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愛吃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食物是可以讓人回憶起很多事情的,

我第一章PO的這個是我的最後一堂法文課,老師要我們帶糖果來邊玩大富翁邊吃,

我絕不會忘記這是我上過最好玩的一堂法文課,遇過最活潑最賣命的一個老師,

所以接下來的文章裡面,會有不同個小故事,分別是用食物的照片讓我想起來的,

確切的店名跟時間我記不得了,但我不會忘記的是與我一起吃的人和為什麼我們要去吃。

然後,這些都是我在法國這一學期所經歷的「好食」,不全是法式,請見諒啦 :P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1 (9).JPG

STORY ONE  

這是我在法國還有意識的時候所拍下來的我買的甜點,

當然各位螞蟻們,法國的甜點絕對不只這樣!超乎你所想!

每個都超級好吃的啦,而且路上隨便買隨便吃到爽爽爽,

第一價錢不向台灣那麼貴、第二這裡的甜度才叫剛剛好!

從第一排左到右開骰往下我努力講出我記得的,畢竟甜點太多了啦 

1.我最喜歡吃的一家甜點店的布丁,很厚很扎實,一整個適合當早餐配咖啡絕配。

2.跟第一個布丁同家店,我生平吃到第一次覺得好吃的布朗尼在這裡,甜度剛好。

3.我最愛吃的甜點之三,巧克力餅乾,路上隨便買都很棒不會太甜比subway好多了。

4.我讀書完後買的檸檬塔,跟咖啡也是絕搭,檸檬的醬酸酸的剛好,塔皮也很酥脆。 

5.我最愛的甜點之四,巧克力馬芬,有些裡面還有巧克力岩漿,這邊的都不會太甜超棒。

6.蘋果派,路上隨便買的當飯前甜點,酸酸甜甜的蘋果醬超級新鮮

7.代表物馬卡龍,但其實本人我沒有特別愛吃啦,但這邊真的隨意都比台灣的便宜哦 :P

8. Chaussons aux pommes ,大概榮登我愛吃排行榜了,道地法國味必嚐。

9.其實我很想刪掉這張,是遇到雷的布朗尼,果真遇到一家好吃的你就永遠不會忘了嗚嗚。

天啊半夜打這些東西真的很罪惡,邊打邊流口水了啦,總之,法國真是甜點之都啊 

2 (1).jpg   2 (2).jpg

STORY TWO

這是聖誕市集的代表物,其實叫做甚麼我也不知道,

但我記得這是最後一次去教會,我與朋友跟在那邊認識的韓國女生一起去吃的,

雖然價位要10幾歐,但真的吃得很飽,而且只有聖誕節的時候體驗的到哦 

很感謝神在這裡讓我遇到了教會,雖然去的次數不多,但真的謝謝你 :)

3 (1).jpg   3 (2).jpg

STORY THREE

這是感恩節大餐,是多國手工居家美食的綜合版

還記得那天晚上都是不熟的面孔,但我沒有後悔那天跟他們一起聚,

有好多第一次的體驗,第一次紀念感恩節,第一次吃異國手工有趣美食,

第一次........ 這是不好的回憶就不想了哈哈哈,但是仍然是印象深刻啦 :P

4 (1).jpg   4 (2).jpg

STORY FOUR  

這是第一次的鴛鴦鍋在法國,湯頭挺道地的,但是美中不足是菜啊,

這是我們在昂熱最愛去的一家中式餐廳,老闆娘人很好、手藝也不錯,

這是接近學期末我們的台灣、香港小聚會 ya 一個吃得很開心的夜晚。

5 (1).jpg   5 (2).jpg

STORY FIVE

這不是個好食的故事,是個我們去學生餐廳體驗的故事,

在昂熱的ESSCA我只去過學餐三次吧,這就是他們兩間的差別。

一間主要都用速食為主,一邊則是你想吃甚麼打甚麼,價格是真的實惠,

而且老實說,你是真得吃不完會吃到很想吐,因為真的太飽了啦!

6 (1).jpg   6 (2).jpg

6 (3).jpg   6 (4).jpg

STORY SIX  

這是個祝我生日快樂的故事,還有慶祝黛比媽來法國玩的故事,

這間是我遊記之前有出現過的Napoli,超好吃的義大利pizza,

道地到我覺得可以流眼淚的我的媽,而且價錢便宜,

然後直到現在我仍然開心我的21歲能在法國過,謝謝身旁的人。

7 (1).jpg   7 (2).jpg

STORY SEVEN  

這是我們家附近的pizza,雖然不是義大利比薩,但仍然好吃會想要再吃。

記得第一次是跟Debbie,然後我在那邊邊吃邊哭,整個很蠢但是很真實。

第二次是我們三個人去吃,然後沒有比第一次點的口味好吃,嚷嚷下次還要再來。

第三次就是我自己去外帶的,那時我已經住在巴黎,那天我是回去搬行李的。

日子就這樣過去,時間再走,但是很多的回憶都歷歷在目,下次,還想吃。

8 (1).jpg   8 (2).jpg

STORY EIGHT  

這是一個出去玩不小心吃到最好吃的法國料理的故事,

那時去 Le Mans 隨便挑了一間不要太差的餐廳,沒想到第一次讓我好吃到哭!

