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781.JPG

看完聖血教堂,我帶著極其平靜的心情往剛剛的市集廣場走回去,

雨還繼續下著,只是不大,撐個傘還是能漫步在建築物中的小道上。

由於天氣仍然灰濛濛的,我決定走一個室內行程,於是下一站就來到:歷史博物館

P1300074.JPG

比利時布魯日歷史博物館 (Historium Brugge) ,一個我極度推薦的博物館!

票價:成人 13.5歐 / 學生 10 歐 (2017年底票價)

有別於常理的枯燥乏味歷史博物館,裡面沒有想像中的那些古老的歷史產物,也沒有充滿文字的城市歷史,

藉由1:1的場景與影片讓你深入其境,每人會配給一個耳機,裡面可以調整語言,讓你有最完整的享受。

隨著門一扇扇的開,會不由自主地進入到這個情境當中,然後會期待下個場景的模樣,

我敢說,參與完整個歷史博物館旅程,就算對於布魯日的歷史還是懵懂,你都覺得值回票價。

 點我去官網 

P1290729.JPG P1290737.JPG P1290747.JPG

P1290764.JPG P1290771.JPG P1290779.JPG

回到市集廣場,我決定前往歷史博物館,起初我沒有太大的期待,一心只想進去把傘收起來而已,

沒想到還沒轉彎先被在門口打招呼的假人嚇到,一個不注意真的會覺得站在木樁後面的人是真人.... 

由於博物館外面特別的打扮,我開始期待這個參觀,裡面櫃檯的裝潢也有別於以往的想像,特別現代,

除了櫃台、販賣鋪之外,他還有一個工人照相的地方,可以去當被畫畫的女主角。

付完錢拿到門票之後,他給我一副耳機跟語音導覽,然後要我站在一扇大門外等待,我也不知道在等待什麼,

後來發現他是有場次的,也就是一趟一趟的,我這個梯次,只有5個人.... 於是,門打開了,我們進入了一個歷史故事。

整趟導覽有著明顯的指示,看完一個身歷其境的場景之後,就可以前往下一間,每一間裡面都是一個故事的環節。

這個故事是以一幅畫來講布魯日的故事,這幅畫如果有去過美術館,真的都不陌生,是一個美麗的女子跟一隻鸚鵡的圖畫。

整體來說,他是一個在布魯日的愛情故事,也可以說,是完成一幅畫的過程,透過這個過程讓我們看見當時的布魯日。

我真的得說,過程當中我超害怕,因為好黑  每次有特效的時候我都靠後面兩個女生超近,因為他們也很怕 

參與一整個故事之後,會到正常的場館當中,會開始介紹過程中出現過的元素,像當時的地理、政治、文化、經濟,這些,

配合剛剛看過的真實東西,這些都瞬間有趣了起來,同時也會介紹故事當中的每個角色,他們似乎是真有其人呢 

最後,會到一個餐廳、酒吧,那裏的窗外可以看到市集廣場,從二樓看出去,景色也很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天氣。

總而言之,我大推這間博物館! By the way,上網查資訊時看到他們今年推出了VR體驗,感覺也很特別哦哦哦!

P1290810.JPG

參觀完歷史博物館,我來到了達利博物館(Museum-Gallery Xpo: Salvador Dali)

票價:成人 10歐 / 學生 8歐,花了不少的錢進到這單一的空間,跟剛剛的超棒體驗相比,有點失落。

但其實現在在打文章時回去想了一下,其實整個空間做得很好,裝潢得很像進入到達利的腦袋中一樣。

不確定各位喜不喜歡或知不知道達利,但我個人是蠻喜歡他的畫作,只是參觀完這一間,有點太刺激。

 點我就進入官方網站

P1290790.JPG P1290800.JPG

薩爾瓦多 ‧ 達利,是西班牙的著名畫家,作品以超現實主義而著名,

他的畫風很特別,有時充滿衝突又超飽和的色彩,有時又讓人有怵目驚心的感覺。

這間博物館裡面的,大多是充滿衝突色彩的畫作,同時還有些立體的作品

內容部分篇暴力跟色情,但還是有些可愛的東西會讓人駐足,

同時還有鉛筆的草稿畫作在裡面,整體看起來算是豐富,只是館藏沒有我想像的多。

如果不是達利的愛好者,我是不太會推薦啦,因為透過這間博物館不太能了解達利這個有才的畫家。

P1290825.JPG

接著,我知道地圖上有出現風車,所以我就往那個風車走去,

路途很遙遠,但一路上都是很可愛的私人建築,每個人都把家裡的外面打扮得很有特色。

偶然經過的布魯日city tour 車車,是小巴!但我沒有去查上下車的地點跟行車路線。

P1290836.JPG

偶爾,會遇到古色古香的橋,在台灣這已經可以是網美打卡最佳造景了,

在歐洲、在布魯日,這就只是一條有公用的橋。

P1290855.JPG

最喜歡別人家的門口放一台自行車,好像網路上會出現的素圖,

每個牆面的配色總是那麼完美,斑駁的門牌號也讓人想要靠近看看。

P1290862.JPG

終於,我看到風車了,有別於荷蘭的風車,他比較小,但扇葉依然很大,

幾座風車靠得沒有很近,但放眼望去還能看到2, 3座。

原本很可愛的扇葉顏色,在灰濛濛的天空下,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黯淡了。

P1290877.JPG

我不記得二月是楓葉的季節.... 總是在人行道旁的牆面上,原本綠油油的牆都成為橘黃的楓葉了。

整片看過去特別的美。

P1290882.JPG

後來,走了一段路,我遇到了城門,終於在地圖上又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然後我切回市中心,想要從下午已經摸索的路回到hostel,這真是一條漫長的路...

P1290894.JPG

已經分不清楚是天空依然灰暗,還是太陽快要下山,依稀記得到這個時候已經是傍晚。

P1290905.JPG

歐洲的冬天,夜色來的特別得快,走著走著我又回到了市集廣場,

最後附上這張照片當作第一天布魯日之旅的結尾,by the way,剛剛看了照片,

我赫然發現其實我有登上鐘樓,怎麼失憶了呢,我要回去改昨天的文章了。

下篇文章會出現:大太陽的布魯日、遊船、修道院風景、鐘樓鳥瞰景、最美零修圖夕陽

 

延伸閱讀:

《比利時總覽》

【Be】Belgium 比利時|7天6夜小資遊比利時四大城

【Be】Belgium 比利時|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_景點分享

《布魯塞爾》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一》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二》

【Be】Brussels 布魯塞爾|比利時的最佳代表作《三》

《安特衛普》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上》

【Be】Antwerp 安特衛普|遇見巨人的文化旅程《下》

《布魯日》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一》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二》

【Be】Brugge 布魯日|比利時必訪城市《三》

《根特》

【Be】Ghent 根特|比利時人的鼻子都在這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