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16-14-27-04-720_photo.jpg

20160216 France Lyon / Day 3

其實我在里昂待的時間並沒有太多,第一天晚上才到青年旅社,

第二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外面到處走來走去尋找壁畫,

這是第三天,也是我即將回巴黎,結束這個小連假旅行的日子,

但今天我並沒有特別早起,因為我知道我所剩下的景點並不多,慢慢走、慢慢品嘗即可。

P1280351.JPG

這一天出門時,我去車站買了one day ticket,同時也方便晚上揹著行李去搭車,

第一站我前往Lyon有名的公園: Parc de la Tete d'Or ,翻成金頭公園,超可愛哈哈。

在「 Masséna 」下車之後,我沿著路慢慢走,就看到這個壁畫,雖然他不是特別有名,但也很特別。

P1280356.JPG

Parc de la Tete d'Or

這是金頭公園的大門口,其實他有很多個門,靠近這個公園的捷運站就有三個。

 這是一個免費公園,也是法國數一數二大的城市公園,很舒適、很適合散步跟運動。

P1280357.JPG

特別放上一張地圖給大家看,他有動物園區、植物園區、一個很大的湖、

先破梗來說,他的動物區還特別養了一大片的鹿,搞得我很像去到奈良,

然後綠地非常的多,很適合野餐、踏青,走走都很舒適。

同時也結合了小遊樂園,一家大小假日都可以來這裡度過一整天,

很羨慕國外的這種公園,裡面結合很多種不同的元素,特別是他是:免費的!

P1280370.JPG

於是就放上幾張動物照來秀給大家看囉,到底是怎麼樣的公園,

免費公園還能當動物園養豹 

其實歐洲的公園基本上都會結合植物園跟動物園,但動物大多數都是鳥類跟小動物,

第一次看到這種還可以養豹的,我覺得超級稀奇啊!

P1280387.JPG

就像剛剛說的,金頭公園有結合遊樂園,所以看到旋轉木馬是很正常的事情 

同時還有在賣小食物的攤販,還有賣小玩具的哦,我去的時間太早,商店都還沒開哈哈。

P1280422.JPG

這就是我剛剛提及的鹿群,是不是很像來到日本奈良東大寺哈哈xD

這裡的鹿其實是寫禁止餵食,但人們都會拿附近掉的一種長長的植物種子來餵~

P1280425.JPG

隨後,我回到昨天遙遠的地鐵站「Henon」只為了找昨天擦身而過的巨大壁畫,

Mur Peint Des Canuts

這個壁畫超級大,雖然只是一面牆,卻好像把整個街區都畫出來了。

P1280428.JPG

後來,我又回到市中心試著要尋找超好吃的麵包,結果昨天買的那家超好吃的沒開,

所以換了一家去買,這家雖然沒有特好吃,但覆盆子的糖霜依然超好吃,

怒買兩個直接帶走,決定帶回去巴黎吃 

P1280440.JPG

Institut & Musee Lumiere (盧米埃博物館)

位於「 Monplaisir - Lumière 」站一下車過個馬路就到的博館,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這個裝置藝術吧,而買了票進去博物館後,很古色古香,

裡面主要是講電影的設備、歷史,裡面德的講解主要是用法文的,

所以如果想要更加了解的話只能用語音導覽來參觀囉!

P1280475.JPG

但由於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所以就只有把有興趣的法文講解看完,

整棟博物館其實蠻大的,對於我這個電影fans來說,還是逛得很開心囉~ 

P1280477.JPG

這條路也是蠻可愛的,連路牌都特別客製化了呢!

參觀完博物館之後,我便搭車回去旅館,等傍晚的客運回巴黎。

16-02-16-14-35-38-535_deco.jpg

Now, here is the part for my British boy.

Really feel lucky that we could meet in Lyon, and lived in the same hostel even stayed in the same room next to each other's bed. 

Because of this blog, I took out my diary, the one you laugh at, and just realized that we met on Valentine's day.

Still remember that you said you will notice every single person that enters the room, that's the moment you looked at me.

Then without any reason, I just tell that you don't speak Mandarin, and even told you that your accent is not exactly like British LOL (how dare me)

The next day, we started chatting, knowing each other deeper, you asked me "why I choose psychology to study"

That's the question we talked more. Also I still remember the joke that I made with ABC.... I know you will remember it forever. 

Honestly, you are the first English native speaker that I can speak English without any pressure, 

I think that's the reason we can chat a lot a lot a lot! And always have a lot of thing to share with.

And now I regret that I turned down your invitation to dinner lol. Still owe me once 

However, everything make up in London. It's my pleasure to know you. The most lucky thing ever!

And, luckly, our story still continue in London, my last trip in Europe. Thanks to my treasure memory, YOU.

Next story will keep on in the article in London, at that time, it will be in Chinese. Get prepared lol.

 

20160206 Taipei Taiwan

 

繼續閱讀:

【Fr】Lyon / 里昂《上》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