這是我第一次在法國吃到道地菜,那鮭魚的前菜讓我眼淚都流下來了不誇張。

下面會附上去Le Mans的遊記,給大家體驗我當時有多感動!

9.jpg   10.jpg

STORY NINE  

這是第二次在昂熱吃印度料理,這家的套餐價格普通,料理超級道地,

咖哩味非常的濃郁,所有的前菜甜點主餐都不馬虎,連服務生也不馬虎,

其實我們也吃過另一家在巷子裡的印度料理,一樣很棒,情調也不錯,

同樣的他們的料理也都很道地,只是門口寫的是泰式,有點弔詭啦哈哈。

11 (1).JPG   11 (2).jpg

STORY TEN  

這是我們在昂熱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餐廳

第一次是偶然發現進去吃發現還算道地哦,第二次是朋友生日再吃一次,

第三次是個斯洛維尼亞的女孩生日,大家也在那裏吃,覺得,好好吃<3

嘔然後其實在靠近irigo那邊還有一家日本料理,那邊的炸機跟拉麵不錯 :D

再來在這段時間吃到的日本料理還有再Bordeaux的,餃子跟拉麵,也是好吃得沒話說~

12 (1).JPG   12 (2).JPG

STORY ELEVEN  

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也是我們最後結束的地方,

是我目前在法國吃過最好吃的crepe店,來法國必吃的大概這也是之一!

第一次去吃是學校的welcome team的安排,那時所有的交換生第一次見面,

第二次去吃是我約的所有熟人,我們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

雖然以後不知道會不會見面,但我們都知道友誼會持續下去。

13 (2).JPG   13.JPG

STORY TWELVE

這是第一次吃非洲料理,一群義大利人所號召的,很久沒有很多人一起吃飯,

那晚只點了一個看不懂的主餐,沒想到這雞肉實在是,雖然有點乾但還是很吃啦,

尤其是很特別的炸香蕉,真的超好吃的哦,還有讓我吃不停的馬鈴薯,好難忘~~~

14 (1).JPG   14 (2).JPG

STORY THIRTEEN

這是第二次吃非洲料理,換日本女生號召,也是學期結束時吃的,

其實東西大同小異,只是這家的雞肉好吃多了

是在巷子裡面的一家好小好小的店,整家店被我們佔滿,

然後老闆跟老闆娘還放非洲歌曲,大家吃飽就開始跳舞一起嗨哈哈,

老闆超可愛的,闆娘幫我們拍照時他還拿自己的手機出來拍,

然後各種帶動唱、各種聊、各種人超級好覺得很特別哈哈哈。

15 (1).jpg   15 (2).jpg

SOTRY FOURTEEN  

這是我離開昂繞後會最懷念的東西,目前吃到最好吃Kebab

而且老闆人真的好好,只要我不知道吃甚麼我就會去跟他買,

5歐的PITA KEBAB (主餐+薯條+飲料)我可以吃兩餐,然後單點薯條小份他還做大份的給我,

在學期結束前跟整個寒假都沒有去找他買,後來回去搬家那天已經決定好必買了,

沒想到過了一個半月他還記得我,連我要點甚麼都知道~~~好感動!

IMAG4268.jpg

STORY FIFTEEN 

這是結束我巴黎旅遊的美食,來法國必吃的:蝸牛

這個只是很普通的在大超市買到的冷凍真空田螺

感謝我朋友收留我一天,還讓我把行李放他家,然後還煮午餐準備這個給我吃,

不用到大餐廳,只要去超市買真空包來微波就超級好吃的了哦哦哦。

-

15個圖片說故事,我知道我打得沒有很仔細,但如果有機會來法國,

或是真的很有榮幸你到的Angers,那個我待了4個月多的城市,

你一定要去嘗嘗我所吃過的東西,不只會回味連那裏的人都會溫暖你。

現在的我人在巴黎,希望這裡也會有讓我難忘的東西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請點:

  【Fr】Trip to Le Mans / 勒芒

  【Fr】About Angers / 昂熱

  【Fr】Happy Birthday / 生日快樂

 

想找資料請點:

 法國昂熱觀光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Michelle 法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