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JPG

位於東區巷弄中的漂丿燒肉食堂,可說是台北市精華地段 CP 值很高的燒肉小店,看著這鋪滿的燒肉,飽到讓你不要不要的!

來這裡,可以用「吃好料的價位」吃到「超乎自己預期的食物內容」,而且食材內容完全不單調,烹調方式也都很用心,大推。

最後先補一句,來這裡吃飯不只可以飽到不要不要,眼睛也能看得亂害羞的!這服務生顏值肯定都有挑過啦!

P1180932.JPG

|店家資訊|

店名:漂丿燒肉食堂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216 巷 40 弄 18 號

(捷運忠孝敦化 3 號出口旁邊巷子直直走)

營業時間:每日 11:00 - 14:00 17:30 - 21:00 (週五、週六至 22:00)

連絡電話:02-2771-0006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iaopieh/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iaopieh/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190125.JPG

一開始進到店裡時,第一感受到的是:不大的空間、滿滿的用餐人潮、撲鼻的燒肉味、鮮明的色彩與五花八門的裝飾。

很吸引我的是這個結帳櫃檯,好多個日式釀酒桶,大小不一樣、圖案也很多,非常有當地的氣息。

特別的是因為就在台北富邦銀行附近,這裡行動支付居然是使用 Lucky Pay!而且還有結合 Uber Eats,不知道外送是不是一樣美。

space.jpg

用餐環境真的不大,但不會讓人感到擁擠。我喜歡他的水泥牆面,兩邊營造了一種對比卻舒適的色彩。

牆面上有很多非常日式的海報跟圖畫,每個都很別緻呢。還能看到正對門口就是個相撲選手 xDD

從圖中也可看到座位真的不多,尖鋒時段要來用餐真的「需要訂位」!上圖是平日晚上 7:30,基本上全滿。

menu.jpg

菜單也很「漂丿(瀟灑-台語)」,木質的 cover,全黑的底放上超級「漂丿」的主餐,有種霸氣。

個人覺得這間店最猛的是,你在菜單上看到的,就是等等放你桌上的,一樣不少、肉片鋪好鋪滿給你,不偷懶!

除了固定提供的主餐選項之外,每日都有限量款:極上海鮮黑豚戰斧,聽說戰斧很猛很好吃,但本人不敢恭維。

除了主餐之外,也可以點小菜,非常日式居酒屋的菜色,烹調方式也都非常精緻用心,很道地、很好吃。

P1180934.JPG

點菜單長這樣,可以選你要的主餐,嫩煎牛、骰子牛、豬肉原先都是 6oz,加價可以加肉 50%,讓你吃超級飽!

除了肉之外,必須說一句:「飯可以續」,那個,食量大的朋友們,歡迎趕快來用餐啊啊啊啊啊!

接著可以選擇搭配 A、B、C 不同的套餐內容,A、B 就是四擇二,C 就是全部都有!

套餐想要換飲料可以補差價,但是啤酒不能,啤酒就是單點!最後再來看要不要加點小菜

另外一個非常貼心的地方,燒肉食堂居然有提供素食主餐!如果家裡有人吃素來這裡完全不用怕孤單!!!

 每人低消主餐一份。來這邊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menu2.jpg

除了午晚餐之外,只要是週一到週五的 11:30 - 14:30 店家為了附近上班族推出商業午餐。

這商業午餐的價錢跟內容,我看到都替這間店捏一把冷汗,是不是便宜到有點太誇張了,居然還有限定版。

商業午餐均一價 200(除週五的炭燒松坂),全部都有附飲料、小菜、熱湯,這會不會太佛心了一點。

另外不同的時間還會有提供不同的限定主餐,不禁覺得這就是為了附近上班族量身打造的。

當然,認認真真的提供各位商業午餐之後,中午14:30 - 17:30 就是他們的休息時間囉!別跑錯時間了!

全部 (2).JPG

這就是我們今日的晚餐,看到這完整圖有點罪惡感萌生,太豐盛、太漂丿了吧 xDDD

兩個主餐、一個小菜、加一個 C 餐、再單點一杯飲料,只能說,飽到有剩。

P1180986.JPG

點完餐之後最先上的是我們的 C 餐,總共五樣東西,每一個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都很值得點!

看到這個份量也突然發現,其實兩個人來用餐的話,這樣子的點法會剛剛好,兩個人都會吃飽,而且都能吃得很多樣。

套餐.jpg

海帶豆腐豬肉湯(培根豬),雖然不是提供經典味噌湯,但是這台式的湯給料非常大方,味道也很棒,淡淡的薑味有點健康。

不只用料很多,以附餐的湯來說,我覺得漂丿他們提供的湯很大碗。喝的時候超級暖胃,有種讓人開胃口的感覺。

唐揚雞,表現很棒的炸雞塊!很嫩、很香,皮雖然有點厚,可是不會讓人覺得是粉裹太厚然後很油膩,就是一切都剛剛好。

雞肉塊總共 3 塊,每一塊都很大塊、很扎實,雞肉都有入味,有種鮮甜感被鎖在裡面的感覺,那是雞的原味。

溫泉蛋很好吃,底部有淡淡的醬油味,上面有放松露醬,吃起來讓我想到燒肉店沾肉的蛋汁,超 Q 超好吃,我直接一口吃都不覺得膩。

炸豆腐可說是本店必點,我難得會吃豆腐,炸的超剛好,裡面很嫩、很香,柴魚片非常提味,日式醬油也好好吃,就是超大塊的豆腐,好幸福!

