夜景,還有一間餐廳,
夜景很棒,可以上去看看很美麗,能看到大教堂跟城堡哦 :D

 

 

 

 


第九站:位於對岸的兩間博物館
這兩個博物館是由舊醫院改建的,裡面主要展品是以布為主,
一間主要是一個創作者他用很大的布來車繡吧,超美!
另一間裡面主要有畫作、立體藝術、很多的布、看不懂的作品,
其實這兩間我覺得比美術館還要值得去看,只是就是要收錢嚕。

 

 

 

 

 

 




 

接著是一些沒有很重要可是那天我經過的一些景色跟地標,
第一個是一個藝術展覽廳吧,好像偶爾也會有很多舞台劇,但我沒看過。
第二是法院,有點厲害的建築,就在那個很大的公園旁邊而已。
第三個是那天在廣場遇到的老爺爺老婆婆人群,這裏的工人很愛抗議。
第四個是大劇院,聽說有展或有戲劇會在這裡,但目前我只看過一場畫展。
第五個是那天在路上遇到的盲人展,那是導盲犬訓練,我還被抓進去量視力。
第六個是地圖上面有介紹的禮品店,真的沒甚麼特別啦,就是很貴很精緻而已。
第七個是我走過橋的時候的對岸景色,這座橋旁的風景大概是我最常拍的了。
第八個是我每天上學公車會經過的噴水池,我從來沒看過四個水龍頭一起轉欸。
第九第十是對岸的樸素小教堂,那天進去只有我一個,害我整個也毛毛的。
第十一個是地圖上有的地標,但我不知道在哪,可是後面有一個小展覽場啦。
第十二十三個是我要找一家好像很美的飯店,但是沿著地址跟地圖我找不到門...
第十四個是對岸接近中心點的一個地標,裡面是耶穌,覺得有點不解為何要放在這...
第十五個一個碉堡,這大概是拿來散步的地方,但老實說晚上應該會超可怕的啦 ...

-
補充:
會說對岸是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在市中心的邊邊靠河的這一塊,
至於只要過了le loire,那就是對岸囉!
然後其實Angers也有遊客中心,我那天有去參觀參觀,他在城堡旁邊,
沒有很大,但是也是很美,服務人員都很好哦!

-

其實Angers的博物館很多:美術館、布的博物館、自然博物館、軍事博物館...
還有很多很好吃的食物:中國菜、Kabab、非洲餐廳、印度餐廳、義式料理、壽司、拉麵...
然後在不遠處有一個很大的購物商城,在星期三跟星期六時早上也會有傳統市集
其實很幸運自己先把第一學期放在這個小城市,時常會覺得這裡無聊,
就表示我已經把這裡當成家了,從TGV上旅遊下來,會有回家真好的感覺,
下學期要到巴黎,我相信一定會很不習慣,但我想我會喜歡巴黎勝過這裡(廢話)
但這時,我已經開始擔心我去巴黎的遊記了 ....  應該不是一篇就寫的完的嗚嗚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