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鳥灶下.jpg

如果你沒看食記,這是間你走過就會經過的店面,但走進來一次之後,你絕對會成為老主顧

我會說這是「江子翠的神秘美食」,他是一間平價的日式料理店,一個適合下班後小酌、吃飯、聊天的地方。

但他端出來的菜色,絲毫不馬虎,配上來自西班牙、葡萄牙的啤酒,這將是你享受一個人的夜晚的最佳去處

P1210764.JPG

|店家資訊|

店名:粉鳥灶下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 429 號(巷子內)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30 - 01:00(週日公休)

聯絡方式:02-2959-0147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Bbqkiche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bbqkichen.chu/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室內.jpg

店面不大,給人的感覺非常接地氣、在地化,而且非常的「Man」又帶點可愛。

走進去我不自覺懷疑這樣的店端出的是什麼菜色,沒想到今晚過後,他成為我大力推薦的板橋神秘美食

老闆是個帥氣豪邁的大哥,但是店面的布置卻流露出細膩之處,好比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開瓶器

P1210690.JPG

另一個可愛的地方是牆面上有幅像是未來世界的超大塗鴉,還有用象棋作為桌號的吊牌,都太特別了。

細膩之處還有老闆居然使用稻穀環保餐具,真的不是我要說,但是這間店從我進來到出去都覺得太特別了

P1210706.JPG

菜單就這樣一張,主推定食套餐,內含配菜、例湯、小菜,店內紅茶還可以續杯,真的非常高 CP 值!

而我今天點的是老闆 8 月才要推出的新菜色:午仔魚定食套餐(150 元)。

菜單.jpg

如果覺得剛剛單張的菜單太單調然後不知道裡面有什麼,他們也有提供超可愛的手作菜單

就是用拍照剪貼的方式把菜單實體化了,有了這個就可以比較放心的點餐啦!真貼心。

P1210718.JPG

午仔魚定食套餐 $ 150

你敢相信上面這樣只要 150 元嗎?甚至還有無限續杯的紅茶,跟當天的例湯我沒有拍進去,一個人的晚餐真的很划算。

配菜的部分很台式,就是家常菜,跟媽媽煮的味道一樣,哦不對,是爸爸的味道!

飯旁邊放的菜脯也跟一般的不一樣,老闆多加了小魚乾在裡面,口感直接 up up,而且非常入味呢。

小菜部分都是冷盤,但好吃的程度我覺得可以跟主菜同名次,甚至當天還有客人為了小菜來訪呢!

最左邊就是一般的醃黃瓜,但他醃的非常剛好,帶點酸又有點鹹,很下飯很開胃。

中間是山葵杏鮑菇,恭喜榮登本日第一名,超嗆超好吃!而且杏鮑菇很軟、口感超棒。

最右邊是常見的玉子燒,表現正常,甜甜的很好吃,切成薄片一口一口剛好,比起整塊自己咬這個加分許多。

不得不說,三種小菜的口味相差很多,有酸、有嗆、有甜,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刻意安排,只能說,太完美了 

P1210720.JPG

主菜,午仔魚,恭喜我成為第一個吃到這道菜的人!

通常吃日式的定食,我選的都會是鯖魚,相較於鯖魚,午仔魚的魚肉比較紮實,皮的膠質比較多,跟鯖魚的酥脆不同。

粉鳥灶下的午仔魚烤的很香,皮脆脆的,加上檸檬跟胡椒鹽,真好,又多開發了一種好吃的魚類!今天的新鮮又好吃

西班牙.jpg

Estrella Damm 西班牙星達姆啤酒 $ 150

他是米其林一星餐廳指定用酒4.6 度660 毫升,來自大廠的他今年 7 月才進到台灣。

金黃色的酒色,啤酒花的味道香濃,尾韻還帶一點甜,雖然有苦味,但是非常淡,可以接受。

相較於下一款的博克,他給餐點更多的是提味的作用,能夠讓常吃到的料理多一層啤酒花的香,很加分。

葡萄牙.jpg

Super Bock Original 葡萄牙博克原味啤酒 $ 100

一樣 7 月才進到台灣,5.2 度500 毫升,他非常非常的順口,而且完全不會苦,但仍然有啤酒的香味

今晚他搭配我的日式烤午仔魚味道剛剛好,可以解魚皮膠質的膩,超級推。

厲害的是尾韻啤酒花的味道就會跑出來,搭配台式的小菜也很適合,如果只是夜晚小酌,他是首選。

其實啤酒最怕的就是提味不成反把食物的味道蓋掉,或甚至更糟,但博克他做的很好不會影響到食物的味道,順口好喝

P1210769.JPG

最後,用老闆的麻辣鴨血作為今天的結尾,因為在店裡等朋友等太久,老闆看我一個人喝酒無聊,就要我試試麻辣鴨血。

殊不知愛吃鴨血的我居然不敢吃辣,這個,超級辣!他的鴨血跟豆腐都超級紮實,而且燉了很久的感覺,所以超入味。

他跟其他家的口感不同,比較沒那麼鹹,但是是真的很香、很辣、很麻的這種,愛吃辣的絕對不會失望。

這時候真的要誇一下我的啤酒,居然可以降火解辣,太棒了啦!

只能大推這間神祕巷弄中的美食,一去成主顧,下次還想再去吃個定食!喝杯酒!

也推推 7 月才進到台灣的兩隻南歐酒,各有特色、價格合理(但他異常的大瓶欸),搭配燒烤絕配喔喔喔!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