drink.JPG

飲料部分總共有兩杯,蜜香桂花紅茶 & 桂花奶蓋紅。一個是套餐的 30 元飲品、一個是加點。

蜜香桂花紅茶,很好喝,雖然不太甜,但是也不用加糖。本身桂花味很重,但也帶有紅茶的香,棒棒。

桂花奶蓋紅,上面的奶蓋撒有檸檬皮海鹽,喝得到微微的檸檬酸,海鹽也非常提味,超好喝。

基底一樣是套餐的蜜香桂花紅茶,個人覺得搭配的很剛好,縱使加五十塊點飲料,我都覺得很划算。

P1190073.JPG

接下來,介紹完非常豐富的套餐,終於要進入重點:超級浮誇又瀟灑的主餐!!!!

main1.jpg

天下無雙雙拼特盛丼 $ 389

嫩煎牛排 + 松阪豬6 oz 滿滿的肉鋪滿在雙手可以掌握的碗中,第一眼看到當然事先讓手機吃飽啊!

除滿滿的肉之外,還有牛蒡、泡菜、溫泉蛋、青菜、炸地瓜,應有盡有,不會讓你只吃肉吃到很害怕。

嫩煎牛排果然非常嫩,雖然全熟但是完全不硬;松阪豬超極嫩、超香、超好吃;泡菜剛好解膩,很恰當。

整份丼飯份量非常大,飯也不會太爛,配上獨特的醬汁很潤口,很容易吃。

最後是肉片上頭有一些日式辛香料,非常香、很提味,完全不會搶的肉片的鋒頭,整體而言就是搭配的很棒。

main2.jpg

漂丿小海鮮丼 $ 289

裡面總共有六樣海鮮:天使紅蝦、多利魚、焗烤扇貝、鯖魚、干貝、蝦卵,是不是看完就覺得滿滿高蛋白來了 

小海鮮丼的部分,泡菜一樣是酸辣風,但是我不敢吃辣的可以接受,而且配著吃可以大大提味。

主餐的海苔記得要一上桌就可以吃,軟掉真的就不好吃了。他們的鹽味不重,是濃濃的海苔味!

還好這一碗還有一些些青菜,在這樣海鮮瘋狂攻擊的局勢當中,青菜跟全熟的蛋真的是救贖。

真的只能說,份量不會太小,小的是碗。而且還好飯放的不多,光把這些海鮮吃完我就夠撐了,真的快吃到出魂。

另外,非常非常貼心的是,他們附上一次性手套讓你輕鬆可以剝蝦、豪邁的拿魚,我們也要漂丿!

太浮誇了.jpg

我的手以女生來說已經是很大的了,看看這些鯖魚、紅蝦、扇貝、多利魚,這份量超級佛心又扎實。

鯖魚,表現優秀外酥內軟,不虧是我唯一愛吃的熟魚。跟其他日式料理店的鯖魚類似,但沾點蝦卵味到就更多層次。

天使紅蝦,天啊整個就是下重本,超極嫩、超好吃,比我在馬辣煮的好吃一百倍(對不起其實是我不會煮)

多利魚,我真的覺得太浮誇,這碗就有兩條魚,太划算,兩尾都炸的酥脆剛好。

表層有撒胡椒鹽,搭配裡面多汁鮮甜的魚肉,難得獲得我對魚類的誇獎,而且這魚肉也太軟嫩了吧。

干貝雖然只有一顆,但他就是非常珍貴啊,吃下去以為我正在日本漁市裡,嫩到可以流眼淚的那種,好新鮮好好吃 QQ

焗烤扇貝,加了焗烤不會那麼腥,焗烤層吃起來有種義大利麵焗烤的感覺,然後非常厚、超足夠。

仔細想想每一樣食材都如此細心,還要分開處理,以這個價位來說真的非常非常實在。

肉蔥捲.jpg

培根青蔥卷 $ 150

憑良心講可以比夜市那種排隊的好吃 100 倍,然後也健康 100 倍。(對不起我的 sense 只夠拿夜市來比較)

一口吃的大小,蔥非常甜,培根居然是軟的!而且很厚!超級夠味。上面辛香料也很提味,邊邊有一點焦也剛剛好!

非常建議如果四個人來用餐,可以點,可以點個 4 樣主餐、2 套 C 餐、2 杯單點飲料、1 - 2份小菜,超剛好!

P1190129.JPG

總結覺得這是間非常非常佛心的燒肉食堂,再多說一些就會是老闆真的履行了「漂丿男子漢」的瀟灑!

每碗鋪到滿的燒肉片、滿到讓人退卻的海鮮,連小菜與附餐都非常用心的準備,只能說這是漂丿男子的細心吧。

另外不只在食物上用心,店面的裝飾也都非常道地、琳瑯滿目,想要呈現一種霸氣,來自日本的那種。

底部的廁所更像是另外一個小世界,上完廁所說我會去到日本我都相信,就不放上圖了,需要你們自己去領會。

最後,那個,想補上一句,女孩們,服務生跟廚師老闆真的是精挑細選,來這邊吃飯有種雙重滿足的快樂感覺 

附上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iaopieh/  趕緊去了解詳情、直接訂位了!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